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眼睛
我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像玻璃球似的大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一条长长的尾巴,穿着一身雪白不带一点杂色的毛外套,可爱极了,我给它取名“小布丁”。
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我正在和小布丁玩。突然,我发现小布丁的瞳孔变成了一条细缝。咦,这是怎么回事啊?明明昨天晚上,小布丁的眼睛睁得圆圆的。我怀着好奇心去问奶奶,可奶奶却说不知道。
我回到家了上网一查,原来猫眼在光照很强的时候会变小,最小的时候可以变成一条缝来减少管线的进入,保护眼睛不受强光的伤害。而在晚上光线很弱的时候,瞳孔就可以放大,吸收更多的光线,为了更清楚地看清物体,这也就是为什么猫在夜晚视力要比人好很多的原因。怪不得小布丁在晚上关了灯后也能看清楚老鼠在哪里。
通过这次对小布丁的观察,我决定以后要多学习有关动物的知识,了解更多动物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