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眼睛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两只大眼睛是棕色的、很耀眼,像两颗圆圆的琥珀石。
以前,我只顾着欣赏小猫眼睛的美丽,却不知道他的眼睛有着特殊的功能。不过在一天夜里,我终于发现了猫眼那神奇的能力。这天晚上,我双手捧着倒好的垃圾筒,回到家。一团毛绒绒的东西跳到我怀里,我一看,原来是我的小猫,我打开灯球,没想到惊人的奇迹出现了:只见伊布:“喵呜——”一声,之后我就看见伊布的瞳孔越来越小,直到它又“喵呜——”一声,变化才停止。
我带着疑问,上网查资料,知道了小猫会根据不同的光亮变换瞳孔大小、调节可变度。
我想发明一种叫“二喵呜”的猫眼望远镜。它那敏感的光敏终端头,能准确的对强光作出反应,迅速聚焦,让你在几秒钟内看清几十米外的物体。对眼睛的损伤也不是很大。
动物真奇妙,只要仔细观察,你一定就会有所发现!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