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新鲜事作文三:村里的新鲜事
暑假的第一天,我便跟随妈妈去安徽合肥看望在那里打工的爸爸,直到开学前一天才回来。放下行李,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找小伙伴们玩,接下来的几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首先是去了村头的华华家。走到他家门口,发现华华家旁边那条泥沙路不见了,我脚底下是一条有三米宽的崭新的水泥路。路边那条小河的水清清的,有几只小鸭在水中嬉戏。河岸边那几棵老杨树枝繁叶茂,有几个老人坐在树荫里悠闲地吸着烟,闲聊着什么,不时传来笑声。我走过去,问正在笑着的张爷爷说:“张爷爷,我一个暑假不在家,这里的路怎么变了?”张爷爷告诉我,这是镇里的干部做的好事,由镇、村、农户三级出钱修了这条路,还整治好了这条小河的环境
从华华家出来,我又去了小姨妈家。在那儿我又发现,她隔壁李叔叔家的二层青砖楼房变成了三层,虽然还未完工,但看得出这小楼盖好后一定会很漂亮。姨妈告诉我,李叔叔这几年在外地做生意,挣了不少钱,所以回来就把楼房推倒重砌。
接着我又到村西头,去拜访我的好朋友琳琳。还没进她家门,就听到了优雅的戏曲音乐,还听到了琳琳奶奶的欢笑声。我快步走进去,看见她家客厅里新添了一台液晶彩色电视机,那高清图象的色彩之美,让我赞叹不已。琳琳招呼我坐在她家新买的沙发上,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谈论各自在暑假中的见闻。
夕阳西沉,天色渐暗,我告别了琳琳一家,回到自己的家中。吃晚饭时,我兴奋地跟妈妈说起了这些新鲜事。妈妈笑着说:“两个月不在家,村里的变化可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