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作文记叙文
若把回忆比作无垠而湛蓝的天空,那么,一件件往事则是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云彩。在我的童年往事中,有一朵云彩永远飘在我心中。
记得在幼儿园大班时,我是班长,我说什么谁都得听。
那天,我在操场上玩,刘莹不小心把一个小班的小妹妹碰倒了,我就跑过去扶小妹妹,她见我来却匆匆走开了。我扶起小妹妹,打干净她身上的土,心想:刘莹这家伙,碰倒小妹妹不说,还不闻不问地跑了!幸亏小妹妹没事儿,万一有什么事怎么办?一定要让她吃点苦头!
于是,我走到她跟前,说:“刘莹!”
“怎么了,班长?”
“我说你也真是的,碰倒别人不说,还不管。现在好了,出大事了!”
“出……出大事了?!出什么大事了?”
看到她有些惊慌,我心里暗暗窃喜。
“小妹妹脚扭伤了。都走不成路了!”我带着一丝嘲笑说。
她听到这话,表情有些自责,更多的是紧张:“怎么办?班长!”
我瞪了她一眼,冷冷地说:“你说怎么办?碰倒人家还不管,现在人家还受了伤,这让老师知道了,可是死罪!”
我看她那么地慌张,强忍住笑,赶快走开了,边走边想:哈哈!这下看她下次犯错还敢不敢不管!
晚上吃饭时,我发现刘莹不在,心里掠过一丝担心,但随即,我又为冒出这个念头感到可笑——刘莹胆那么小,还敢离开幼儿园?我真幼稚!
晚上要睡觉了,老师开始点名。当点到刘莹时,没有回应。我有点紧张了。
“刘莹!”教室里鸦雀无声。我的心提了起来。
“刘莹,快回答!”教室静得连一根针落下都能听见。我慌乱极了!
老师也急了,看着同学们一张张无邪的脸,她的脸上慢慢渗出一滴滴汗珠。
这时,我真想告诉老师一切,但又想:如果我告诉老师真相,老师和同学们会如何看我呀!她万一在校园躲起来怎么办?
于是,我在全校找了起来。广播里也传来急促的声音:“大三班的刘莹同学,请快回教室……”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悔恨不已。真希望刘莹立刻出现。
老师也在喊,从她的声音中,我似乎听出了一丝绝望。在这漆黑而安静的晚上,整个学校人心惶惶。
第二天早晨,刘莹奇迹般地出现在教室门口。我惊讶极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我,在做梦吗?
原来,她听了我的话,回家了,去拿钱给小妹妹治脚。
从这件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意气用事,否则事情就有可能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