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那美丽的油菜花。
我的家乡在罗平,那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县城,那里的冬天有着独特异样的风景。当百花凋谢、百草枯萎,大地一片荒凉的时候,这里却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充满了勃勃生机,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汇成了花的海洋,菜花一片接着一片,花浪一个接着一个。徜徉在花海中,让人心旷神怡,忘记了冬的寒冷,而感受到春的芬芳。
虽然久居罗平,但我还是对油菜花感到新奇。每年冬天,我们一家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去看那百看不厌的油菜花。一走进罗平坝子,扑鼻而来的就是一阵阵油菜花的清香,映入眼帘的满是金灿灿的花海,就像一块金色的大地毯。小的时候看菜花,也曾幻想拥有一块这样金色的花布,裁下一块为妈妈做一条漂亮的引蜂入目的花裙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油菜花更有了深厚的感情。一朵小花,是多么渺小而又平凡,许许多多的小花却能汇成花的海洋。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那美丽的油菜花。我爱它那平凡而伟大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