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我心灵的甘露作文六:我心灵的甘露
徜徉于文字的浩瀚海洋,领略诗词的翩翩风采,我心不禁为之一动。古诗词美如甘露,滋润了贫瘠的心土,点石成金般培育着成长的种子。
甘露如晴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是涓涓之流;“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是变幻之云;“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的是别致之调。天晴之际,瞧,“一日看见长安花”;听,“羌管悠悠霜满地”;思,“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诗词里的晴天,装点我内心的云彩,诗词里的和风细雨,润泽我心灵的幼芽。透过这些文字,我仿佛看到一个花季和一场细雨的交融,变换着生命的色彩。金玉良言告诉我,无论晴雨,笑对云天。一路前行,看遍各色风景,阳光灿烂也好,瓢泼大雨也欣然受之。
甘露如四季。“春来江水绿如蓝”,娟好的春,嵌着楚楚动人的倒影;“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灼热的夏,总离不了农夫辛勤的身影;“自古逢秋悲寂寥”,秋虽萧瑟,然也有“我言秋日胜春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银装素裹的冬,凝结着唯美的气息。浸润在字字珠玑的诗词当中,我看到一个不同于红尘里的世界,听到灵动的五线谱上唱着一首季节的赞歌。它们于字里行间教会我,年年月月尽有美景,时光流转妙笔生花。
甘露是气概,是力量,亦是满腔的热血。李白告知于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辛弃疾抱负壮大,“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谭嗣同教会我豪情壮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把我无形的灵魂塑造成坚毅的模样,把我人格的幼苗栽培成正直的参天大树。甘露是情怀,是思绪,亦是缠绵如丝的儿女情长。李清照言之,“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肝肠寸断;温庭筠念道,“肠断白苹洲”,思念流落天涯何方;鱼玄机一语成谶,“易求无价宝,难得有心郎”。诗词家的鬼斧神工镌刻着细腻的心思,印记之深,入人心,字句之酿,成不朽。流连于其间,我心荡漾,赞不绝口。
美到无可退路,美到勾魂摄魄。这种震撼人心的感动,只有古诗词如此精雕细琢,无可挑剔的文字才配有。我亦飘零久,在这滴甘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