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忆
每当我打开日记,回忆就如一只只蝴蝶,带我走进那个曾经属于我的秘密花园。
20XX.8.5天气:晴
天气酷热的使人焦躁不安,心里的种种事情涌上心头,暑假前的决定让我头昏脑胀。
妈妈,我……我可不可以不跳级,我真的不想……”我不知道当时怎样说出的这句话,只觉的自己在一口一口吞着自酿的苦汁,心里痛苦万分。
妈妈猛地抬头,眼睛仿佛射出千万颗子弹,把我穿透,不流一点情面:“那怎么行,这一暑假你的努力不就付诸东流了吗?你忘了当时一边学习,一边忙着练琴的汗和累了吗?爸爸妈妈为你跑东跑西,白忙活了吗?你仔细想想吧……”
我呆呆地占在那里,想着这段时间的辛苦,是啊,这段日子我真的好累,可是……“妈妈,我不想和同学分开,我和他们一起学习了三年啊,我受不了……”不知为什么,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阳阳,妈妈知道你难过……”妈妈把我揽进怀里“妈妈,我好累……”
20XX.8.6天气:晴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把家里打扫一遍,虽然平时也干这些活,但总觉得今天的意义非同寻常。做好早餐,把昨晚做好的生日贺卡放在妈妈的床头上,便去定生日蛋糕了,当然这是爸爸出的资,我跑得腿。想想妈妈每天早起晚睡,伺候我吃饭上学,晚上陪我读书写作业,多辛苦呀,该是我表达心意的时候了。
订完蛋糕回来,妈妈已经起床,今天的她比以前美多了。“妈妈,你好漂亮呀!”我冲妈妈微笑。
终于到了晚上,我把蛋糕摆到餐桌上,点上生日蜡烛,烛光应着妈妈的脸,那么安静、温柔,我轻轻的说了一声:“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不知怎的,妈妈竟流下泪来,我没有安慰,只是轻轻地抚摸着她那已掺有银丝的秀发……
我抚摸着一张张又一次被泪水打湿的日记,扉页上。我轻轻写上了: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