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一日游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3口随着导游去了普陀山。当我还在船上的时候我就快乐的像一只小鸟在船舱里跑来跑去,亲切的导游阿姨滔滔不绝的向我们讲述着那神秘美丽的普陀山。我恨不得马上飞到那里去!
导游阿姨告诉我们:从前有人说过:“以山而兼湖之胜,则推西湖,以山而兼川之胜,则推桂林;以山而兼海之胜,当推普陀。”的确,普陀山四面环海,岛上峰翠谷静,山顶云雾缭绕,山下银龙威舞,到处覆盖着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和参天香樟。枫林从中、银杏树下隐藏着金色琉璃古刹,钟鼓声伴和着海浪声,花木清香,令人感到幽中有奇,幽中有雄。春来杜鹃花晒遍山冈,如锦绣绸缎;夏日山茶花罩满山谷,若红珊瑚林;秋天桂花香迎面扑鼻,枫林尽染;冬季水仙盛开白花,与梅争艳。真可谓一年四季都是花的世界,美不胜收。普陀山山不高而峰峦叠峰,浮腾海空,石不大而临空耸立,气势雄伟,水不深而金沙如苔,雪浪多多。加上种种神话传说,使它成为人们想象中的海天佛国。随着一声“嘟————”的船鸣声我们终于到了这块宝地,我一下船不禁大喊:“真是太美了!
”我们去了千步金沙,千步金沙习称千步沙,在普陀山的东部海岸,南起几室岭北,东北至望海亭。普陀山东侧的一条循山道路名“玉堂街”,街右沿海即为千步沙,南面过朝阳们为百步沙。千步沙是一个弧形沙滩,长约3里,因其长度近千步而得名。沙细坡缓,沙面宽坦柔软,是一个优良的海水浴场。且新推出了以朝阳洞、百步沙、千步沙为龙头,以观海景、玩海水为主要特色的旅游专线,在千步沙游乐中心利川沙滩优势,修建了4只5500平方米的嬉水池,购置了碰碰船,在嬉水池里还饲养了6000多尾红黄相间的金鱼呢。接着我们又去了短姑胜迹,那里真可为称的上是人间天堂!
这次的普陀山一日游让我开阔了眼界,大家以后也去普陀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