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每天都有很多作业,有老师发的暑假作业,还有爸爸给我布置的其他作业,真是做得我晕头转向。爸爸看我做得这样辛苦,就对我说:明天我们去钓鱼,也好乘机放松一下。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星期天早上,天气很晴朗,空气也格外清新,爸爸妈妈、伯伯姑姑带我来到了一个叫“仙鱼山庄”的钓鱼场。这里位于城西不远的一个小山包里,共有四五个鱼塘,每个鱼塘都可供几十人同时钓鱼。我们先在四处看了看风景,远处群山环抱,烟雾蒙蒙,好漂亮的风景啊?选我赶紧用爸爸带的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心里美滋滋的。拍完照后,我们开始钓鱼了,我挑了一支又细又短的鱼竿钓鱼,伯伯去捉蚯蚓做鱼饵。
一会,伯伯就捉来了很多条蚯蚓,我把一条蚯蚓挂在鱼钩上,用力将它扔出去,然后两眼死死盯住中的浮标,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
我等了很久,终于看到浮标慢慢地动了起来。“嘿?选上钩了!”我大声呼叫,爸爸赶紧跑过来抓住鱼竿,一点一点地往上拉绳子。可鱼儿力气太大,“啪”的一声,我还没和鱼儿见面,鱼儿就跑了。我一个劲儿地埋怨爸爸。
爸爸只好帮我钓一次。过了不到两分钟,浮标又猛然向下沉了下去。“哇,大鱼上钩了!”爸爸兴奋地说。我们慢慢地把鱼拉了上来,啊,是一条很大的扁鱼!我好高兴啊,周围的人也纷纷围上来观看。
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亲自钓上一条鱼让大家瞧瞧。我让爸爸帮我上了鱼饵,再次将鱼钩扔进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浮标动了,有鱼儿在吃!”我小声说,生怕惊动了鱼儿。等了一会,估计鱼儿应该上钩了,我向上提了提鱼钩,感觉沉沉的,知道鱼儿已经上钩了,然后慢慢拉近鱼竿。这次钓上来的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当时我的心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哩?
钓鱼是要有耐心的,这件事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耐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