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一、微雨
微雨的天气,该是如此寂静的,静到容不得一丝杂质,唯有密密织起的雨声,如一张网,将我们的种种情愫,一一捕捞。
微雨的天气,总撑把淡紫色的伞,脚步轻轻,雨声泠泠。漫步在碧树繁间,呼吸满满的润湿甜蜜的空气,低头看银针般的雨丝落在水坑中泛起的圈圈微波,就像是世间一切安静与美好圈圈圆圆转出来。仰望灰蒙蒙的天,却涌动着无尽的希望与生机,在乌云稀疏处,一不小心便将光明洒向人间。带着桐树花浓烈的香气,空气被晕染成一片淡紫色的底。在这昂首与俯首间,我的世界如此淡了。此刻,我多想成为那高高的蓝,矮矮的绿。
雨的心是透明的,又是琢磨不透的,不知携带着人间多少悲欢离合,不知温柔的微雨又携去了谁的思念,谁的怨……
所以,匆匆赶路的人,拼命工作的人,请停下一秒吧。蒙蒙微雨,花都开好了,只等一个微笑。
二、暴雨
暴雨的天气。雨水既不成滴,也不成股流下,只给人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刺激感,只顾冲向地面,碎了一地,四处流散,无家可归。不晓得大地是否被惊醒,是否有一股疼痛感直冲上心头。
暴雨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空气被压得胀红了脸。只能老老实实,让嗖嗖阴风吹着,让冷冷冰雨溅着,让迷乱的眼睛呆着,让一再要狂呼的嗓子哑着,什么也甭想,什么也甭说,让生命重重实实地受一次惊吓。
童年的此时,折纸船是最好的消遣方式。一只只洁白的小船载着幼稚的、荒诞的、纯真的儿时的梦驶向远方,渐行渐远,化为白色光点,转眼间又像朵朵纯白的小花,在雨水汇集的小河中,静静缤纷。于是那些儿时的幻想,如此淡又如此远了,像追星般不顾一切追着光阴远去了,“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了。而那雨水河却尽情的在瞬间美下去,美在记忆里,还有太多思绪沉积在那里,不及打捞。于是暴雨的天气化作心中美好的存在,浸润着童年纯真的梦,何时才能发芽结果,吐露对雨的几多沉醉。
天地一夜雨,思绪飘万里。
雨丝已凌乱,回忆剪不断。
雨织起密密的网将我捕捞,沉醉在雨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