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眼睛
猫是许多小朋友最喜爱的动物之一,我当然也有一只宠物猫。
一天,我带小猫出去玩,可是外面的阳光很刺眼。我都只能低着头,望着地面发呆,一抬头,眼睛就被刺得生疼。正当我抱怨时,我惊奇地发现小猫竟然直直地望着上前方,爪子总想伸出去抓什么。我眯着眼睛向上看,原来是一只小鸟儿,我很奇怪:难道它不怕刺眼的阳光吗?好奇心促使我做一次实验。我轻轻发出口令让它坐下,并让它一直望着太阳。可过了不一会儿,它突然站起来,跑到我旁边。我本以为它受不了了,可是向上一看,小鸟飞走了,怪不得它跑了的。
我很奇怪,忙带它回家。一会到家,我就上网查资料,猫为什么不怕太阳光?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我终于查到关于猫眼睛的事。原来猫眼睛的瞳孔有“一日三变”的功能呢!猫的瞳孔最敏感,光线稍微有变化,它们的瞳孔大小就跟着改变。
早晨,光线不太强,猫的瞳孔就稍大一点点,到了中午,光线最强的时候,猫的瞳孔就变成一条线了,夜里,猫的瞳孔在黑暗中变得圆溜圆溜的了。
我为我的这一发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