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天涯海角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我们到海南的第四天了。这一天,我们游览了黎苗风情园、天涯海角等景区。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涯海角了。
进了天涯海角园区,我就看见左边有一大片茂密的树丛。我和爸爸妈妈钻进了树丛,发现树丛中有一条狭窄的小路。我们沿着小路走下去。在路边,我们看到了一棵朱镕基总理亲手种植的椰子树。它正好比我小一天,也就是1998年12月19日种的。我还和它合影了呢!这时,妈妈笑着对我说:“别看它比你小一天,可个子比你高很多呢!”我也笑了。我们又重新踏上了石子小路。没多久,就来到一个大园子。在这个园子里,我看到了很多名人的雕塑矗立着。原来,这是名人雕塑园。
出了雕塑园,我们走到了海边,远远的海平面上有两块相互交叉的大石头。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拍电视剧《西游记》第一集《石猴出世》的地方——日月石。我向日月石望去,仿佛看到孙悟空在那儿抓耳挠腮。
我们走啊走,经过了“热带雨林”、南天一柱和许多地方,中途还躺在一棵歪脖子椰树上休息了一会,终于走到了天涯海角。远远望去,一块高大的石头上方刻着两个巨大的字:“天涯”。我想看看附近有没有哪块石头上刻着“海角”两个字,找来找去还是找不着。还是爸爸观察得最仔细,在“天涯”背面的一块石头上找到了“海角”。
天涯海角原来就是两块大石头呀,真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