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我特别喜欢含羞草,下面我来介绍一下。
含羞草的叶子特别敏感,你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碰,它便马上合拢起来,这是因为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一个水鼓鼓的薄壁细胞组织叫“叶枕”,里面充满了水分,他对外部的刺激反应特别灵敏。当你触到含羞草,叶子振动了,叶枕下部细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与两侧流去,于是下部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瘪了下去,上部像打足气的皮球似的鼓起来,叶柄也就下垂合拢了。过一会儿,当叶枕中逐渐充满了水,膨胀压力增加,小叶便又张开了,叶柄也竖起来了,一切又恢复了,这就是含羞草怕羞的原因。
多么有趣的含羞草,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