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
小时侯,总是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总觉得长大了可以做任何事。可是,真的长大了,才明白那只是一个很幼稚的美梦。梦终究还是梦,梦醒后依然要面对残酷的现实。
记忆中童年是人生中最快乐、最美好的阶段。那是漫漫人生路的开端也是最平淡安稳的一段。不必去闯荡繁杂的社会,不必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也不必考虑复杂的人生问题。那时只是知道吃、喝、玩、睡,在我的意愿得不到满足时,晶莹的“珍珠”会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满足后便露出甜甜的笑容。没有太多的表情,哭和笑占据了整张脸。但是足够了,因为那时心中没有烦恼和忧愁,像极了远离人世间纷纷扰扰、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
记忆中的童年仿佛与忧愁丝毫无关,那时的任务便是玩,不哭不闹亦是完成任务了。刚学会走路,便迈着颤颤巍巍的步子跑去玩,仿佛不知道累。待到步子踏实了,便到处去串门,然后带着玩伴到我家的阳台上玩。那时阳台上没有鲜艳的朵,只有爷爷喜的仙人掌,还有从屋旁的梧桐树上伸展过来的树枝,树枝上有那一片片大大的叶子和那带有特殊味道的花朵。
后来与奶奶分家,离开了那曾带有我气息的家,到了一个我至今仍眷恋着的地方,也许我眷恋的并非是那一座破旧的房屋,而是周围的人和当时自由自在的生活,还有房屋周围的花花草草,沟沟桥桥。屋后有一块空地,那上面记忆了我许多的童真和欢笑。那里是我早晨起来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因为那里种满了蔬菜瓜果,尤其有我最爱喝的美人蕉液。甜香的汁液常常是我和哥哥、姐姐争夺的对象,但最后胜利的总会是“最厉害”的我,大些才明白,那是因为他们都让着我。
冬季来临,雪花满天飞舞,给大地披上了银装。早晨起来,看到这片景象,我的欣喜不言而喻的,小孩好动的天性使我不可能甘于待在暖和的屋中。踏在雪上感受那自然的快意,走路时还可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走过以后便可以在雪白的大地上看到一排排歪七扭八的小脚印。屋后的园地更是另一番景象,一棵棵白菜像一个个巨大的白蘑菇,胡萝卜的叶子上附着由雪花凝成的珠,那种似落未落的神态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可笑。待到上学以后,便在每天路过的大坑里滑冰,厚厚的冰层让我们不必担心会掉下去。摔倒了也并不感觉到疼,只是感到一阵快意和舒畅。
慢慢的,我长大了,仿佛已完成了儿时的愿望,但我却希望它永远也没有实现,永远生活在童年。不必去面对残酷的现实,不必去承担太多的压力,不必感到烦恼,可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
虽然我已经无法再回到童年,但是童年的美好记忆让我永远也抹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