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600字六:我的暑假我做主
时光飞逝,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我们迎来了2013年暑假。
放假第一天,妈妈就唠叨个不挺,说我该报个英语或数学辅导班什么的。我暗想:老妈啊,我这个学期虽然没有考到全级第一名,可平均93分的成绩已经在班里领先了,能不能放我一马让我好好休息休息玩玩啊!于是我只当没听见。
终于,妈妈在暑假第三天忍不住了:“我受不了了,今天我一定送你去上补习班,我的儿子怎能不学无术呢?”说着就要去联系村里的辅导班老师。爸爸一把拉住了妈妈:“看你急的,我本身就是老师,再让儿子上什么补习班,我的脸往哪儿搁啊!再说孩子大了,放假是放孩子的假,我们何不引导着他自己合理安排假期呢?”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好老爸,顶你。
第二天,爸爸哪来了一张空白的假期安排表:“爸爸今天破例让你自己来安排学习、生活,周末放大假,或许还会有奖励噢!”“什么奖励?”我迫不及待,“到时就知道了!”
假期过半,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不仅复习了上学期的全部课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暑假生活》,还饶有兴趣地预习了下学期的新课程。周末时间我们全家还把周围的知名景区游览一遍呢!回想大半个暑假,每天我完完全全按照自己制定的作息时间表安排每天的学习,放松时间,不仅没有感觉到累,而且有前所未有的动力,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想这一切都归功于那份我自己制定的安排表吧,他也许标志了我的成长,或者它本身就是一份成功吧!
看着我的勤奋,我的进步,妈妈喜上眉梢,往日的愁眉怨脸终于烟消云散,而爸爸却依然镇定,完全一副成竹在胸的神态,还不是开导妈妈:以后啊,我们都要学会尊重和鼓励,孩子更需要!
我好幸运,我有一位开明的爸爸,我更幸福,我度过了一个我自己做主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