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我的梦想八:我的梦想
考古学家,这是一个挖掘历史的工作。从小,我就期盼着去考古,去发现人们没有发现的东西。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群叔叔阿姨在挖东西,出于好奇的我便问奶奶:“奶奶,他们在干什么呀?”奶奶笑着说:“他们在挖掘古人遗留下来的东西。”我看着电视入迷了,看着叔叔阿姨小心翼翼地挖掘,先用铲子把土铲出来,在用刷子和铲子一点一点地清理。最后,一件古物就诞生了。我看到这,不禁敬佩他们,在大热天里挖掘,虽然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始终如一。从那天以后我就有一个梦想——当考古学家。
打自有这个梦想以后,我买了许多关于历史地籍,也经常看关于历史地片子。可是,我的家人不支持我,说这是浪费时间没有什么意义。我听后十分气愤,说:“你们不能这么想,挖掘古物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大家能知道我们中国历代王朝的兴衰,也进一步了解古代的生活环境……所以我喜欢这个职业,我喜欢什么都是有我喜欢的原因的!”
我现在经常用零用钱买一写关于历史的书籍,比如:《中国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等等,在书中,我了解到:木乃伊、金字塔……
奶奶告诉我,有梦想就一定要去追寻,要努力去实现梦想,给梦想一个创造的可能。所以,我要实现梦想,当一名考古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