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之歌作文
叽叽喳喳伴随着几声清脆的鸟叫大地迎来了第一缕曙光。
我一个激灵醒来,睡不着了,心血来潮决定出去走走。
我真庆幸自己没有再睡下去,因而有幸得得到了这晨的洗礼。
路边晨练的人越来越多。有打太极拳的老爷爷,有跳绳的小妹妹,还有渐渐的晨光唤醒了一切。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都开始工作了。我这才意识到:可的清晨要与我暂别了。但是,源于晨的活力却无处不在,是它们将大自然装扮,使我们的生活半得更加蓬勃,灿烂。
听,半空中有响起了鸟儿婉转的啼鸣,它们在用最甜美的歌喉,高唱着一支晨的赞歌。
晨之歌
“叽叽喳喳”,伴随着几声清脆鸟叫,大地迎来了第一露曙光。
我第一个醒来,睡不着了,心血来潮地决定出去走走。
刚踏出家门,清凉的空气就扑面而来,夹带着泥土的气息是我的大脑豁然清醒起来。
路边的晨练的人越老越多。有打太极拳的老爷爷。有练健身球的老奶奶,有打羽毛球的叔叔阿姨,有跳绳的小妹妹,还有不少的人和我一样,只是出来走走,舒活舒活筋骨。可大家都保持着一种默契,静静地,不愿大打破这宁静,我开心的笑啦。
但是这是晨的宁静,源于晨的生机与活力无处不在,是它们将大自然装扮的那么美丽那么多姿多彩,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蓬勃、灿烂。
听不同风格的声音从鸟儿的发出,是它们在用最美丽的歌吼,高唱着一支清晨的赞歌。
晨之歌
“叽叽”“喳喳”,伴随着几声清脆的鸟叫,大地迎来了第一缕曙光。
我一觉醒来,睡不着了,心血来潮地决定出去走走。
刚踏出家门,清凉的空气便扑面而来,夹带着泥土的芳香,使我的大脑豁然清醒起来。
刚下过小的路面上,还印着淡淡的迹。院子里的草坪上不时地传来几声蛐蛐儿的叫声。小草伸了伸懒腰,微微摆动着身子,向风儿问好。小露珠呢?它们并不淘气,乖乖地待在叶片的上面,我猜它们睡得正香呢!蚂蚁却一点儿也不偷懒,早已在户外觅食了。它们悄然无声,遇到同伴时,只是用身体向对方传递着信息。
我真庆幸自己没有再睡下去,因而有幸得到了这晨的洗礼。独自小跑在路边,追寻着晨的足迹。马路上,车来车往的景象消失了,只是偶尔有一辆车飞快地驶过,很快又安静下来。
路边晨练的人越来越多。有打太极拳的老爷爷,有练健身球的老奶奶,有打羽毛球的叔叔阿姨,有跳绳的小妹妹,还有不少和我一样,只是出来走动走动,活络活络筋骨。可大家都保持着一份默契,静静地,不愿打破这晨的宁静。我会心地笑了。
清晨是这样的宁静,这样的祥和。在这时,鸟儿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无忧无虑地歌唱;在这时,人的身心得到了净化,走出了往日的喧嚣繁杂,纯净得似乎用空气都可以倾听彼此间的心灵。
渐渐地,晨光唤醒了一切。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都开始工作了。我这才意识到:可爱的清晨就要与我暂别了。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不舍,多么希望这份安宁能够继续下去啊!可是天已大亮,人们的说话与咳嗽声已经打破了晨的宁静,晨光已逝……
但是,源于晨的生机与活力无处不在,是它们将大自然装扮,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
听,半空中又响起了鸟儿婉转的啼鸣,它们在用最甜美的歌喉,高唱着一支晨的赞歌!
