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莲花湖
北京有古老的故宫,有坚固的万里长城,有雄伟的天安门,有风景宜人的颐和园……我们西充也有风景优美、景色迷人的莲花湖。
莲花湖是我们西充最大的一个人工湖。那里树木茂盛,高楼大厦环绕它的四周。湖周围鲜花盛开,香气扑鼻,湖水碧绿,清澈见底,水里倒映着山影、树影、房影。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有时候还调皮的跃出水面,溅起美丽的水花,好像在说:“谢谢您们,要不是您们,我们就要渴死了。”莲花湖边的美人鱼石像,像一条真的小美人鱼,鱼儿成群结队的绕着“小美人鱼”载歌载舞,为小美人鱼表演节目。
每当夜幕降临,莲花湖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有路灯、草坪灯、喷泉灯。路灯倒映在湖水里,就像湖里长满了金光闪闪的金子;路灯照在碧绿的湖面上,就像湖面上洒满了一颗颗绿宝石。夜深人静时,微风吹过水面,水面上泛起了波纹,像莲花湖在眨眼睛。莲花湖的莲花灯如果亮起来的话,那绝对是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你现在知道莲花湖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吧!它可是我们西充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人们特别爱去游玩的地方。
夜游莲花湖
五月二日晚上,我随父母到莲花湖玩。
华灯初上,莲花湖公园边的马路上车水马龙。路灯、霓虹灯、装饰灯、车灯……汇成一片灯的海洋,处处流光溢彩,五光十色,好不热闹。但莲花湖却依旧躺在树林的怀抱,毫不为外界的热闹繁华所动。犹如恬静怡然的凌波仙子一般。我坐在小船上,荡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天空像刚被白云擦洗过,像蓝宝石那样晶莹、迷人。春夜,月色朦胧,月亮周围的乌云像几缕轻纱,时而遮住她美丽的脸庞,时而又显露出她那清秀的面容。月亮总是那么忧伤,又那么富有诗意。仰望天空,稀稀疏疏的星星隐隐约约地闪着微弱的光辉。淡淡的月光,静静的照在湖面上。微波粼粼,银光闪闪,令我想起宋代蓟北处士的佳句:
水底有明月,
水上明月浮。
水流月不去,
月去水还流。
夜游莲花湖,没有春季的百花争艳,没有艳阳下得花惹蝶舞,没有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但却有湖光春月般的诗意,静谧田园般的画卷,圆月稀云般的朦胧。
多美的夜色,多美的莲花湖。山醉了,水醉了,月醉了,我静静地月色的清辉,湖光的秀美,也醉了……
莲花湖
莲花湖是我家乡的一处美景,虽然它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没有西湖的水平如镜;没有漓江那样静、清、绿,但它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韵味儿。
说起莲花湖的美,桃花岛可是主角,许多游客都是因为它慕名而来。去年夏季的一天,我来到了迷人的桃花岛,它可尽显风采;粉红色的花瓣上还躺着几懒洋洋的小水珠,它们慢慢地浸在花瓣里,显得格外优雅,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摸;在远处,这副“桃花图”就尽收眼底了。
莲花湖还有一处吸引了我,那就是“坐船”。一坐上船我就高兴得跳了起来,差点把船弄个“仰面朝天”。旅程开始了,我忽然看见活泼好动的小鱼儿,可逗人喜欢了,有的相互追逐嬉戏;有的似乎在觅食,可认真了;还有的“小可爱”正在举行盛大的“全鱼全能大赛”呢!所有鱼的姿态都充满了生机。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快就到了中午,我们只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迷人的莲花湖。
莲花湖,是谁将你打造得如此美丽?我想,除了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之外,恐怕还有达州人民对你的一份特殊厚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