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天涯海角
寒假我们又去了祖国的最南端海南三亚。第一站就是天涯海角。
一下飞机的那一刻,一股暖气向我们扑来,我赶紧把厚厚的羽绒服换成薄薄的短袖,我们乘着汽车来到三亚的一个风景区——天涯海角。太阳火辣辣的,我热得汗流浃背。先是一片茂密的椰树林,有些树上有几个熟透的椰子金黄金黄的,有些树上的椰子还是碧绿碧绿的,走在高高的椰树下,我们真害怕椰子会掉下来砸到脑袋上。但是导游说了,椰子上面有三个小洞,分别是两只眼睛和一个嘴巴,椰子不砸好人只砸坏人,我就放心了。
走过椰树林,我们几个小孩就迫不及待地冲到了沙滩上。我们脱下鞋子,踏在又软又暖的沙滩上,一粒粒被太阳晒得发烫的金色沙子正抚摸着我们小脚丫。大海蔚蓝蔚蓝的,一个个浪接二连三地向我们卷来,迎着海风顿觉神清气爽,这时舅妈说:“我刚刚被螃蟹夹到脚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在哪里?快抓呀!”抓到小螃蟹了,它的眼睛小小的,壳是灰色的,上面还有点奶白色的花纹,真是一只漂亮的小螃蟹!后来我们把它埋在沙坑里,但是一个浪打来,早不见螃蟹的踪影。
再往前走,我和甜甜发现一棵奇怪的椰树:它横卧在沙滩上,又突然被石头挡住,于是又向上生长。我想爬上去试试,但是看着简单,爬上去难那!树干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幸好一位阿姨扶我上树,我小心翼翼地挪到树与石头相交的地方。
走了很长一段沙滩,终于到了天涯海角了。原来是两块立在沙滩和大海之间的大岩石,一块叫天涯石,一块叫海角石,我站在天涯石边留了个影。
一天的旅行结束了,我们告别了美丽的天涯海角,回到了宾馆。我相信第二天的景点也一样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