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清明后,麦苗拔节了,油菜花也尽享开放。
放学后,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了田间的小路上。路两旁一片明艳,田野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都开了,简直成了花的海洋。我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仔细观赏,那些黄灿灿的油菜花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一个大绒球,每一个绒球有二十多朵小花,每朵小花有四片花瓣,这些花苞欲放;有的就像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儿。一根根茎把油菜花高高托起,这些茎有紫色的……茎上那片绿叶把油菜花衬托得更娇艳,更妩媚,在茎上长叶子的地方又生长出许多支叉,顶端也开出了黄色的花。这么多的油菜花各有各的姿势;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含羞的草;有的昂首挺胸,像一位严肃的绅士……真是千姿百态!一阵风吹过,油菜花就轻盈地左右摇摆,跳起了优美的《油菜曲》。风过后有小蜂蜜和小蝴蝶在采花蜜,传播着花粉。
风儿送过来阵阵花香。带动了一天的人们,只要休息一个晚上,消除了所有的疲惫,重新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