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去了河南郑州,游玩了不少景区,其中包括少林寺、古老的嵩山、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和云台山这几个景点,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云台山。
一大早我们出发了,为的就是能少排一点队,多看看风景,导游告诉我们云台山至少得玩个两三天才能够把云台山的壮观风景全部看完,我心里默默的说:“怎么可能?黄山、华山我都去过,一个连五岳都排不上名的云台山怎么可能会耗费这么多时间?”我心里不屑的想。可是真正到了云台山风景区的门前我才刚刚感受到云台山的魅力所在,一股扑鼻的清新味道,让人突然觉得心情舒畅,让人忍不住深深呼吸这大自然的味道。云台山和别的景区不同的是,如果你不想走路上山,你可以一直做大巴士到达山顶峰,当然谁会放弃这半山腰的美丽景色呢。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叫红石峡,总路程有两公里。进去后首先是一个山洞,山洞幽暗深邃,狭窄幽长,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走出山洞视野就变得开阔起来,一幅壮观的山水画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身旁是带着波纹的岩石,而脚下则是碧绿的深潭,导游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在几百亿年前还是大海,岩石上一道一道深深的波痕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不禁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继续往前,则看到一幕巨大的瀑布倾泄而下,泉水散落在地上,有的顺着大自然安排的路线顺势进入潭中,而有的则飞溅在人们的身上,人们纷纷感受这大自然的热情。
接下来我们又乘坐大巴来到小寨沟,走进去到处都是花草树木,漫步在台阶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望着两旁苍翠的树木,让你忘记了城市中喧闹的声音,这里静静的,偶尔能听见一些鸟叫的声音。路的两边开满了鲜花,有红的、粉的、紫的……多的我都叫不上名字了。像一条五彩的绸缎,又给这美丽的云台山又增添了一丝活力。再往前走,往两边看,在城市长大的人,简直无法想像有这样高大的树木和这样浓密的树荫,让你觉得好像进入了另外的一个世界。不知何时我们周围多出了云雾,云雾一直围绕着我们,怪不得人们说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在山上会让你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因为时间关系,这白云山的风景也没有全部欣赏完,坐车离开时,多少有点遗憾,可是就算给我足够的时间我也不能完全欣赏完她,因为她太神秘了,不是吗?说她神秘也不对,因为在神秘中你又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活力与美丽。
我真想在云台山再多待几天,可是我没时间仔细欣赏和细细品味她了,这也好,就像评里“下回分解”那样,如同云台山用薄薄的的面纱遮住了,在我的记忆里留下点淡淡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