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趣事
20XX年7月19日星期六晴钓鱼趣事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工业区大安小学袁博今天下午,我和叔叔一起去荷花池钓鱼。
我们提着鱼竿,拿着装有小青蛙的渔网来到池边。只见这里风景如画,粉红色的荷,像一位位美丽的姑娘在水上玩耍;翠绿的荷叶,像一把把绿伞为鱼儿撑起;嬉戏的小鱼在“大伞”下捉迷藏;还有五颜六色的蜻蜓,像一架架小飞机飞来飞去,漂亮极了!准备工作开始了,我们首先打开鱼竿,再把没有带钩的线绑在鱼竿最细那端的红布条上,然后把鱼漂插在鱼线上面,最后拿来诱惑鱼的小青蛙挂在鱼钩上。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好了!开始钓鱼了,我一手持着鱼竿,另一只手把鱼线往后拉一下,再将鱼线猛地朝水里一扔,尽量把鱼钩弹到池里的水草边。我蹲在地上静静地等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一分、两分、三分……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我有点儿着急了。就在这时,只见鱼漂猛地往下一沉,我迅速的把鱼竿往上一提,“哇,一尺长的黑鱼被我钓到了!”我赶紧伸手抓住那条黑鱼,小心翼翼的把鱼钩从它的嘴里取出来,“哎哟!我的食指被鱼咬到了,疼死我了!”我赶紧把指头缩回来,仔细一看,手指被鱼咬了几个牙印,但我还是很高兴。
黑鱼的外表十分奇特,身上整齐的排着五六行黑斑,它的背上有一条长长的黑黑的鳍。我小心地把它的嘴掰开,里面还有几颗锋利的牙齿,看起来挺厉害的!
没想到这个急脾气的我,也可以钓到这么大的鱼!看来只要有了耐心,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