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趣事
前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爸爸还有他的朋友们以及天天哥哥,一起来到镇湖钓鱼。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鱼塘。吴伯伯是钓鱼高手,也是我们钓鱼的师傅。今天他带上了全套工具,撑起太阳伞,支起凳子,调制好鱼铒……这一系列动作,让我更加觉得吴伯伯是钓鱼的大行家!
装好鱼杆后,吴伯伯便开始装鱼饵了。只见他用饵把钓钩整个儿包了起来。哇!这饵真香呀,难怪鱼儿会去吃!吴伯伯将鱼杆交给我,我回想着抛杆的动作,右手持杆,左手拎着钩上头的小铅块,勒紧小铅块往前一弹,把钓线抛向远方。钓钩划破长空,沉入水底,水面泛起了涟漪。
我手持着鱼杆一动不动。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浮标仍是一动不动,我继续坚持着,两眼紧盯浮标,天地间的一切似乎不存在了。我忽然发现有几只蜻蜓立在浮标上,爸爸说鱼肯定就要来了。果然,几分钟后,鱼儿上钩了,我猛然一提,可鱼儿实在太重了,我稍稍一松,便给它挣脱了。几乎在同时,吴伯伯那儿也有鱼上钩了,鱼儿真是要么不来,要来就一起来。更有趣的是,那鱼儿竟然把钓线扯断了,带着浮标和钓钩四处游着。
爸爸帮我又装好鱼饵,我便继续钓鱼,可仍旧一无所获。半小时后爸爸又给我换鱼饵,正当他拿着鱼钩时,我一个不小心,晃了一下鱼杆,锋利的鱼钩整个儿扎进爸爸的手指里,鱼没钓到,反而掉到了爸爸的手指,我急得大叫。吴伯伯闻讯冲过来,用巧力将鱼钩拔了出来。
我们一直钓到四点三刻,一个人都没钓着鱼。吴伯伯告诉我们,这个塘里,都是“超级大国”,我们的装备不够。但是大家都锻炼了耐力和恒心,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吴伯伯的一番话,让大家脸上露出了欢笑。一条鱼也没钩到,也是钩鱼中常有的趣事,况且今天遇到了“超级大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