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
窗外,一丝凉风缓缓吹来,听得到树枝摇动发出的响声。
我起身走到窗边,望着早已被黑夜所覆盖的蓝天,仿佛有一些内心深处的记忆如泉水般涌出,慢慢的浮现在眼前。
爷爷在我六岁时就去世了,当时奶奶和姑妈哭得很伤心,不过我没有哭,不是因为坚强,而是不懂。那时我们一家人住在一栋老房子里,有点陈旧,但是很大,上上下下好几间房间,我与爸妈住在一起,奶奶一个人住一间。虽然妈妈与奶奶总是有一些小矛盾,不过日子过得还算融洽。
在我读六年级时,老师爱拖堂,奶奶见我很晚不回,就会去学校找我,然后我们再慢慢地走回去。由于爸妈天天都要上班,中午就只有我和奶奶在家里吃饭,奶奶往往是将饭菜做好后才蹒跚出门,回家后菜都凉了,他又会重新去热一下。那段日子过得很平凡,但是我感到很快乐。
不久,我们那里的老房子拆迁了,我们便搬进了楼房。自从搬过来后,奶奶再也睡不好觉了,不知是对老房的怀念,还是由于这边较嘈杂。
后来,奶奶生病住了院,那时我已经读六年级下期了,学习任务较重,平时没有空余时间,便准备周末去看看奶奶,但妈妈却让我忙过了这一阵再去。我知道妈妈对奶奶是有偏见的,不过当时已临近毕业考试,我便没有再说什么了。
有一天早上,我醒来发现有很多人都在我家里,仿佛在讨论什么。我起床准备刷牙时才得知奶奶去世了,当时我心里很乱,随手拿了一个面包就上学去了。路上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也没有哭,呆呆的走到了学校。下午放学回家,姑妈对我说,奶奶在住院的那几天,一直想要看看我,看看她的孙子,听着听着,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脸上有了几条泪痕,心中充满了悔恨。
第二天,奶奶被送去火化,我请了半天假去看她,到了那里姑妈又是哭得很伤心,和当年一样,虽然我也和当年一样没哭,不过心里很难受。默哀的时候,泪水再也压制不住了,压抑已久的感情得到了宣泄,泪水肆意的掉到了地上。我发现旁边的妈妈的脚前也有几滴泪水,这是我没预料到的,也许相处得久了就会有一种情感吧。
奶奶就这样匆忙的走了,留下的,只是一些令我永远记忆犹新的回忆。
春风吹在脸上,还是有一丝凉意。抬头,我看到一轮明月;低头,我看见窗台上有几滴泪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沙子吹进眼睛里了吧。
夜深人静时,记忆中的点点滴滴会浮现在脑海,每当想起奶奶,我就会感到有一些沙子吹进眼睛里,吹进心里。
永久的回忆
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们体验的军训生活。那时大家都不认识对方,但彼此都互相帮助着。大家都同时听着教官的“一二一”也同时练着军体拳。我不曾忘记教官教我们唱的那首歌“军中绿花”,在听那首歌时很多同学都哭了,都想自己的家,但大家还是克服了一切,相互激励着对方度过了那十天的生活。也许军训真的很苦,但回忆那段经历总是让我很难忘
正式开始上学了,当我坐在教室里和新同学们一起听老师讲课时,我又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好奇感。心里想得很多很多:哪个同学会发言;哪个老师讲历史;每个同学都叫什么名字……一系列的想法都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在上语文课时,我们讨论着一个又一个话题,一首又一首诗所表达的情感;上英语课时,我们学习着异国的语言和风土人情;上历史课时,我们有时赞美秦始皇所作的贡献而有时为戚继光抗倭的精神感到敬佩。在数学练习课上,我们结识了初中的“好朋友”x、y、z。在一张又一张的数学卷中和它们探究着它们的未来——得数。初一的学习是快乐的,初一的学习是让人难忘的。
初中的活动比起小学来多得多。时常有篮球比赛或是足球比赛,在赛场上,我们自己班的拉拉队同学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队员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班级赢得荣誉。是的,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的参与和努力。”大家都尽力了那这场赛不论输赢都成功了。那一次次比赛让我更加难忘,每次回忆起他都觉得津津有味。
初一生活真是太美太美了,现在它已成为,我成长史册里的一页,它将是我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