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新鲜事作文五:村里的新鲜事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最近我们村就出现了新鲜事。
塑料袋不见了
今天早上,妈妈让我到卖铺买 东西,拿了钱我就向卖铺走去。走到里面把想买的东西挑完后。没想到还不少呢,但是没关系,以往买东西都给塑料袋装,多要几个就是了。可是等了半天也没人理 我,我便搭话了,“你怎么不给我塑料袋呢?”我疑惑的问。阿姨便笑着说:“傻孩子,以后买东西就不给塑料袋了,自己拿布袋或篮子,知道吗?”害的我抱了一 堆东西半路掉了好几回。到了家累得我满头大汗。妈妈看见我这样子还以为我卖红薯去了呢,不仅开怀大笑。
几天以后我慢慢的把这件事给忘了, 又是一个好天气,妈妈说:“去集市上买菜去吧”。我便骑车来到集市上。哇!真是热闹,卖什么的都有,我都不知道要买什么了。我发现我们村的几位长辈都拿着 特好看的篮子,里面盛着刚买的新鲜蔬菜。我便过去问他们。“这你都不懂?现在谁还用塑料袋?既麻烦、又不环保、破坏环境,用完了乱扔到处白花花的都是,可 现在你再看我们村四周是不是干净的多了,上级还表扬了我们呢,你不知道?”
一语道破天机。我说那、前几天买东西阿姨还不给我塑料袋,我还生气。骑着车想回家,有位姑姑拉住我说:“我缝了好多好看的布袋,送你俩吧,大老远的,不买菜就回家,你不怕你妈妈骂你吗!”我不禁笑了。就这样塑料袋不见了。
谁是清洁天使
这两天,去学校的路上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村两边的垃圾没有了,公路很干净,来来往往的人都特别的高兴。直觉告诉我,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我开始留意:目标、晚 上的大街。下午放学后,吃过晚饭天渐渐的黑了,我开始在大街上来回走动,好长时间后,目标出现了,只见那人拿着扫把以矫健的身手,三下五除二,眨眼工夫就 干完了,等我上前的时候,已是人去垃圾空,天使无踪影了。回到家我就犯嘀咕了。下决心一定要找出“天使”是谁?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照例来到 街上。这回我使了个点子,在离我很近的地方放了一堆垃圾,等待天使出现……今天天使来的好像特别晚。以至于偃旗息鼓、差点打消此念头。突然一声响动,目标 出现了。不过今天的身影比昨天的矮了许多。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天使”匆匆的打扫以后飞快的跑了。我有白忙活了一场。经过这两次的调查发现“天 使”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我决定也当回“天使”。我早早的将垃圾打扫了,高兴得走了。拐过胡同角,远远的发现另一位“天使”正 站在大街上发愣,难道真的有清洁“天使”吗?我现在知道“天使”是谁了。
这也太奇怪了吧
关于我们村内的一些变化,说起来村邻都信,但是要说刘阿姨与张阿姨她们和好了,却令人不可思议。但事实就是如此,不信就听我说说。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刘阿姨是急脾气,什么事都爱吵两句,大家都习惯了,见怪不怪。可是最近她对门搬来一位新邻居,这个张阿姨可是集百缺于一身的。他家的脏水都向路上倒,垃圾也是如此……
刘阿姨看不过去了,便吵吵开了。“小张啊!你这么做可不对啊!我们村可是远近闻名的“甲级环境”村,大家都为此做出了许多努力。你这样那不是向大家挑衅吗?
张阿姨便说了:“我爱向哪倒,是我的自由,你管不着,真是瞎操心”说完,又倒盆脏水扭头走了。
刘阿姨心里那个不是滋味。原本好心谁知却弄了一身的不是。此后,刘阿姨也不大声嚷嚷了,人也憔悴了。
原本这条街晚上很凉快,空气也新鲜。可现在,由于张阿姨的“杰作”,街道臭气熏天,垃圾遍地,晚上人们不再出来闲聊,这里也不热闹了。
刘阿姨这两天病了,是由于环境污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好像还挺严重。
这 几天我有事回家,顺便到刘阿姨家看望。走到她那条街上,我愣了。垃圾、脏水统统消失了,还特别的干净,没进刘阿姨家的大门,就听到她爽朗的笑声,还伴着有 人说话的声音。“刘姐,以前是我不对,破坏了环境,害的你生病,我心里很难受,以后这条街的卫生环境就归我了,你再有病我管照顾,好吗?”“你这小张,光 盼我生病呀”刘阿姨笑着说道。
她俩和好了,张阿姨居然也爱护起了环境,你说奇怪不奇怪!
其实我们村的新鲜事跟你唠三天也唠不完,这仅是其中的小插曲而已。主旋律还用得着我说吗?看《百姓天天看》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