晨之歌
鸟儿站在最高的枝头上,高声啼啭着。这声音,越飘越远,仿佛在对大自然的每一员传出清晨的召唤。
随着鸟儿的鸣叫,景物似乎都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此时的天空,是什么颜色,是天蓝色、湖蓝色、还是乳白色?白云们飘飘地散布在天空中,仿佛给一块蓝色的大布,绣上了几朵白色的大。清晨的音乐在我的耳畔回旋,时而清脆,时而浑厚;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大树舒展着自己的枝叶。嫩叶的摇篮里,几颗晶莹的露珠在轻轻地滚动,倒映出纯蓝色的天空。它们随着枝叶的摇摆,滴落在下面岩石上。听,滴答,滴答,是在吟诵晨之诗吗?它们又从岩石上蹦落下来,似乎已经从睡梦中苏醒。
我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着这晨之语,这晨音。这是千万朵春花绽放之声,还是水滴敲打岩石之声?是湖波荡漾之声,还是隆隆山谷的回声?我追随着晨风,来到溪水边,溪水倒映着我影子,倒映着我身后的花丛,虽是在倒影中,我却发现身后的朵朵春花开出了玲珑,花瓣放肆地舒展着,露出里面嫩黄色的花蕊。这小溪,好像比以往更清澈见底了。五彩的鹅卵石散布在溪中,镶嵌在泥土中,是晨风,给这条小溪铺就了一条彩虹路吗?我拾起一块石子,扔到溪水中,石头沉在了水底,溪面却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这,又给晨景增添了一抹色彩。
音乐在缓缓中接近尾声。又从树林里传出几声鸟鸣,它们歌唱着晨之歌,焕发着生命的色彩。而我们,也将伴随着晨之歌,迎接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
晨之歌
“叮铃铃”一阵悦耳的闹铃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赶紧穿好衣服起床,快速扎好辫子,“咕噜咕噜”快速刷牙,刷完牙赶快洗脸和吃早饭,都弄好后,系上红领巾,背上包,爸爸开电动车送我上学。一路上,“嘟嘟嘟”汽车来来往往地奔驰着,中间夹杂着匆匆忙忙赶着上班的人潮。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嘟嘟嘟”声、摩托车“突突突”声、自行车“叮叮叮”声,汇合成一支热闹非凡的“交响曲”。
刚走进教室,就听见“啪啪啪”的声音,原来是几个同学在教室里跑来跑去。今天轮到我礼仪站岗,等要去站岗的同学到齐后,我们“咚咚咚”地跑下楼梯,跑到各自应该站的位置。不一会儿,一阵大风吹过,“呼呼呼”,吹得我们直发抖。一群同学走进校门,张芷琦带领我们说“同学们早!”……
好的早晨就在欢快的旋律中开始了。我听见了许多声音,有清脆的、也有浑厚的;有令人愉悦的、也有让人烦躁的,真像走进了音乐世界。直至进去了梦乡,这些声音还在我耳边萦绕,久久不去……
晨之歌
清晨,张开双臂推开窗 ,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啁啾,它那玲珑可爱的小身躯在香樟树的枝桠间欢快的飞来荡去。轻柔的风儿在树叶的缝隙间走来窜去,轻轻的沙沙声传入耳际。如同聆听一首自然之歌,令人陶醉,使人痴迷。窗前小花园迟开的金银花,馥郁的香气在晨曦中随风飘渺,沁人心脾。美丽的绣球花孤傲地开放在花园的角落,像脱俗的女子,清丽高雅。正在成长中的红豆果实掩映在绿叶之中,清丽可人,待到红豆成熟时,那象征爱的果实在绿叶的衬托下越发显得艳丽迷人。月季花我家花店的兄弟姐妹们也在竞相开放,五颜六色姹紫嫣红。木槿花紫的优雅,夺取了绿叶的风采。五彩缤纷的大麦葵,错落有致,美不胜收。勾起我难忘的回忆……
二零零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我和我的女儿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开始了为期十八天的首都之行。我们去了八达岭,看了球幕电影。去了香山看了红叶,参观了曹雪芹的故居。去了天安们,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去了动物园,看了国宝大熊。去了颐和园,看了十里长廊。去了故宫,去了天坛,去了北戴河……同时去了山海关,参与了高空滑沙,看了大海,乘了快艇,在世界海洋公园,体验了海底世界的绮丽风光。记忆犹新的是我们足迹走到的大街小巷,满是盛开的大麦葵花,红的朝阳似火,粉的娇艳芬芳,白的清新纯洁,艳丽的色彩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装点着首都北京的街头巷尾。晨风中赏花思情,心绪游移,忆往昔,难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