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作文800字六:生命决不低头
2008年5月12日,一个灾难性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许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我看着报纸、电视,看到那不断攀升的人员伤亡数字,我的心仿佛也掉进了万丈深渊,酸酸的、痛痛的,不禁为灾区受难同胞感到深深的痛心。灾区里有多少原本应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却在刹那间被死神夺去生命;多少原本应安享晚年的老人却在刹那间永远离开了人世;多少原本应合家团圆的家庭却在刹那间变得支离破碎;多少原本还可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却在刹那间成了孤儿……一幢幢房子,倒了;一所所学校,塌了。人们没有了住处,孩子们不能上学,有的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着。我看着报纸,想了很多很多,忽然觉得生命竟是如此脆弱,脆弱得被地一震,就会永远地睡了,再也醒不来了。
但我又马上发现我错了,生命并不脆弱,因为它面对死亡也决不低头。解放军叔叔通过水路、陆路、空路千方百计地进入灾区,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抢救被埋者。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因为生命没有低头,它在和死神争分夺秒。被埋的生命也没有低头,因为他们坚信有人会救他们出来。也正是因为生命没有低头,才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在幸存者中令我倍受感动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在房屋坍塌的时候用身体保护住自己年仅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拼尽最后一口气把乳头塞进了婴儿的嘴里,才使这个婴儿活了下来,而这位伟大的母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当抢救人员把婴儿从他妈妈的怀里抱出来时,婴儿还哇哇大哭起来。正是因为生命没有低头,母亲对死亡的镇定使婴儿生存了下来。
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为灾区捐款、捐物,这不也因为生命没有低头,对战胜这场空前的大灾难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镇定和勇气。生命不能低头,生命也决不会低头!
温总理说过:“一个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大问题;一个很大的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小数目。”现在我们要说:“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让我们铭记这次大灾难,也让我们铭记“生命决不低头”这个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