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出发作文800字二:即刻出发
月光静静地洒在地面,温柔而祥和。我似乎在这样的月光下找回了那在现实中迷失了的自己,让我们穿过黑夜和迷雾付诸行动,即刻出发……
那是我进入初三以来受到的第一次打击——月考。
回想着那阳光明媚的下午,“A.87 B.96 C.89……”老师站在讲台上报着成绩,讲台下是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人敢发出一点声音。突然地,“啪”我的语文掉到了地上,声音显得如此刺耳,我感觉到所有的人都看着我,我像是做了亏心事的小孩一样低下了头。“Y.72”老师的声音尖锐而有力的响起,我感觉我的天瞬间崩塌,甚至觉得所有人的都带着讥笑的看着我,我似乎也看见了老师对我失望的摇着头。太阳透过窗户照进教室,显得十分刺眼。
那是深秋十月,天黑的早,傍晚,我走在校园里,月光冷冷地洒向大地,凛冽的风吹过我单薄的衣裳。不远处,一个中年男子正对着我招手,那是爸爸,心虚的我立即把头低了下去,像极了被逮捕到的罪犯,等待着警察的呵斥。此刻,路在我面前变得十分艰难。
我缓慢的走到爸爸面前,低着头,吱吱唔唔的说道:“爸,对不起,我,没考好……”然后,一滴泪水夺出眼眶,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失望的气息。爸爸仍是沉默,看了看我,拍了拍我的肩膀,一瞬间,我愣住了,但随即便哭了出来。这样不打不骂的父亲从我长大到现在,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气氛让我窒息。一路上,我的头始终低着。
到了家,爸爸接过我的书包,默默地进了厨房,忙活起来“晚饭一定吃不好了”我这样想着,然后躲进房间,把自己埋进作业中。
“吃饭了”爸爸叫道,看着桌上的菜,都是我平日里爱吃的,今天我却怎么也提不起筷子。一直埋头吃着自己眼前白花的米饭,无味的米饭使我哽咽。突然,一双筷子夹着一片牛肉送入我碗中,我微微抬起头,看了爸爸一眼,发现爸爸也正在看着我,“没事,学会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来,从现在开始努力,即刻出发还来得及”突然地,我的眼前形成一层雾,爸爸的话如巨浪般在一瞬间击垮了我放弃的念头。月光透过窗户静静的洒在我身上,我走到窗前,抬头仰望着摧残的星空,回想起爸爸的话,此刻爸爸的目光,是如此祥和而坚定,为什么我从未发现呢?爸爸如山般的爱不就我最大的依靠吗?
我走出屋子,昂起头凝望着漫天的星斗,虽然不是每一颗星星都璀璨,但它们的美却各有不同,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要做最好的自己。爸爸的话依然回荡在耳畔“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来,从现在开始努力,即刻出发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