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在门源,这里风景优美,树木茂盛,但是最美丽的要数我们的油菜花了。
每到七月,油菜花绽放笑颜,在微风的吹拂下连绵起伏,散发出阵阵清香,招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飞舞,好像在跟油菜花比美似的;蜜蜂也在辛勤的忙碌着传播花粉,酿造甜蜜的生活。
秋天到了,油菜花慢慢的谢了,但是它仍然保存着它的美,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具魅力。每当夕阳西下,彩霞映照着油菜地,一片彤红,美丽极了!当你走进一看,啊!菜杆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菜子角,有的一个个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结角,颜色绿油油的;有的花还没有谢落,枝杆还是那么柔软。这每一个菜杆上都寄托着人们的希望与收获
等油菜全部成熟时,农民伯伯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手持镰刀来到田地里,顶着炎热,冒着大汗收割庄稼,虽然他们很累,但是心里却很高兴,因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家乡的油菜很有名,味美质纯,产油量高,因此被运往世界各地,门源也被誉为“油菜之乡”。
门源──我的家乡,我爱你,更为你的“油菜之乡”这个称号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