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平凡的猫眼,绿色的大门是我的外衣,门铃是我的耳朵。我虽是一只猫眼,但也有自己的思想,知道凡事都应该按规则来进行,尤其是那件事,让我知道了规则的重要性。
我的主人是本市的副市长,他最忙的时候便是晚上了。
这不,今天刚过晚饭,又有人来按我的耳朵了。我打量了他一番,他穿着笔直的西服,没有一点污点的裤脚,锃亮锃亮的皮鞋,可他总让人看着那么不舒服。女主人透过我往外面一看,心情顿时大好,笑眯眯地打开了门。门一开,那男人便一脸笑容地鞠着躬,说:“副市长夫人好!您是又年轻了十岁呀!”女主人被他这么一夸,脸上笑得像一朵盛开的玫瑰。但在我看来,女主人一点也没有变,这男人真是虚情假意。男人夸完了女主人后才问道:“请问副市长在家吗?”在的,在的,我这就去把他叫出来。”女主人说着便将男人迎进了屋,然后去叫男主人了。
男主人出来后,他们又是一阵寒暄,然后坐在沙发上谈了半天话。至于他们谈了些什么,我一句也听不懂。等那个男人走了之后,我才看到桌上有几摞花绿绿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哇塞!全是广告上面打得最响的品牌产品呢!什么茅台,什么女儿红,什么梦之蓝……但主人却是最注重一个纸质的包装袋。他提起来,用手掂了掂,然后放进了保险箱里面。女主人一边笑,一边说道:“上级不是说不能收礼物的吗?”男主人也笑了笑,说:“这你就不懂了,你只管周末出去购物就行了。”
第二天,我的耳朵又被人按了一下。这次的人穿着威严的制服,制服上的肩章和帽子上的警徽闪闪发光。
我看了看身后的主人,他们双双站立在门后,身体禁不停地颤抖了起来。男主人重重地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说完便缓缓抬起手将门打开了。门一开,那几个穿制服的人询问了几句后,就给男主人戴上了银亮的手铐。然后将他带走了,连同那个沉重的保险箱。从此,女主人整天以泪洗面。
从男主人的身上,我深切地领悟到了规则的重要性。任何事物都有它一定的规则,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无情的铁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