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个女孩,她有很多很多的梦想。红色的想当医生,蓝色的想当作家,黄色的想当律师。女孩的梦想五彩缤纷,实在是美丽极了。她把所有梦想都装进袋子,把袋子充得鼓鼓的。她看着这个袋子十分的开心,就这样,这个富有的女孩背着她的袋子上路……
懒惰碰到她了,看中她袋子里的财富,就对女孩说:“聪明的女孩,请你停下脚步,前方的路好长,你背这么多会累的,让我为你分担吧。”女孩信了,看看前方望不到尽头的路,她气馁了,便随手把一个梦想扔给了懒惰。
女孩背着轻了点的包继续上路。骄傲遇见了她,也贪婪她背包里的梦想。便对女孩说:“美丽的女孩,请你停下脚步吧。你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但是这么多的梦想会发霉的,让我帮帮你吧。”女孩看了看自己的背包,点了点头。
背包越来越轻了,女孩走的路也越来越远了,只是依旧走不到终点。一天,女孩遇上失败。失败是个慈祥的老婆婆,她站在一个分叉路口,和蔼地笑着。“可怜的女孩,请你停下脚步吧,你看你走了这么久却依旧走不到终点,不如就待在这陪我吧,你看你的梦想什么也帮不了你。”女孩掂了掂所剩无几的背包,非常伤心。
“难道我从此就要和失败粘在一起吗?”女孩低头看看自己的背包里最后一个梦想,暗暗地问自己。梦想也没有任何回应,它发着暗淡的光,实在是凄惨极了。
“只能这样了吗?懒惰、骄傲、失败就要这样打败我?我丢弃了那么多梦想,这次我连自己都要丢弃了?”女孩越来越伤感。她想到自己刚上路时鼓鼓的行囊,而今却是瘪瘪的了,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她都快要哭了。
失败还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女孩,她伸出曾经接纳了无数人的手,摆在女孩面前。女孩犹豫了,她累了,想休憩。她觉得自己走了那么远那么久都还没到达终点,反而将梦想一个个丢弃,不如就和失败在一起好了。也许这样舒服认命的日子比拼命追求花算。
女孩颤颤地伸出手,三寸——二寸——一寸,再差一点点,她就碰到失败的手了。不,女孩猛然缩回手,她刚才清楚的看见了失败后面还站着:堕落、绝望、放纵、贫穷……难道她以后就要与这些人在一起?不!不!她不愿意!
女孩迅速地拿起背包往另一条叉路跑去,只要还有一个梦想,她就要努力。女孩奔跑着,开心着。以前失落的心象被什么填满了一样,她仿佛看见她的最后一个梦想正镶在她心口,发出耀眼的光亮。
这个女孩是谁?是你!是我!是那些曾在梦想的道路上彷徨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