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只见妈妈手里拿着那顶熟悉而又温馨的小红伞,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我跟前。妈妈熟练地撑起伞,用一只手举在我的头顶,然后另一只手迅速地从衣袋里掏出纸巾,轻轻地擦拭着我脸上雨
“孩子,今天你要期末考试,我还是送你到学校吧!”以前,每次期末考试的时候,妈妈都会这么说,也都会这么做。
但是,妈妈最近身体不好,大病初愈,一遇冷就咳嗽得厉害,我不想让她太辛苦。在出门之前,我已经跟妈妈说了好几次了,天气虽然不好,下着小雨,但是我能自己到学校,用不着送。
最后,还是妈妈坚持送我。
寒风与冷雨好像要故意与我们母女俩作对,越来越大。我把手插进了棉衣口袋,把脖子缩在围巾里,冷气还是直逼全身。我们这一把小伞在狂风寒雨中显得更加微不足道,但是,一路上,我明显的感到,不管风雨如何变化,我身上一直没有被雨淋到,始终被这一把小伞安全地“笼罩”着。这时,身边传来了妈妈撕心裂肺般的咳嗽声,我看了妈妈一眼,我的心灵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立刻沸腾起来:只见妈妈走在我的旁边,撑着伞,高高地举在我的头顶,而自己整个身子都暴露在风雨中。妈妈的脸上全是雨水,衣服也都被淋湿了,头发被狂风吹得更加凌乱,可是妈妈似乎毫不顾及到这些。
妈妈朝我笑了笑,说:“快走吧,没事的,妈妈待会回家换一套衣服就可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想快点赶到学校,就可以让妈妈一个人撑伞,不被风吹雨淋;就可以让妈妈早点回家,换一套温暖的衣服。可就是这样,剩下来几百米的路,我就像走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
终于踏进了学校的大门,我急忙跟妈妈说:“妈妈,你赶紧回家,换一套衣服啊!”妈妈欣慰地点了点头。
当我考完试出来的时候,我愣住了,两行泪水立刻从眼圈里溢了出来。只见妈妈还是穿着那套被雨淋湿的衣服,撑着伞,站在校门口等我出来。风还在吹,雨还在下。但是,我的心里仿佛升起了一轮圆圆的红日,就像妈妈手中的那把小红伞,是那么温馨、温暖!
哦,母爱如伞!哦,母爱如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