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是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路边有一位老爷爷在卖,我看见有一盆含羞草,我非常喜欢,妈妈就把它买回家了。
我天天给它浇,它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像羽毛一样,粉红色的花朵象毛球一样我用手碰它,叶子就合起来,我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妈妈告诉我,它的叶柄含有大量的水份,你碰它水就不均匀,这样,叶子合起来,枝叶就垂下来了。它还起保护作用,食草动物想吃它的时候,碰到它的叶子,就会合起来,食草动物下一跳,以为是活的,就走开了,含羞草就不回会受到伤害了。我又懂得了一个知识---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