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眼睛
朋友家买了一只非常可的小猫,它有一双有神的大眼睛,它很乖巧,我一到朋友家就要跟着它玩。
一天中午,我来到朋友家。小猫吃完午餐,显得特别神气,不时还“喵喵”叫上几句让我开怀大笑。一会儿,它从地上一跃而起蹦到了我的腿上,我轻轻摸着它柔软的绒毛,舒服极了。我发现小猫的眼珠子显得很空洞,就剩下一条非常细的线,怎么跟上的图像不一样。我把事情详细地跟姐姐说了一遍,朋友面带微笑的说:“别急,等到晚上了你就知道了。”
晚上,我轻轻地抱起小猫,仔细地观察起来它的一双眼睛,它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正在望着我。我发现此时此刻它的眼睛很亮,很有神,特别是那乌黑的眼珠还闪闪发光呢,这是怎么一回事?朋友对我说:“猫的眼睛会跟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
原来猫的眼睛是如此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