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我沉默着,站起来抖开身上的,又换个舒服的姿势卷缩在上墙角,透过破烂的自行车蓬,无言地望着灰蒙的天空,慢慢地,雨下的越来越大。刺骨的寒风一下又一下地打在我瘦骨嶙峋的脊背上。跳下自行车,走入雨幕中,跟着自己的直觉走,希望这一次能好运,找到可以收养自己的人,如果不行,那就任自己自生自灭了吧。
看着眼前的大府宅,我的脚己提不起任何力气了。看着门口那一簇温暖的橘色灯光, 意识越来越模糊,凛冽的寒风也无法帮助我清醒过来,眼中只剩下了 那簇橘光。
过了一天又一天,我始终窝在那家门口不肯离去,心中总是难忘那抹橘红。最终,这家的一个拥人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把我抱进行了家门,看着那家主人们略微嫌弃的眼,我也只得转过头去,用舌头舔了舔自己身上的小伤口,没事,我早己经习惯了。
又一股寒潮来临,夜晚我靠着火炉睡了一晚上,临睡前仍想着那些冬天穿短裤大衣在街上走的时尚女人们,心中越发不解,为什么她们都不怕冷呢?果真如同邻居的黑子所说:“女人真是种神奇的生物”。早上起来身上被烧掉了几簇毛,看着主人越发嫌弃的眼神,十分疑惑,“是我掉的毛吧?为什么主人黑着张脸像是他掉的”?“唉,人类的世界我不懂”。
过了几个月,女主人带了一对鸟儿回来。我常常跳上桌和它们深情对望,想和它们聊聊,每次都在那鸟儿快要搭理我时,一个大妈就把我赶下桌去。唉,我只是想找人聊天而己。一路奔到阳台,看着洒在阳台上的阳光,娇嫩欲滴的玫瑰花,翠绿夺目的爬山虎,鸟儿时不时的飞来鸣唱一番。太棒了,这就是我的天堂!忽然主人气冲冲地跑上来,遮住淋浴着我的太阳,气愤的用棒了狠狠地打了我一下,嘴里还不停叨念着,“坏猫,该死的……”一些词汇。我十分茫然,但我在外面流浪的经验告诉我,快走!这一走,就在主人和我之间撕开了一条更大的缝隙。
不出几个月,我就死了,对于这一切,我得十分淡然,死是必然的,现在死还是以后死,只是时间问题了。唯一念着的就是那抹橘色的灯火,——它照亮了我。下次转生时还是选一个开朗一点的性格吧,这样,以后的生活才好过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