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我家养了一盆含羞草,只要我用手轻轻碰一下它,它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涩得低下了头,过了好一会儿才又慢慢地张开它的叶子。我用水浇浇它,让它张张合合,可有意思了!
一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洒满大地,也照进了我家的阳台。我想趁这个好时光逗逗含羞草,可我走到它面前,我惊呆了。——哇!它的叶子全都低垂着,像蔫了一般!我等了很久,它都张不开。于是我想:“它是不是死了?我一定玩得太过分了!把它弄死了!”不论我怎么责备自己,它都一动不动,还是静静地低垂着头。那晚,我怎么也睡不着,想着我的含羞草。
第二天,我准备给它举行葬礼,我脚步沉重地走到它的面前。——啊!奇迹发生了!含羞草张着它翠绿的羽叶在阳光中随风轻轻摇摆,仿佛它一扇动翅膀就能飞向蔚蓝的天空!我顿时惊喜得睁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奇迹”。“扑哧”一声,我笑了。原来昨晚它在睡觉!害得我白难过一场。
从此以后,我知道了:我们人类要睡觉,含羞草也要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