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眼睛的作文
今天我在家里观察小猫。
当我靠近小猫仔细观察时,忽然发现小猫的眼睛是椭圆的,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我以前总是以为猫的眼睛是圆的,今天却发现猫的眼睛在白天是椭圆的。我忽然想到:猫的眼睛在夜里是什么样的呢?于是我就一直等呀等,到了晚上我把家里的灯关上再一看,我吓得“啊”地叫了起来,原来小猫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像个小皮球,还发着绿光,看上去真像一只狼。这是为什么呢?经过查资料,我才知道猫适合在夜间活动,白天光线强,照得猫的眼睛睁不开;夜里没有光线,所以猫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猫的眼睛可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