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三四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清明节我和爸爸回老家扫墓。在通往大山道路两旁的菜地里开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在绿色叶子的衬托下就像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美极了!走到近处,空气中一阵阵清香扑鼻如来,真是沁人心脾。
“瞧!蜜蜂!"爸爸忽然说到。“嗡嗡!”果然有一只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不!不是一只,是很多只……"看!蝴蝶!”继续走了一会儿,我发现了一只美丽的白蝴蝶在油菜花从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大路旁偶尔也开着几朵野油菜花我多想伸出手来摘一朵,但想了想还是停住了手。我不忍破坏了这美丽。
回家的时候我眼前老是浮现出那满是硕果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