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作文800字第: 难忘的家教生活
滴答,滴答--窗外悄悄下起了暑假也悄悄来到了。
这个暑假,我有一个计划:和堂姐到爸爸朋友--洪叔叔家做一个月的家教。
那天,我坐上了离家的车,车里的我拼命地挥手,喊着再见--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长时间。车渐渐远了,直到看不见父母同样挥动的手和不舍的神情。这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一小时过后,目的地到了。
那是一套很大的房子,家具齐全。这房子就是我和堂姐的住处。空旷的房子里,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第二天早晨,洪叔叔带着他上初一的儿子来补习英语。这下我可高兴了:可以趁这个机会学习一些课外英语知识!
下午,来了两个六岁左右的小女孩,我便带着她们学起了“aoe”。看起来,她们都还挺听话的。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原本以为一切可以很顺利,没想到第二天,第三天......两个小女孩开始“暴露”出自己的“本性”。
“姐姐,帮我倒杯吧!”
“姐姐,我要吃饼干!”
“今天作业怎么那么多啊......”
一天下来,我感觉全身软绵绵的,比长跑后还要累。不仅累,还要受被人指使来指使去的气,在家里,我可是从没受过这样的气呀!
躺在沙发上,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老师,两个顽皮的孩子不正如我们吗?同样的那么不懂事,同样的那么蛮不讲理。我想,只有在此时,我才能体会老师的辛勤。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感到时间艰难地推移着,似乎怎么也到不了头--一个月,太漫长了。
心中日积月累的厌烦不知不觉变成了委屈。那天与父母通电话,眼泪竟然不听话的跑了出来,像是晴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怎么也停不下来。
一个月,终于被我给等到了!
六百元工资在我手中变得沉甸甸的,也许六百元不多,但究竟是怎么得来,费了多大的力气,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
手中的钱让我想到了父母是怎样一点一滴辛苦赚钱,而我们却是怎么毫不犹豫的乱花费。此时,我才觉得挣钱真的很难!
这个暑假,我在幸苦的家教生活中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