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赞歌
美好的心灵谱写了一曲曲最动人的赞歌,这歌曲直达人们内心最深处,它的歌词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让关爱多一点,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寂静的图馆阅览室中,大家都在仔细地阅读图书,我也不例外。过了许久,我迈着轻松的步子手捧着心仪的图书便走到了借书处。将图书放下后,便开始拿我的借书卡,我这翻翻,那翻翻,还是一无所获。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连借书处的阿姨也帮我找起来,依旧没有。
借书卡铁了心一般要跟我一决雌雄,一个是深藏不露,一个找得焦头烂额。我吓出了一身汗,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我的脑海中涌出。惨了,这下我的图书卡肯定是丢了,我再也借不成书了。我欲哭无泪,心都快急死了,心想,完了完了,这下死定了。这图书卡刚在我的手里捂热,相熟还不到一个星期,这么快就要打着行李离家出走,你走了,我可怎么活呀。
阿姨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起了我。她说:“你别着急,不可能丢的,我帮你查一查借阅记录,看看有没有你的卡,说不准是谁拿错了。”下午来借书还书的人可真多呀,密密麻麻的小字记录了两页多,阿姨一条一条地看起来,还不时地停下来忙着给其他人登记。太阳的余辉从西窗射进来,如果你在图书馆里的话,就会看到这样一幅动人场景:一位阿姨在电脑旁仔仔细细地查阅着什么,她旁边的一个女孩在急切地企盼着什么,还不时地翻翻身上的小包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我抬头看了看墙上的座钟,它的时针已经走到5的旁边了,阿姨已经查了将近一个小时了,我失望地对阿姨说:“阿姨,谢谢您,您别费心找了,我再去补办一张吧,阿姨再见!”说完,垂头丧气的我迈着沮丧的步子朝家走去。哎,丢借书卡的事不能告诉妈妈,只能从下个星期的零用钱里省了,悲哀呀!刚回到家,一个陌生的号码就打进了我的手机,里面传来了阿姨疲惫的声音:“是胡芳硕吗?你的借书卡我找到了,刚才一个同学送来了你的借书卡,他着急回家,不小心拿错了你的卡。”我激动地说:“谢谢您,阿姨,太感谢您了!”阿姨笑着说:“不用谢,这回不用着急了,有时间来取吧!”
拿着电话的我很是激动,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心里有说不出的舒服。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是多么重要啊,阿姨美好的心灵好像一曲曲赞歌,不一样的歌词,不一样的演奏者,却是同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