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有的人高贵的牡丹,有人爱傲霜的腊梅,而我却酷爱含羞草,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在我六七岁时候,有一天我和妈妈到花草市场去买东西,那里的花草太丰富了。有月季花、海棠花、百合花、含羞草、还有的报不上名的。我和妈妈看看这看看那真是眼花缭乱。啊!我和妈妈在一位老大爷的铺子前看到了含羞草,买了一盆,高兴的回家去了。
含羞草可有意思了,它像一只小狗一样懒洋洋地趴在阳光下晒暖。每当土干裂时我都仿佛听到含羞草天真的声音:“主人,可以给我点水喝吗?”我好喜欢它那天真的声音,立马给它浇水。我伸出手摸它时它害羞的把叶子紧紧的合拢,好像在说:“小主人,请你别碰我啊!”它那害羞的声音立即在我耳边响起。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说:“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和含羞草朝夕相处,日夜为伴,我有什么心事都会和它说,我感觉它听得懂,因为它就是我——最忠诚的朋友。我酷爱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