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公园,公园里的花草树木可真多呀!有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更有数也数不清的花儿在绽放,那些争奇斗艳芬芳扑鼻的花儿好像在说:“小蝴蝶我请你们来坐客呀。”蝴蝶点点头像在说:“好啊!”
无意中我发现有一棵不知名的小草在花丛中,我试着一摸它,它就合拢了叶子,我感到很奇怪就跑去问爸爸:“爸爸,那是什么草,我一摸它它就合拢了叶子?”爸爸仔细观察了它,告诉我说:“你看见的那种草是含羞草。”我问到:“那为什么它要合拢叶子呢?”爸爸逗我说:“它害羞呀!”我说:“它真的会害羞,真奇怪呀!”爸爸笑着说:“哈哈,说这你也信呀,我告诉你吧,那是因为你一摸它,叶子里的水份就会往茎干里流,再摸一下它的茎都要弯下腰了。回去好好看看你的百科全吧!”我不好意思地说:“知道了,但你刚才骗了我,我要打你三下。”“好,好,好。”爸爸说,我趁机打了爸爸三下。
到中午了,爸爸说:“咱们回家吧,不然妈妈该着急了。”我和爸爸恋恋不舍朝家里走去。路上我想:含羞草真有趣呀,你们喜欢它吗?有机会去认识它一下,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去了解它,如果你看见它别忘也要摸一摸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