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我没有事做。便想起来看电视。我叫妈妈泡上一杯热茶,拿一桶薯片给我吃,开好电视,把遥控放在我身上,调到美食的节目。“好了,老妈,你可以回房间看了。”我边吃边喝边说。
“哦!航崽,千万别再吵我了。”妈妈温柔地说。
“老妈你放心,我不会再吵你了,我会乖乖的在客厅看电视的。”
“嗯,我的小宝贝。”妈妈向我笑笑,然后回房间去看书。
我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上的美食,口差点都流出来了突然,门开了,一个黑影进来了“啊!!!”吓了我一大跳:“咳,是老爸呀!你把我吓死了。”“航崽,抱一下。”老爸抱起我跑到“一号”客厅(电视在二号客厅),然后把我放下,跑去“二号”客厅拿起遥控,坐在沙发上,喝我喝过的水,吃起我吃过的薯片。过了一会我才反应过来,心想:老爸这一招够狠的,不过,老爸吃的是我吃过的薯片,喝的是我喝过的水, 哈!!都是我吃过的东西。不过,我只会装作跟老爸抢电视,把老妈引出来,然后老妈肯定会为了安慰我,让我玩电脑。哈哈,一计胜过一计。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
我装出难过的样子,大叫起来,果然老妈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说:“老爸……抢我的电视!!!”“好了,好!别吵了,去玩电脑吧。”哈哈哈!耶!计划成功了!
小孩可不笨哟!我这临时、随机应变的招数厉害吧!
抢电视
一放学,我急冲冲地往家赶,大叫道:“电视我来拉!”……
到家一看,“啊,还是晚了一步。”“晶晶,我先到,嘿嘿!”于是,老爸拿起遥控调到播放打仗篇的频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火冒十丈,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老爸,好象要把老爸一口吞了似的。“干嘛,发神经啊!”“喂,我没说你你还说我?!”于是,我冲上去,扒在老爸身上。“我要看喜羊羊!”“我要看打仗!”“不,给我!”我一把夺过遥控快速地调着频道。老爸也不甘落后,抢过遥控往返打……
“啊,我的!”我尖叫到。一把抢过遥控跑到厕所里,锁上了门,可还是被老爸打开了,老爸抢过遥控连忙躺在沙发上,开着电风扇,喝着饮料……
“老爸,你还蛮潇洒的嘛!”“肯定拉,我是谁啊,我是晶晶她老爸!”我使出全身力气一把抢走遥控。“还给我!”“让我看!”“不!”“我也不!”……
这时,妈妈走来:“吵什么,抢什么呀!去去去,都让我看!”“啊……”
抢电视
星期五,我刚一进家门就往客厅跑去,一看,电视里正在播放着体育节目。我环视左右,发现外公正好走开了,于是赶紧“咔嚓”一下按到了儿童节目。正当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喜羊羊智斗灰太狼惊险一幕时,外公晃晃悠悠地走进来,只听“咔嚓”一声电视又转到了体育节目。我生气地说:“外公,我正看到精彩的时候,给我看嘛!”“不行,不行,是我先看的,你一回来就抢我的电视。”外公头也不回地说道。看到外公不理会我,我双眉一皱,灵机一动,扑到外公身上,撒着娇说:“好外公,就给我看好吗?因为我已经上了五天学了,就让我看看吧!”“不行,不行,应该尊敬老人,我老了就应该给我看的嘛!”我不以为然地说:“可是还是要幼呀!我是儿童,你也应该爱爱我嘛。”“不行,不行!”外公争辩道,“应该礼让老人呀!”“不对,不对,是礼让儿童,儿童是祖国朵,不能让祖国的花朵谢了!”我反驳道。
听到我们的争论声,外婆忍不住走了过来,对我们俩说:“你们这样争论是在浪费时间,我认为先让小的看,因为她已经上了五天学了,现在应该放松放松了。”听了外婆的话,我欢呼雀跃,从外公手上一把抢走了遥控板,又调到了我的儿童节目频道看了起来,而外公只能垂头丧气地拿起报纸读了起来!
