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在瑞安桐浦,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油菜花!又到春天,油菜花黄了,数以万亩的油菜花同时绽放在一个平面上,阵势不是一般的震撼。一望无垠的油菜花给乡间的田野披上了金光闪闪的“外衣”,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到这金色海洋之中。放眼望去一大块一大块不染一丝杂色的黄,不避不让,直让你看个够,看个真。游走在花海,迎面春风吹来泥土的芬芳,暖阳里的油菜花翩翩起舞,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家乡的油菜花从不挑剔,农民种在哪,它们就长在哪儿,不管地贫山陡,它们都尽力生长。
家乡的油菜花美丽而不张扬,它们静若处子,有风拂过,花香默默浸染;有飘来,花蒂俯首含羞;陶醉了牧归的牛羊,忙坏了花间的蜂蝶。
啊,家乡的油菜花……你就象一副美丽的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