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些新鲜的事,最近确实发生了几件事,赶快凑近耳朵来,让我让我说给你们听听。一放假,我一早就回到家乡,看见竟是这样的景象:原本通回村里的泥路弯成了一条平整干净的泥路,村前原来的坑坑洼洼的泥地也铺了水泥,周围种了许多草树木,远处是一片黄澄澄的麦穗。村子经过改制,现在变得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树荫下许多老人在锻炼身体,有的在跳秧歌舞,有的在耍太极拳,只见奶奶扎着麻花辫,我立刻笑得前伏后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呀?”奶奶说现在政策好了,村的面貌也改变了,家庭富裕了,村委会就特别拿了一笔钱把这里改造了。吃了午饭,我到隔壁二奶奶家玩,但去到她家,等了好久,也不见二奶奶的身影,我问二爷爷:“奶奶去哪儿了?”二爷爷却说:“这是秘密。我等了好久,二奶奶才提着一个包包回来,我一看包里,全是本。我疑惑的问:“二奶奶,刚才去哪了呀?”我上老年大学了呢,从前家里穷,根本上不了学,没有好好读书,现在想看看报纸、新闻都不认得字,现在可好了,村里专门请了一个老师,给有兴趣的老年人上课,所以我就报名了。二奶奶高兴的告诉我。“那天开家长会,该怎么办呀?”我调皮的问。“你这个小鬼”二奶奶说。我家的事是不是很新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