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带着钓鱼的工具,乘着姚伯的汽车去钓鱼,途中我跟姚伯打赌,看谁钓的鱼大,姚伯哈哈大笑,说:“我的是车钓竿,你的是手钓竿,俗话说放长线钓大鱼,肯定是我钓的鱼大。”我们说着说着,就到了超竹的一个大山塘。
我打开自己的钓鱼竿,勾上鱼饵后就甩了出去,姚伯准备好后,也跟着甩出了他的车钓竿,可是才甩出一点点,比我的手竿钓还短,我哈哈大笑起来,姚伯尴尬的说:“我刚才只是没用力,才没有甩好。”于是,他又甩了一次,结果还是一样,爸爸笑着说:“可能是你的车钓竿坏了吧!”姚伯听了,检查了一下,发现钓鱼线缠住了车轮,才会怎么也甩不出去;于是,姚伯静静地坐下,耐心地解缠着的线,可是越解越坏,缠得更多了,鼓捣了许久,已是无可奈何了,喊我爸爸帮他解线,爸爸建议说:“你赶紧叫一个师傅过来修钓鱼竿吧!”接着,姚伯打电话叫了一个叔叔过来修钓鱼竿。可是那个叔叔把钓鱼竿修了半天,也没有修好,叹口气说:“这钓鱼竿暂时不修了,我们先钓鱼吧!”
大约过了三小时后,我们一条鱼都没有钓到,决定不钓鱼了。姚伯正在准备起身收鱼竿时,钓鱼竿突然掉到了水中,“一条大鱼上钩了!”“是一条大鱼!”“看,钓鱼竿被拖到水塘中央了!”“怎么办?怎么办?”……弄得姚伯手忙脚乱,“我下水塘去,我下水塘去!”正准备脱衣服,这时,钓鱼竿又往回游了过来,接着爸爸眼疾手快把鱼钩甩出去,正好勾到姚伯的手钓竿,拖了回来,可惜的是,那条大鱼给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