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云台山。
云台山以水叫绝,“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云台山以山称奇,奇峰秀岭,连绵不断,使人心旷神怡。
进入云台山,随处可见泉水,这些泉水不知是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将流向何处。泉水蓝幽幽的,水面发出一丝丝淡淡的光。一阵微风吹过,泉水泛起一片片涟漪,使人浑身清凉。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泉水仿佛一块发亮的蓝宝石,一眼可以看到泉底。一群群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鳞片上闪耀着青蓝色的光,真逗人喜!我蹲在水边想抓一条上来的时候,那些调皮的小鱼闪着灵活的身子,飞快地从我手边逃走,向远处游去,瞬间,我便看不见踪影。
进入猕猴谷,走了大约几分钟之后,便看到猴群。这群猴子大约有二十多只,有老的、有小的,它们有的躲在树丛里,有的倒挂在树杈上,有的蹲在树丫间。动作千姿百态,发现有人靠近时,立刻唧唧喳喳叫个不停,不知在说些什么。一只老猴王“鹤立鸡群”,坐在猴王宝位上,它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子民们。这时,一只最小的猴子一蹦一跳地跑到妈妈怀里,用头在妈妈身上蹭来蹭去,紧紧地抱住妈妈的肚皮,真是母子情深啊!
这云台山之游,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