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作文800字第: 我的家教
我有个家教老师,她教英语,我叫她鲍老师。
我认识她是从一个星期六,那天,我学钢琴回来,看见有一个大姐姐(就是那个老师,我没有看出来),站在路中间,她瘦瘦的,个子不高,很朴素。她走过来说:“小朋友,你要不要学英语?”我一听到个亲切的声音,心里就舒服。我想,这肯定是《你和我》英语教材的教师,可是这个老师没有问我要不要学《你和我》,而就是问我要不要学英语,肯定不是《你和我》的老师。于是,我就说:“好的,我和妈妈说一声,你和我妈妈商量一下。”我带老师到我家,妈妈说可以,鲍老师就开始教了。鲍老师上课的时候很温柔,有一次,我看见一片课文太难了,就哭了,鲍老师很关心的问:“潇霄,你怎么了?不要哭,不要哭。”我还是继续哭,鲍老师见没办法,就又说:“潇霄,在其他我教的学生里,你是最乖、水平最高的一个,我常常在其他小朋友当中表扬你。别哭了!”我停止了哭,问老师:“老师,你叫哪些同学呀?”“我教的初三、初一、三年级、你二年级的,我教这些年级的!”我又了解了,老师是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是出来找工作的,先找到了一个三年级的,教好了,就回家了,回家想想,就教一个太少了,多教几个好了,今天又在云中花园等,看看有没有学生要学,结果就碰上了我,就教我了。
这让我感到这个老师很勤劳、不怕累,我很感动。老师上课时,很关心我、很亲切,有时还问我累不累,还给我讲讲笑话,给我猜脑筋急转弯、谜语。妈妈有时候也煮点心给老师吃,但老师总是说:“阿姨,我饱的呐!”我和妈妈都被老师感动了,我们要向她学习!
我有一个弟弟,他长的虎头虎脑一副十分憨厚聪明的样子,但他在学习上花的工夫可是了了无几!老师在上课时,他有时也不会很认真的听讲,可想而知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常常是不是这儿不会,就是那儿不会!考试也常常考不到100分!舅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弟弟的将来,她不得不效仿我国三国时期的“名人”——刘备“三顾茅庐”请我这个“小诸葛亮”“出山”帮弟弟辅导功课!我想了想,便点头同意了!
星期六,乘我有时间便从家中翻出以有一点“陈旧”的我小时侯看过的学习用书。不一会儿我就“走马上任”当上了弟弟的“家教教师”。我先请弟弟把《古诗300首》里的名诗《江南》给大声的朗读出来,可他却不听我的指挥,自己在下面玩起了玩具,我看了怒火都冲到了头顶,可又想起“大小孩儿不要动不动就骂小小孩儿!”这句爸爸常对我说的话,只得压住火气,笑着对弟弟说:“弟弟,如果你好好读,姐姐就给你买好多好多的糖给你!好不好?”听了我的这番话,弟弟仍然无动于衷装聋作哑好像没听见!我真的生气了,边大声地骂起了弟弟:“你这个小笨蛋,我都上六年级了都没有请过‘家庭教师’你才多大啊?小毛孩子一个就让你妈妈为你的学习操心,你还上什么学?干脆不要上了,在家里看看动画片,吃吃肯德基、麦当劳多好呀!即轻松,又自在是吧?省的你妈妈为你这个“小蛀虫”多花冤枉钱!好吧?就按姐姐的话办好了!你如果同意我马上让你妈妈到学校帮你去办退学的手续好吗?”我一口气骂完了埋在心里的那些为舅妈感到不值的话。骂完了心里也轻松多了,感觉真舒服呀!弟弟好像听的呆住了,呆呆的看着我,扑闪着他的大眼睛,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恍过神来。突然,弟弟的眼睛里闪动起了泪花,我心中一惊,连忙找来毛巾为他擦眼泪,还不断的说一些弟弟爱听的好话!好不容易弟弟终于不哭了!我不敢再逼他了,只得蹦来蹦去的扮各种小动物逗弟弟开心!过了两个小时,舅妈终于来接弟弟了,我也终于可以休息了!在弟弟临行前,他笑着对我说:“姐姐,我下个星期六还要来听你讲课!”我虽然笑着点了点头,但心中却在暗暗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