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无声
花开的季节,所有人都惊艳它的明艳,却从未想过它背后的辛酸。
——题记
(一)
人声鼎沸的罗马广场,教徒们举着火把声嘶力竭地大声嘶喊:“烧死他,烧死他。”广场的正中心竖着一个十字架,一位青年被绑在上面,凌乱的金发遮住了他的脸,却挡不住他的气宇轩昂。
“说,地球才是宇宙的中心。”一个黑衣主教低声威胁他。
“不,不对,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青年大声说,语气中没有丝毫的畏惧。
“点火,”黑衣主教气急败坏,一声令下。
疯狂的火焰顿时在青年的脚下熊熊燃烧,广场上一片欢呼。烈火中青年的目光始终是坚定的。他在烈火中永生。他,就是布鲁诺,用自己如花般的生命捍卫真理的人。
(二)
茫茫大漠,风烟正浓。有一队送亲的人在黄沙中一脚深一脚浅的走着。忽然,听见领队的人说:“歇一会儿吧。”众人纷纷下马,找一个平坦的地方休息。
领队的人递给马车里的人一袋水,只见马车里走出一位美若天仙的少女,少女接下水,却没有喝,只是回头看了看来时的方向。
“你后悔吗”领队的人问。
“我不后悔,走吧,别耽误了时间”少女微笑。领队的人摇着头走了,带着深深的叹息。但是他却没看见在他转身的瞬间,有一滴泪从少女的眼中落下,少女很快的擦了眼泪,看向远方,眼中充满坚定。“走了。”领队的人大声地说。马车又开始慢慢前行坐,在马车里的少女掀起了掩盖车床的布,似乎想回头看一下,但还是放下了。大漠很安静只有马车行金的声音。
那位美丽的女子,姓王名嫱,字昭君,一个有着名字一样美貌的女子。用她娇弱的身体,如花般的年华,担负起一个,沉重的主题——和平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诠释神圣的生命,去刻骨灿烂的辉煌,如流星划过般绚烂,似钻石版耀眼。就像是虔诚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圣地上,毫无杂念。花开无声,花落无息,花开的季节,所有人都惊艳它的明艳,却从未想过它背后的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