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新鲜事作文四:村里的新鲜事
这些日子来,我们村的新鲜事接二连三、层出不穷:先是七十二岁的藩奶奶做了新娘,再是八十岁的葛大爷学会了骑三轮车——而今,这新鲜事又轮上我家了。
一个星期前,爸爸请人在家里安装了一架电话机,奶奶觉得很稀奇,站在电话机旁,又是看,又是摸的,见我爸爸在话机数码上按来按去,她心里也痒痒的。到了晚上,扔奶兴冲冲地说:“我家的电话刚安上,下午就响了。‘嘟嘟——’过了一会儿,又‘嘟嘟——’响了好几下,挺好玩的。”爸爸问:“哪里来的电话?”“我不知道。”“那你没接吗?”“怎么接?”爸爸告诉她说:“如果再有电话来,等响了两三下之后,您就拿起话筒,一头对准耳朵,一头靠近嘴巴,问他是谁,找哪一个,有什么事情。”奶奶听后,高兴地说:“是这样,以后我倒真的要试试。”
“嘟嘟——嘟嘟——”
一天中午,我们全家人都在吃中饭,我家的电话铃响了起来。爸爸的屁股刚离开凳子,扔奶却早已站起身,并小跑着走向电话机。“咳!怎么不说话?”“您的话筒……”“嗯,有了有了。”奶奶自己已将话筒调回了头,“你是……好的好的。”“咔嚓”一声,奶奶放下话筒,走到爸爸身边,神秘地说:“是找你的。”爸爸走过去,又转了回来。原来,扔扔接了电话后,将话筒扣在电话机上了。爸爸告诉她,如要叫别人接电话时,不能将话筒扣到话机上,而要放在话机旁。奶扔点点头:“我记住了,以后一定不会出差错了。”
奶奶终于学会了接电话!
奶扔也会拨打电话了——自然也颇费一些周折的。
奶奶,一个八十五岁的农村老婆婆,能够使用现代化通信工具——电话了,你说新鲜不?
我们村的新鲜事多着呢,却不知“花”将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