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新鲜事作文二:山村里的新鲜事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你可别误以为这是歌唱家宋祖英的演唱会,那是我家的电话铃响了。“喂!请问你找谁?好,我马上就去。”原来是外公承包的水电站的变电器出现了故障,让爸爸去帮忙。这事要是放在以前,外公至少要步行两个钟头才叫得到人。如今我村的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电话,有的还配上了手机,你只要花上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办到了。难怪爷爷常说:有了电话这新鲜玩意儿,即省时又方便!
说到方便,还有更新鲜的呢!就说说我家门前那条公路吧。爷爷说:我做梦都不敢想,在我们这么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能通上这么一条平坦的公路。是啊,不要说是爷爷,村里的那条黄土路也让我吃尽了苦头:遇到天,一不小心,有时两腿陷进泥坑,连鞋子都拔不出来;有时摔个四脚朝天,让你狼狈不堪;晴天呢?还好,但要刮来一阵风或有车子经过,肯定熏得你睁不开眼睛,弄得你灰头土脸的。如今一条宽三米、长七公里的平坦的水泥路贯通了我家和城镇。每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见大大小小的车辆在平坦的公路上欢快地奔驰着,清爽的凉风迎面拂来,扑鼻而来的是路边小野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路上的一切,总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总也看不够。
再说说家乡的自来水吧。以前我们村用的水是村民从村里地势较高的山丘里用竹筒或塑料管引来的田水。碰到下雨天,水就变得浑浊不清,无法饮用;冬天枯水期更是连水都没有。为了解决我村饮水的困难,去年在省外贸局下派干部林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在村里建起了自来水厂。如今,一年四季,随时打开水龙头都有干净的水哗哗地往外流。
还有更新鲜的事呢!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每户人家只要交300元就可以建一个上千元的沼气池。如今家家户户都用上沼气,真是即省钱又环保啊!
是啊,山村里一件件的新鲜事说也说不完,人们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不?山绿了,水清了,路宽了,人富了……望着眼前这越来越好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