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自己的红领巾时,我就会想起入队时的情景,不禁感慨万千……
那一天,阳光明媚,风儿抚摸着我,似在对我微笑。看吧,大自然都在为我感到骄傲、开心呢!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上,迫不及待地等广播说出我的名字来。“李锦”,广播里铿锵有力地说出了我的名字来。我顿时激动不已,紧张地跑上前去,等大哥哥给我佩戴红领巾。
当大哥哥把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我的胸前,我热血沸腾,呼吸连着心跳一起加快,整个人犹如腾云驾雾般的感觉。这时,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勤奋向上,乐于帮助人,给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做一个老师的好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我们这些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了。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到自己长大了,心中满是自豪。
从那一刻开始,红领巾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在我的胸前,闪动着眼睛,好像它在时刻提醒我: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