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出发前“轰……”我的房门被打开了,“陈佳乐起床了。”我依然是半睡半醒啊,说了一声:“我马上就起床。”便迷迷糊糊起来,去刷牙洗脸了。我洗好脸,看了看手表,“啊?才4点21分哪……”我还以为是早上八九点呢!“乐乐快一点吃饭了。”妈妈又在催我了。我下去吃饭了…… 5:00 出发了 我们家9口人(有奶奶、爸爸、妈妈、堂姐……),坐着小车出发了。我们虽然这么早起床但在车上一点也不困,反而我和堂姐有说有笑,用妈妈的话来讲就是——唧唧唧喳喳喳,当妈妈说到这个词儿时候,堂姐便会笑起来。
在旅途上,我们到现在也没看到太阳,我们在车里边看边欣赏风景,这所谓的风景几时一丝丝光线和周围黑漆漆的一片。天渐渐的亮了。天空出现了一个“饼”,这个“饼”红通通的。…… 9:00 游普陀山我们在车上做了足足四个小时才到舟山群岛普陀山对面的朱家尖。我们很累很无聊但也很兴奋,因为可以坐船,这可能是我平生第一次坐船,买好船票,每人发一张。我们上了船,找了个座位,我找了个靠窗的座位,这样既可以看风景,又可以拍风景照,真是一举两得啊!
我拿出照相机左拍拍右拍拍,不是拍照就是吃零食,没一会儿停的功夫,就到了。停下来时船还在那不停的摇晃,连外面的地面也在那摇,我一问,才知道原来那是浮桥。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刚上了岸我就看到三个大字——“普陀山”,我们边走边欣赏这舟山群岛的风景。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一片沙滩,我们就在那玩沙子,比谁的沙子叠的多,我和堂姐在那拍照,可谁知道他们竟然丢下我们自己走了,我们马上追过去。我们来到“南海观音 ”,这里又要付门票,这儿六元一张。一进去,抬头看,哇,好大一个观音像!这观音像全身金黄色,无比高大,大约有50米左右高。看到一个 香炉,这香炉还挺高,很多人往里面扔钱,还有些人把香炉摸了个遍,我也把香炉摸了个遍,我拜了拜观音菩萨,还拍了许多照片。
在往里去,墙壁上有许多画,上面有许多钱,我也把钱塞到上面。我们还去了紫竹林、观音跳、普净寺……有机会大家自己去瞧一瞧。 回家游了一天,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了5座跨海大桥,分别是观音大桥、桃天门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还有一座我也不清楚。其中,金塘大桥比较有名,它由5座桥梁组成,全长50公里,全国第一,全世界第二!快到五点时大伯带着我们到宁波奉化服务区吃饭,我们的肚子饿得皮包骨头。
看不完的岛屿风情,听不厌的普陀梵音,吃不够的东海鱼鲜。啊,我你!美丽的普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