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父母的爱五:父母的爱
看,父母的爱是那一颗!是那颗最亮的!
春风散落,夏风乍起,秋叶飘飘,冬雪皑皑,一年四季,是”父母“在呵护我们。我们是一根草,父母是一丝阳光,是他们在呵护我。
有一次,我上了一天课,很疲劳,晚上拖着沉重的步伐,吊着沉重的心,慢吞吞的来到了家,就上床入梦了。却能听到细小的兵乓声,我起身在四周找声音的来源。
一个房,一个房,最后剩下的是母亲的那个,我推开门,看见母亲在钉板凳,她用锤子砸着,手,是粗糙的……我从小没有见过”父亲“,只听见同学们嘴边那和蔼的“父亲”,可能,我没有父亲吧,或许我与众不同。家里的活都是母亲来干的,现在,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所谓的父亲,我再也不想听父亲这个词了,我是无爹的!我留下了泪。我问妈妈父亲在哪,她说就是我父亲,呵,搞笑,其实我这个母亲也有点搞笑,他经常跟我开玩笑。
我问奶奶,奶奶说“你的父亲在远方打工,等到了明年,你就见到他了!”我听了,喜出望外。
有一次,我在学校听同学们骂我是无爹娃,我哭了,我跑出了教室,一直跑,无目的的跑,我跑到家门口,门是开的,“其实我们得告诉孩子真相,孩子也长大了‘里面还有哭声,我走进去,母亲抱起我,紧紧地……她拉着我到房里,哭着说,“孩子,其实你不是没有爹,还没有娘,那年,我去火车站,却听到孩子的哭声,就跟着声音来到一个角落,发现你在那,我不想再找个累赘,就走了,却走到不远处,脑子里映出你的画面,我于心不忍,原跑回来把你收养了,之后,我跟你一起生活,也就不想找个伴了。所以……
我——泪——夺眶而出——’父母的爱”,就是这样,尽管不是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