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父母的爱七:父母的爱
我的生命是父母所给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珍命,我不会辜负父母的用心良苦。
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那碗刚炸起的猪油洒在我那暖乎乎的胸膛上,那时记得是3岁,直到现在我身上还有被烫过的疤痕。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让我感到心酸。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3岁就有了这么明显记忆,我连4岁的记忆都记不清了,而我为什么三岁时记得的只是我被猪油烫的事件儿呢?可能是因为太痛了吧。那让我来说说我被油烫到的痛苦滋味吧!
在我三岁时,我的父亲上班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才下班回到家,母亲见父亲这样的上班下班时间,不由得把自己的事业放弃了来照顾我。
有一天,母亲买了一块猪肉,其中猪肉里还有一块大大的肥肉,还有辣椒等。过了一会,母亲炸了一碗猪油把它放到碗柜高处。我因去玩刚回来,我见母亲切辣椒了,我就想:“母亲每天都要干一些家物,多么的累呀!让我来帮母亲拿碗来装辣椒,母亲见了一定很高兴。”然后我对母亲说:“妈妈让我来帮你拿碗装辣椒去。”母亲没来得及叫我,这时我看见碗柜上的高处有一个碗,然而我有一点够不着,所以我要顶起脚尖来拿碗,只能拿到碗。一刹那间,这碗刚炸起的油洒在了我的胸膛上。这个碗也掉在地上,我当时想:“如果这是一碗冷水就好了。”然后,我就不知不觉得昏过去了。母亲见到这种亲情形,咀!一声的,手中的刀也落地了,母亲赶忙把我抱去医院。刚经过一条马路时,我忽然醒来,只见母亲正在担心的流着泪跑着把我送去医院,我这时只能叫:“痛!痛!”然后就又昏过去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又醒来时,我已在被白色的毯子盖着的床上了,还吊着针。这时我才知道我已到了医院。我还是叫着痛!而且我又想去上厕所,母亲想把我抱起,但一碰我的手臂时就会牵连到胸膛,母亲见到我这样子,就让我拉在床上并且把医院里我睡的床被都给买下,其中另买了一套被子,每次一拉完母亲就要洗一次被子或者是给我换尿片。当第一次换白纱布时,母亲把我胸膛的白纱布轻轻地一卷一卷打开,我便更加痛了。母亲惨不忍睹地看着我那块像被油炸过的兔子皮,恨不得被烫的是自己,母亲好像比我还痛似的,流出了连绵不断的泪水。我见母亲这样地伤心,我心如刀割似的难受而且胸膛又痛之入骨。母亲帮我轻轻地吹着我那被烫着的胸膛,我不知什么时候睡觉了。睡着的过程中医生已给我包扎好了。当我有又醒来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多了,父母都床边坐着,两人都用正眼看着我,我一看,四只珍珠亮的眼睛都放着一种悲痛的神态望我。我着才知道父母对我是多么的关心爱护呀,这我是理解的,他们怕我痛就一整夜没合眼。我不会因我这样而让父母为我守夜把身体弄坏,我曾经听父母说过一句话:意志是每一个人的精神力量,是要创造或是破坏某种东西的自由的憧憬,是能从无中创造奇迹的创造力。
所以我要让我的意志创造自由的憧憬,一定要好起来,决不让父母不为我伤心。就这样我就一天比一天好转过来。
可是我有了一个坏习惯,就是……尿床!好笑吧,我尿床到十岁,尽管笑吧!所以什么都是从小开始学好的习惯,长大了也会保持着这种好的习惯,如果从小开始学坏的习惯,那么长大了也会保持着这种坏的习惯。看到我这样的经历,我建议你们赶快学好方面,现在还来得急。
啊,痛!经过这一件事每当我一想起都是使我心酸,有心痛。心酸是因为我被刚炸起的油烫到的痛苦而心酸,心痛是因为父母为我了那么的医疗费。我用了他们那么多的钱,我决定好好学习,把钱挣回来回报他们。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