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长城在哭作文
长城,一个古代的防御工事,现在却沦为一个被游人观赏的景观。而这些观赏的游人却毫不留意的破坏着长城。有的人在长城上刻字,有的人在长城上随意乱扔垃圾,更有甚者,居然在长城上随处大小便。
记得那天,我在腾讯网上看到一篇报道,说的是:老外在长城上随意小便。当时我看完之后,非常生气。心想:虽然万里长城不是外国的,但也是世界的骄傲。怎么能随意小便呢?
长城,是多少劳动人民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当时的社会没有先进的设备,只有一双手,竟然能建造出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可见当时的劳动人民是多么勤劳,多么能吃苦啊!可是现在,人们却不珍惜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竟然这么随意的破坏长城,真是令人气愤!
回忆过去,长城有多少次被破坏,又被世人多少次的修补。难道人们就不知道长城的重要性吗?不知道长城是应该被保护的吗?不知道长城应该被人们瞻仰、而不是被人们破坏的吗?、
长城,一个中国的奇迹;世界的奇迹。我不希望它在千百年后会被人类破坏的千疮百孔,不希望长城一次又一次的被人类破坏,更不希望听到长城的哭声!
听,长城在哭泣
大家很好奇我的这个题目吧!告诉大家呦,刚刚看到了一组陈年简讯,讲述的是长城上面的污垢、到此一游好多都是不懂文明的中国人干的!
外国人写不好一手漂亮的中文,而万里长城是我们中国的瑰宝,内心贪婪的中国人为了让万里长城上留下自己的脚印,狠心的用小石子、小刻刀扎进长城的身体!还有一组图片,是反对乱涂乱画的正义人士用相机拍下的人们的“成果”!看过后,我真的很气愤,不单单是为长城的损失而伤心,我更为自己的同胞中国人心寒!同是炎黄子孙,共有华夏大地!为什么非要让昔日风光无限的万里长城惨遭这样的伤害?长城啊长城,你凝聚了太多人的血泪、燃烧了太多人的热情,是我们中国古代的能工巧匠将你打扮的这般艳丽多彩、是我们中国太多的名人志士用满腔热血将你描绘的这般慷慨激昂!可是现在呢?依然是龙的传人、依然是炎黄的子孙,可是我们非但没有保护好您,还要变本加厉的欺辱您!
您一定伤心了吧……千百年的辉煌,在这一把把刻刀下模糊不清;千百年的智慧,在这一粒粒小石子下黯淡无光!每一个热中国的人都不忍心看到这种情况!每一个心中眷恋祖国的同胞都不会允许中华灿烂的文明在我们这一代消失!长城啊!长城!您的儿女这般的自私自利,为了一己之私将您的辉煌涂抹,将您的神圣颓废……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不能忍受自己的国度、国度的文明毁于一旦,我想,每一个真正的中国人都不忍心吧……其实,不单单只有长城在华夏儿女的手中暗淡,我们中国地大物博,所有的自然遗产,数不胜数,但是,在这成千上万中,能有几个真正的“干净”呢?我还清晰的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的故宫博物院,从已进天安门的城楼,我便能看见许多的人拿着手中的空瓶子晃晃荡荡的走动,走到一个小转角,用身体挡住,随手便把矿泉的瓶子扔掉了……那时候,我还很小,气鼓鼓的去跟人家评理,可惜呀~谁会听一个小孩子的话把废弃的瓶子再重新拿回来呢?各位博友一定有和我相同的经历吧!那时候,你又是怎样做的?
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这首歌曲不知道唱了多少年了,现在听起来依然是那么的威武雄壮,只是,比起以前,少了那么一份……团结,当初我们中国共御外辱时,是多么的团结,人们拧成一股绳,都在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可是现在呢?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便利越来越多,可是随之而来的是,人们的贪婪越来越没有止境,人们的善心越来越少了……以前的中国可以赤壁上战场,与敌人的火炮洋枪做抵抗,可是现在,我们中华儿女连长城都不能保护好,佩与别人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吗?”长城在呜咽,名胜古迹都在呜咽……没有敌人的强攻猛势,我们的生活幸福不已,可是自己的大中国开始内讧,只为了一点点自己的利益!
作为中国人,我应该去呼吁大家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可是我还没有长大,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保护我们中国的文化遗产吧,它们将是我们一生的荣耀啊!听,长城在哭泣……
听,长城在哭!
5000年历史造就了一个不屈的中华,5000年历史成就了无数伟人,5000年历史也带给我们无数的悲伤和教训。
自1840鸦片战争起,我国就开始被资本主义国家侵略,原本坚强的中国人在毒品鸦片的镇压下变得软弱无能,当时的清朝政府,闭关锁国,还处在一个封建制落后国家,社会经济极端落后,而资本主义帝国,则有实力,有财力,有物力,中国整整落后了一代,但是,民族英雄林则徐站出来了,他感悟到,如果在这样下去,中国迟早会灭亡,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虎门销烟展开了,随后,一位位保卫祖国的英雄相继出现,但都被资本主义帝国镇压下去了。当人们在不断吸食那害人的鸦片的时候,当因清政府的无能而让圆明园这座艺术宝库被烧成灰烬的时候,当一位位爱国志士倒在八国联军的枪口下的时候,听——,长城在哭泣,听,祖国在哭泣!
自19世纪末开始,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侵犯我国,1894年7月25日,日本发动了甲午战争,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犯逐渐拉开帷幕了,1894年9月17日,我国丧失了黄海控制权,中国北洋舰队在与日本舰队激战过后,损失惨重,北洋舰队伤亡800余人,损失5舰。10月24日,日本攻占辽东,制造旅顺惨案,残杀我国旅顺同胞2万多人,仅有36人幸存。当中华人民被疯狂屠杀时,当血泊染红了大江南北的时候,听,长城在哭泣,听祖国在哭泣!
1895年6月20日起,英国,法国,德国,沙俄,日本强制租借胶州湾、南疆领土、旅顺、大连、九龙、威海卫、福州、广州湾、香港岛、拉萨、东北三省、唐努乌梁海地区等等,祖国强忍着痛,将自己的儿女割让出去,在这之间,我们目睹了八国联军残杀中国百姓,在被侵占的省市内施以暴行,这是国耻啊!中华民族的儿女们将永远记住这些耻辱!
后来,日本发动了侵略战争,中国开始了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爱国英雄如潮水般涌出,中国人民寄存了百余年的愤怒爆发了!他们英勇善战,即使是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中国人也依然保持这那颗坚强的新,永不言败,即使失败,也虽败犹荣,毛主席带领着中国工农红军,冲杀与疆场之上,不畏艰险,只为将祖国拉出绝境!
1949年,中国终于解放了,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全国人民,爱护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将其发展,让祖国从一个受尽耻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大国,这离不开60年中人们的辛勤劳动,离不开60年里伟大的国家领导人的领导,离不开我们坚强奋进的心,想过去,看今朝,我的心灵此起彼伏,我不禁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我庆幸,我生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当我们重新回顾历史,我们感慨的不再是落后就要挨打,而是风过后才会有彩虹,失败之后的成功果实才是最香甜的!这是,当我们站在长城的最高处时,我们便会听到长城在哭,但现在,长城留下的不再是那伤心的泪,而是开心的泪,自豪的泪,骄傲的泪!
祖国,我们永远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