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一大清早,我便兴高采烈地跟着老爸老妈们急匆匆的去商场买婀娜多姿的菊花公主。
到了商场,我立马把眼光投入到菊花,瞧,那菊花亭亭玉立,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五彩缤纷,这时,我发现高贵的菊花旁边有一线普通的小草,我想这草那么难看,丑死啦!我遵在地上,手指偶然碰到了它,它的叶子就随之卷缩了起来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这时,我害怕极了!心怦怦乱跳,小声地说;“完蛋了。完蛋了。我把这几根草弄死了。他们一定会让我陪的。怎么办呢。”我伤心地痛哭起来,这时所有人听见了我的哭声,纷纷走来,妈妈跑来问;“怎么了?”我伤心地说;“妈妈我把这几根草弄死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地说;“你真笨,这植物叫含羞草,传说有一位神仙犯了错,于是他变成了一根草,从此,别人碰它,它就想起自己犯下的错,害羞地合拢起来。”我听了,半信半疑,我回到家之后查了一下资料,我一页一页翻下去,我一拍脑袋,终于弄明白了。
今天不仅让我知道了有含羞草这种植物,还让我知道了生活中有许多奥妙,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