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无声
有自己的生活花园。在花园中前行,玫瑰的刺与紫丁香的芬芳是我们无法选择的。夜来香伴着黎明远逝,阳光下,风中,花在静静地开放,无声地逝去。
花,开放。带来玫瑰的尖刺。从中穿行,定会有被扎的痛苦,可我们无法预料,无法避免,只能坚强地面对。
当不幸的意外降临在桑兰身上时,我们感到惋惜,为那个无助的小姑娘悲伤,然而那坚定的面庞却充盈着灿烂的笑容,写着坚定的信念,那是给意外最好的回应,那是对命运最好的选择。桑兰用自己的坚强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即使没有了凌空的跳跃,我们依旧做生活的强者。或许上帝在缔造万物之时就已设下了重重障碍,种种意外,无论好坏,我们都无法逃避。就像美丽的黛安娜一跃成为王妃,也同样在意外中香消玉殒一样,我们只能默默地承受好运抑或歹运。
面对荆棘,让我们学会坚强。
花,凋谢,迎来又一个春季。我们的花园刮起季节的凉风,秋天慢慢地走近。花睁开流泪的眼,祈求时间不要去改变,然而大地无声,因为它知道未来依旧会是春暖花开。
当巨大的意外冰释了简火热的心,当无奈的现实击碎了美丽的梦想,当迷茫的未来刺痛了含泪的双眼,简爱的心在挣扎中作出了最好的选择——离开爱德华。简爱用理智之心点燃了智慧之光。面对意外,她没有麻木,面对困境,她没有崩溃,这样一个弱小的女子用言行证明了自己的伟大。而她的选择也换来了最美的结局。或许她在离开庄园之时就知道自己的真爱会有结果的。因为智慧的头脑会变苦涩为甘甜。
花,凋谢,开放,无声的等待。
当夕阳迎来夜晚的繁星,当冰雪覆盖了无声的大地,我们守着自己的花园苦苦等待,等待黎明寒冬后走进花开的美丽。当泰坦尼克号在冰冷的大西洋沉没时,无数颗心为之震撼,不幸的意外送走了美丽的生命。然而这意外的苦难却在时间的淘洗中为我们留下了千古绝唱。罗丝冰冻的眼泪为我们演绎了世间真挚伟大的爱情,让我们汲取精神的财富。
原来,意外过后我们依旧可以寻找美丽。花开无声,花落依旧,面对花开花谢,让我们学会微笑,明智选择,静静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