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饼作文
今天从少年宫学习回来,肚子饿得呱呱叫,我突然想念从前吃过的烧饼,恳求妈妈半天,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买烧饼吃。
我和妈妈来到烧饼摊前,那个老爹爹和老妈妈正坐在铁皮桶做成的烧饼炉子旁边,专心细致做着烧饼,老妈妈粗壮的手从烧得通红的炉子里窜进窜出,灵巧得仿佛树林间穿梭的啄木鸟。在等烧饼出炉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别看烧饼这么小,做起来很费周折,首先和面,然后揉搓、压型、包料、撒、粘贴芝麻,烘烤后,才变成香喷喷的烧饼,小小的烧饼做起来这么复杂啊!
烧饼做好了,妈妈拿两块钱给我,我买了六个,我顾不上滚烫,大口的咀嚼着,老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笑了。热滚滚的烧饼,真香啊!
吃烧饼
今天是星期天,我一早来到大街上面走。走着走着,我觉得肚子有点儿饿。这时,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烧饼摊在烘烧饼卖。我想平时因为时间来不及,一早就要去上学,没有时间买烧饼来吃。今天不用上学,反正有的是时间,我何不去买一个烧饼来吃。而且烧饼非常好吃,刚出炉的烧饼又香又脆。烧饼还分咸的和甜的,还有咸菜烧饼呢!甜烧饼里面放一些白糖和猪油,咸烧饼里面放一些盐和猪油。烧饼的面上都涂了一层水,放了一些芝麻。
于是,我走到那个烧饼摊前说:“买一个咸菜烧饼。要现做的。”他立刻为我做了一个烧饼。他先捏了一团和好的面粉。然后,他把这一团面粉放在板上压平,放上一些咸菜、猪油和盐。接着,他把面粉捏拢又压扁,还用一根木棍把它压平压大。他又在上面用刷子刷上了一层水,撒了一些芝麻在上面。最后,他把烧饼放到炉子里面往壁上一贴。我站着等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用火钳把烧饼给钳了出来递给了我。我接过烧饼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啊,真好吃呀!从来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比这一个烧饼要好吃!我吃完了一个烧饼,觉得还没有过瘾。于是。我对摊主说:“你做的烧饼真好吃,我要再买一个来吃。”他说:“好哩!”他又特地为我做了一个烧饼。
我拿了第二个烧饼一边吃,一边往前走,心里还在想,星期天真好,可以吃到这么好的烧饼,还可以在大街上面玩耍。
吃烧饼
有一天,爸爸带我去吃饭,我看见饭店里没有我吃的菜,便对爸爸说:“我们到外面去吃吧。”“好呀。”爸爸带我出了饭店,我忽然被一阵香味吸引,便不由自主的随着香味飘去,到了香味的来源处,我才发现是烧饼。爸爸问我:“喜欢吃吗?要不,来两个。”“好呀。”
爸爸买了五个烧饼,我拿了一个放在嘴里,刚一咬,哇!那个香啊:有肉的地方甜滋滋香喷喷咸味正好、皮很脆,没肉的地方很软很筋道。我对爸爸说:“您也来一点吧。”爸爸拿了一个咬了一口,也连连赞叹:“香,真的很香。”我和爸爸边吃边说:“哇!真是闻一下流口水,尝一下香跟头呀!”
吃烧饼
有一个人他肚子饿极了,就找到一家卖烧饼的铺子去买烧饼充饥。拿到烧饼时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了一个不饱,又买一个,再买一个,就这样他一连吃了8个,结果感觉还是不饱,于是他又买了第9个烧饼,只吃了一半便饱了。这时他开始后悔起来,懊丧地自责说:“唉,我怎么那么愚蠢啊,前面吃的8个烧饼都白白浪费了,早知道这半个烧饼就能吃饱的话,我就不用去买前面的8个烧饼了!”
吃烧饼
中午,我说:“奶奶,我要吃烧饼。”奶奶同意了,我就飞快地跑向烧饼店,说:“我要买一个烧饼。”
烧饼的老板说:“不要急,马上来。”我等啊等,为什么烧饼还没有做好呢?老板说:“做好了。”我拿着香喷喷的烧饼回到了妈妈的办公室,妈妈说:“你这个烧饼很好吃吗?”我说:“当然好吃了,不信你尝一下。”妈妈尝了一口,说:“好好吃哦。”
吃烧饼
今天早上,张思淼带来了一袋东西,老师把它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刚开始,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只知道是好吃的,闻着袋子里发出的香味,我馋得直流口水,我好想吃一块。到了下午,老师让我们尝一尝,我才知道是烧饼。我们吃着老师发给我们的烧饼,觉得好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