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天涯海角
暑假里,我到海南去旅游了,那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旅游胜地。
在我六天的海南旅游中,我游玩过的景点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景点就是三亚湾的天涯海角。有句话说的好,来海南不来三亚湾——等于没来海南,来三亚湾不去天涯海角——等于没来三亚湾。
游海南的第二天,导游就带我们去天涯海角,我们闯天涯,下海角的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早上,我们到了天涯海角。这里空气新鲜,宽阔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水面映衬着蓝蓝的天空和白云,海水更蓝了。我和我的朋友朱志宇在沙滩上飞快地跑着。跑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一棵树身全部垂到地面的椰子树,那棵椰子树虽然树身全部都垂到地面上,但树叶却绿油油的,树上还挂满了椰子,奇怪极了。我们站在奇怪的椰子树上,让妈妈给我拍张照片留作纪念。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举世闻名的巨石:南天一柱前。导游在旁边介绍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位仙女偷偷下凡,立身于南海中,为当地渔家指航打渔。王母娘娘知道后非常恼怒,派雷公雷母抓她们回去,两位仙女不肯,化为双峰石,结果被劈为两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另外一截飞到天涯海角之旁,成为今天的”南天一柱。”我正仰望着这块巨石,突然看见一架飞机飞来,我连忙拍了下来,原本想把飞机当成ufo来骗骗同学,可没想到被同学识破了。
再往前走,我们就看见一大堆巨石堆在一起,其中两块上刻着“天涯”和“海角”,这就是我神往的地方。导游又说:“从前有一对男女,从小青梅竹马,可是长大后双方的家庭却不允许他们结合,于是双双逃跑。当他们逃到海南岛三亚湾时,前面是茫茫大海,身后是追至而来的众家丁,两人无路可走,便拥抱着奔向大海。突然,电闪雷鸣,风大作,只见一声“轰”的巨响,所有的人都被劈成了石块。据说,依偎立于海边刻有“天涯”和“海角”的两块巨石就是当年的这对恋人,那些包围着他们的小石块就是众家丁。”
到了海南,似乎有一种到了天地之尽头的感觉,这些传说又给天涯海角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啊,海南,你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