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魔术作文
你们想看气球是怎样变魔术的吗?就跟着我来学一学吧!
我们几个“红马甲”来到日报社四楼数字媒体室,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眼睛贴纸、一个打气桶和一袋专用长条气球。由于以前我只见过用这种气球“变”好的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没有真正自己亲手做过,所以刚开始连打气和系气球都不会。可我毕竟还算心灵手巧,不一会就学会了。
老师首先教了我们最基本的要领:编“气泡”和“兔耳朵”。“气泡”就是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气球,右手拧三到五圈。“兔耳朵”是在“气泡”的基础上把气球圈起来,朝“气泡”相反方向拧三到五圈。
后来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们做成了大耳朵的小兔子、漂亮轻便的帽子、尾巴朝天的小狗、小巧可的乌龟以及简单灵巧的小老鼠……你看那灵巧的小老鼠,它们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做起来仍要仔细。因为它一直按照同一个步骤做三次,很容易爆炸。但是做成后,你看它那长长的尾巴,粗短的后腿和那灵动的眼睛,真是让人愿意冒着爆炸的危险去做好它。
在制做过程中,拧动气球“咯吱、咯吱”的声音和气球的爆炸声不绝于耳,几乎每个人的气球都炸过。有些胆小的女生也会在气球爆炸时配上“啊、啊”的伴奏,这里仿佛成了“音乐课堂”。
这下你知道气球怎样变魔术了吧?这是一种益智手工,不仅能让你动手又动脑,而且完成一件作品后能让你内心充满成功的喜悦。如果你想试一试,那就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