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是十里铺,每到三四月间,春暖花开的季节,这里就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把田野装扮成了金色的海洋。
往远处一看,山坡上,地上,田野上一望无际,像铺上了金色的地毯,非常好看,走到花前,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看着着看着,好像自己也变成了其中的一朵花,一阵微风吹来,我随风舞动,连美丽的蝴蝶仙子也被吸引住了,和我一起翩翩起舞;小蜜蜂也扇动着透亮的翅膀在花丛中尽情地采着花蜜,这景象可真美呀!我不禁想起一首古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疾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
油菜花花的花茎有些是紫色的,有些是绿色的,爸爸告诉我:“紫色花茎的是可以吃的,而绿色花茎开的花慢慢地就会结出油菜籽,可以榨出许许多多香浓的菜油。”原来油菜花不仅很美,还是宝贝呢!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它已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