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于雨的世界里作文
雨,是纯净的化身,折射出世态的炎凉,默默地消失进土壤,滋润着万物,也滋润了心灵。感受雨的点点滴滴,思绪万千,不知不觉我已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雨是诗韵中的情感
又是一年清明,故去的亲人,你栖身在那一方净土,安详地睡去,可知这阴阳两隔,让我们怎样的痛苦。那些音容笑貌还在眼前,却再也触不到你的脸,只能在坟前孤独地望着那一捧黄土怀念。雨渐渐地下了,是在替我哭泣吗?一点点,一滴滴,轻轻地落在身上,却又感觉到那样的沉重,丝丝的雨像为世界披上了一层轻纱,朦朦胧胧地模糊了我的眼睛。在街上行走的人,和我一样的哀愁。这雨,好像是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寄托着我们这清明节的愁绪。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令人欲断魂”,随着这诗行,我沉醉在这雨的世界里,那里有我缕缕伤心的情怀。
雨是现实中的返璞归真
冰冷的雨在这座城市飘落,没有带来自然的芬芳,却让那灯红酒绿穿越雾气显得更加喧嚣。这是座小城市,却也物欲横流,人心可畏,追求物质生活,把游戏人生当做时尚来享受。在躲雨的路上,放慢匆匆的脚步,低头看看小洼,那里折射着你生活的小世界,那里的每个人都那么渺小,又是那么地拥挤而匆忙。这是我们的人生吗?只为了寻一个安逸的生活而奔波,只为找那份内心的宁静而忙碌。雨在下落的过程中记录下了这个空灵的世界,让人们低头反省,可我们却因怕弄湿裤袜而不屑地走过。只有看到自己,才能找回那属于自己的一份本真。
穿梭于人海,我独自沉醉在雨的世界里,找回一份清静,一份淡然。
朋友,你是否对着窗子静看窗外的细雨绵绵,在一个幽暗的环境里吐露自己的心情,听着一点清脆,看着一圈圈涟漪,感受雨走进自己的心灵。
朋友,你是否正独步在雨中,合起雨伞,接受雨的洗礼,拂去身上的尘埃,拭去那份轻狂,回归一个纯真的自我。
为了心中的那份宁静,为了心中的那份淡然,请让我们一起沉醉在雨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