关于六月盛夏作文
时光的车辙还是义无返顾地驶入盛夏。那个,叹了几百遍的盛夏。空气中开始泛滥奶油的冰淇淋味。
渐渐淡忘了初中是怎样开始的,忘了那是一个怎样的盛夏。同样飘着奶油味,骄阳似火还是大倾盆。青春的车辙总能轧过昔日的车痕。青春的我们总是容易淡忘,忘了以往的欢笑,泪水与悲伤。过去的,终究过去。只能以旁人的角度再过一遍。忘了当初的情感,是那么丰富。
青春的梦想像口袋里的糖果一样多,也像云一样变幻莫测。上一秒才誓言旦旦地说要当科学家,下一秒看见东方神起则眼冒爱心改变要当歌星。青春的阳光总会给我们套上光环,让我们拥有奇思怪想,却无法坚持。无谓,反正我们还拥有青春。
歪歪斜斜的单车穿过拥挤的人群,享受擦肩而过的温度。夕阳红得妖艳,像血染的余瓣。真是个妖娆的家伙。我看了一眼夕阳。很快,夕阳极其配合得消失在天空,应该是面壁思过去了吧。阿门,真是可的孩子。
冰淇淋的奶油味有增无减,若有若无地夹带着墨香味。这另人紧张的味道。车辙还是无法停下,直接撞入考场。那份考前自信而紧张的笑,考后淡定而焦灼的笑。都被载入青春的阳光。校园的绿意看市泛滥,并势不可挡得到处兴风作浪。看来,阳光已无法保住我们的笑了,只好把这一重任托付给象征希望的绿叶。
则以不然,我们的西欧啊依旧充满活力与青春。我们的六月盛夏,还拥有希望。
天空依然清澈易碎,冰淇淋的奶油味也还在肆无忌惮地宣扬,愈发得浓烈。吱吱悠悠的车辙还是上路了。在那个六月的玻璃盛夏。等待。六月盛夏的新希望。
在六月的炎夏里,我将要和你们告别
只在一瞬间,雷声忽然响了,雨忽然落了。我独自坐在沙发上,手中握着小学毕业照,照片里,你们笑的多开心,多纯洁,回忆着六年里的点点滴滴,泪水不知不觉充溢了我的眼眶,随着脸颊滑落下来,滴在了照片上。
不知你们,陪伴我走过了六年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记得——
是谁,在音乐课上,用遮挡着老师的视线,偷偷地说着好友之间秘密的悄悄话;
是谁,为了窗户开关的事,被老师打手心,可不到一分钟时间,就破涕为笑;
是谁,在金色的阳光下,用稚嫩的小手搭建起约定的城堡,用纯真的笑脸建立起信任的索桥;
是谁,在回家的路上,轻搭着相互的肩,用黄昏美景为背影,诉说着童年才有的小秘密……
你们记得吗?
我记得,清清楚楚,又模模糊糊。
六年的相伴,已让我们无法割舍,我们一起笑,一起哭,渐渐地,生活中的记忆碎片汇聚成了一部完整的电影,放映着成长的旅程,流露着感情的真谛。
在六月的炎夏里,我将要和你们告别,但不管以后怎样,我会一直记得的,是和你们有关的,关于那个纯真无邪的童年。
依稀中,我靠着沙发,不知不觉哼起了Twins的《我们之间》:
“我们之间,这些年,像个漫长的夏天。两朵白云跟蓝天相恋,明天也是从前……”
盛夏,离别在六月
有人将六月称之为“黑色的六月”。因为中考,因为高考,更重要的,是因为在这之后的离别。
盛夏明晃晃的阳光照得公路、房屋、树木也明晃晃的。炎热蒸发着人们的耐心,人群似乎更加忙碌了,但又好像本来就这般的忙碌。然而唯一可知的是,这些忙碌的人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忙碌什么。
而我则是坐在电脑前闲逸的莫名其妙。从鼠标传来塑料冰凉的触感,像一根根银针,一点点刺入我的皮肤,然后慢慢又被手掌的温热所熔化。
我喜欢去触摸一切,缓缓的、温柔的。那是为了将来能够回忆起当时的一切。就坐闭上眼间,从指尖、到指肚、再到手心,一抹熟悉的感觉就这样玄之又玄的传来。我就可以在空气中拿捏着,用轻缓而又激动的无以复加的语气说:“这里是桌面,这里是抽屉……”比划出一件又一件物品的轮廓。那时会有多少感动的情怀涌上喉咙,有多少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呢?
然而我更希望可以抚摸你们的脸。让我记住鉨湿热的嘴唇、或挺拔或小巧的鼻翼以及微微颤抖的眼睫毛。那样我可以记住鉨记得更长久,而不至于在五年、三年,抑或更短的时间内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身影。这是我所担心的,也是我最害怕的。应为我从来不是一个擅长记忆的人;相反,我是一个会粗心到忘记你们的人。
所以,所以在将来,如果我们相遇而我没有认出鉨,请一定要原谅我。我也许曾经在失眠的夜晚,在无阻的时刻,在快乐的瞬间想起了鉨。而后,在时间的洪流里,一点一点地磨去关于鉨的棱角。那时,请鉨要拍拍我的肩膀,以一种惊喜的和略带责备的口气问;“嗨!是鉨吗?是我啊!”那样我们又会在时间的洪流中,重新碰撞迸发出火,燃起一支叫“友谊”的火把。
明亮的、温暖的火熊熊燃烧。我们一齐将它高举,用它去祝福彼此的路途光明,并相互扶持。
那么此刻,六月盛夏的离别。只是冬眠了的动物,飘落了的树叶以及寂静了的世界。等待友谊的春天将他们唤醒。那时,生机勃勃,鸟语花香。世界每一个生命都伸了伸懒腰,发出一声惬意的呻吟:“吖?春天到了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