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新鲜事作文六:家乡的新鲜事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的大多数人都以耕田种地来维持生活,可现在的农民,还都有了“业余爱好”!有一次,我回到奶奶家,和奶奶一起下田干活,突然,奶奶的手机响了,她接了电话,说什么“我马上就到”。我听了简直就是稀里糊涂,摸不着头脑。因为我以前的奶奶下地干活从来都是一直干到底。可现在,才干了不到一半,就说要走,这可不是我奶奶的做事风格。于是,我便问奶奶为什么,可奶奶却像个淘气的孩子,神秘地说:“不为什么,走,我们上街去!”在路上,我不断地问:“为什么?”奶奶才说了实话,原来那个电话是秧歌队打来的,叫我奶奶去扭秧歌。“哎呀”,我惊慌失措地喊了一声,奶奶回过头来,不满地说:“怎么了?有鬼追了?”我还是惊恐地说:“我们的锄头丢了。”可奶奶还是喜气洋洋,连头都不回地说:“顾不了了,咱们回头再找吧!”看着奶奶迫不及待的样子,我觉得奶奶特别可爱,也特搞笑。到了街上,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扭秧歌的队伍已经准备出发了,奶奶下了车,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她的秧歌服,融入到队伍中。令我吃惊的是,这个秧歌队里,居然都是农民,有邻居张爷爷,屋后的李大婶,还有前面的大叔.....原本都是农民,可现在,都变成了一个个有说有笑的大小孩。就这样,秧歌队便浩浩荡荡地上了街。他们的欢笑也感染了街上的其他人,整个街上锣鼓喧天,变得喜气洋洋。这村里的有趣事还不止一件呢!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朋友来到镇院里玩,看到那里围了许多人,我走上前去,才发现那里有很多村里的大叔在打乒乓球,他们打地热火朝天,大有分不出胜负的架势。周围的人们也都在卖力地呐喊助威,好像有着用不完的力气来为他们加油鼓气,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难分胜负呀!哎,现在的世道都变了,农民们除了下地干活,还搞起了业余活动,这乡下的新鲜事真是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