家庭大战之电视机抢夺战
今天,我写完作业后,就打开电视机看起电视来,可没想到,一场家庭电视风波赛就此展开。
当我正沉醉在有趣的动画片里时,爸爸走过来瞪的一下,将电视机调到了23频道——都市一时间然后对我说:“女儿,小孩子要少看电视,要不你做在我旁边看。”我心中有一亿个不愿意,但我又不能抗命,所以只好乖乖的坐在旁边当看到电视上说有枪支逃犯落网时,爸爸高兴得大叫起来:“太好了!为名除害!’这声音可真大,把正在梦中的妈妈叫起来了。
妈妈走出卧室,看了看表说:“哎呀,我的电视剧放起了。”于是,妈妈又瞪得一下,将电视调到了24频道——电视剧,可没看多久,爸爸发话了:“看我喜欢的,我要看新闻。“不行,这个有趣些!”妈妈说。“怪不得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我要看我喜欢的。”“我喜欢看的今天大结局,你明天再看!”这是,我说话了:“今天好不容易才写完了作业,看一会儿电视你们都要跟我争。”爸爸妈妈看到我这么伤心,于是就让给我。我调到动画片时,已经放完了,于是我给妈妈调,妈妈的也全剧终了,最后我给爸爸调,而他的也要明天才有了。我们都互相望了望对方,无奈的笑了。
抢电视大战
人人都说家庭要和睦,这样比一切都好。可是我家却天天你“争”我“吵”,没个完。可不,今天又发生了一场“大战”。
今天晚上吃过饭后,大家就各自做各自的事:爸爸看报纸,妈妈织毛衣,我写我的作文。可是一到电视播出的黄金时段,大家便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于是,一场家庭“电视大战“由此拉开了序幕。我《哪吒闹海》刚看到精彩之处,谁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偷偷地把电视调到了足球赛。我叫嚷着刚想换台,又被妈妈捷足先登,把电视调到了春节联欢晚会。接着爸爸倚仗身强力壮,拨开我们,又按到直播足球赛的频道,并且用身体遮住屏幕……就这样,你拉我扯,无济于事,大家只好据理力争。“你们那么大了,还跟我抢看电视,我每星期只能看一次电视,好不容易挨到今天,你们还跟来争!”我委屈地说。爸爸嬉皮笑脸地说:“孩子,你就让爸爸一次嘛!看足球比赛好比做数学,一环接一环,连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如果少了一环,不就没趣了?”妈妈也不甘落后,振振有辞地说:“春节联欢晚会这几天虽然每天重放,可我连续加班好几天,好不容易今天空闲下来,可又被你们俩给搞砸了,足球比赛明天可以看报纸嘛……”
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说理不行,只能用使出最后的“绝招”,“石头、剪子、布……”哈哈,经过3、4回合的较量,我终于胜出了,正当我喜出望外的时候,动画片却放完了,费了那么大的劲儿,结果连什么甜头都没尝到。
最后,“硝烟”平息了,大家又各自做各自的事情:爸爸看报纸,妈妈织毛衣,我写我的作文。
抢电视
吃过晚饭,爸爸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架起了二郎腿,还霸占了遥控器,换到了体育频道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足球赛。
我看看时间,《和老鼠》的动画片马上就要开始啦!可是,遥控器还在爸爸手里捏着呢。
我走过去故意靠在爸爸身上撒娇:“爸爸,爸爸,你给我看动画片好不好啊?”爸爸不吃我这套,头也不回,摆出一副严肃的态度,说:“我是长辈,你得听我的!”我没办法,撅起了小嘴失望地回到了房间。突然,我灵机一动,心想:“爷爷比爸爸大,爸爸得听爷爷的话,我请爷爷帮忙不就可以看动画片了吗?”想到这儿,我又跑到了爷爷的房间把事情告诉了爷爷,爷爷二话不说就牵着我的小手去“教训”爸爸了。
“是谁不让我孙儿看动画片啦,孙儿要看动画片就让他看啊!”爸爸看到爷爷来了,赶忙交出遥控器,连连说:“是是是,爸,你坐,你说了算!”
我的“抢电视计划”成功了,得意地朝爸爸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爸爸被我逗乐了,笑着说:“你这小子!”说完就回房间看报纸去了。
我得意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和爷爷一起看起了《猫和老鼠》,心里乐滋滋的。
弟弟和我抢电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带我到弟弟家里面去玩。我的弟弟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嘴巴。他很顽皮,还很不讲理,他要的东西不给他就会又哭又闹。
我在家里和弟弟一起做作业,我做完作业后,就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过了一刻钟左右,弟弟也把他的作业做完了。他做完以后对我说:“姐姐,你帮我看一下。”与其说他叫我帮他看作业,还不如说是他要趁机把我手里的遥控器抢走。果然被我猜到了,正当我看到重要的地方的时候,弟弟马上就把我手里的遥控器抢走了,把电视调到了他最喜欢看的儿童节目了。
弟弟抢我的遥控器,我还可以原谅他。可是接下来的事,我就不可以原谅他了。他竟然翘起臭脚丫,横躺在沙发上。我与他争辩,他又哭又闹,还要打我,当我要把电视机关掉的时候,弟弟蛮不讲理地对我说:“我偏要看,我偏要看,我偏要看,这个电视机是我的嘛!”说完他又跑过来打我了。我灵机一动,拿起弟弟最喜欢的小熊,对弟弟说:“你再不把遥控器给我,我就把小熊给扔了。”他见我要把小熊扔了,才把遥控器还给我。
我的弟弟实在是太不讲理了。
抢电视
“快开门,不然我就用我的‘降龙十八掌’把你打得‘跪地求饶’!”呵,一听到这声音,那准是我正向房间里看电视的爸爸威胁着呢!哼!这可恶的老爸,居然把门反锁着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找来一张纸,写着:再不开门,本人将吵得你无法看电视!写完后,我将纸条从门底下的小缝里塞了进去。可过了好久也不见反应,我不耐烦了,就拼命敲门“咚咚咚、咚咚咚!快开门!”“……”老爸终于把门打开了。我冲进去一下子夺到了遥控器,调到了我喜爱的卡酷卫视,美美地欣赏起了动画片——《猪猪侠》。
正在兴头上,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只见爸爸突然走进来,一把抢过我手中的遥控器,狡猾地一笑:“嘿嘿,你小子,跟我玩这招,以为我那么好欺啊!”好啊,敢跟本大王我玩“调虎离山”之计,没门儿!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一下,把遥控器又夺了会来。老爸还是不甘心,麻利地把动画片又换成了球赛。我毫不谦让,立刻换了回来。我们就这样换来换去,这场抢电视大战便拉开了序幕。
我见武力优势不大,决定智取:“放假哎,你都不让我看电视,真没意思。”爸爸似乎猜透了我,说:“球赛虽是天天有,但都不一样。”各说各有理,吵了半天,最后还是妈妈当“和事佬”:“你们别争了,现在谁都看不了,好看的节目都没啦!”
果真如此,一换频道,爸爸的节目没了,我的节目也没了。爸爸看看我,我也看看爸爸,两手一摊,都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