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出发作文800字
梦想人生的寄托,我们因梦想而伟大!
如果有一天有人问你:“你是否有过梦想?”你该怎么回答?是犹豫不决不知作何回答还是果断说出自己的梦想?
若是再追问一句:“你是否为你的梦想付出过行动?”此刻你还能果断回答一句:“是!”吗?
有人曾说过一句话:“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梦想谁都可以有,但是光有梦想不去行动,充其量也只能算是空想。
追逐一个梦想,不必在乎自己的先天条件,更多的是看你是否有胆量和毅力。
夏洛特黄蜂队的博格斯是nba中最矮的球员,却也是变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尽管他的个子不高,但是他对篮球的热超越了一切。面对自己身高的不足他并没有就此放弃梦想,反而是凭借着勇气和毅力成为nba中一颗耀眼的星。
可见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胆量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但仅仅有胆量还是不够的,我们要实现梦想还需要付出和执着,做一个追梦人。
说起追梦,今年暑假倒是出了不少类似的人。《中国好声音》——一个梦想的舞台,不少的音乐达人、音乐浪子在此圆了自己的音乐梦:年仅40却始终固守内心、坚持音乐不放弃、再苦再累也要唱歌的朱克;被查出脑部有拳头大小的肿瘤,可能永远无法唱歌,却与命运抗争,用音乐诠释生命的单冲锋;因家境贫寒无法继续上学,无法学习音乐,自己却坚持梦想自学成才帅气女生张欣奕……好声音的舞台有太多的人为了梦想而奋斗。音乐之路再苦再累也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追梦人。
竺可桢一生写日记,从未间断;爱迪生发明电灯经无数次的试验,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吃尽苦头却从未间断……古人的例子似乎在告诉我们梦想的实现需要坚持不放弃。
张靓颖有一首歌叫《梦想》这样唱道:他么说面向太阳就会有梦想,他们说勇敢成长就是种锋芒,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着都是大梦想家。带上梦想的包裹在蓝天飞翔,虽然艰辛,但是总有一天梦想会变成翅膀,让你更好的翱翔于蓝天。
梦想是人生的寄托。愿每个人都能带着梦想即刻出发,带着希冀,去找寻自己的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