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云台山游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焦作市修武县的云台山风景区。
乘着云台山景区内的大巴车,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红石峡。一进入红石峡,我便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由于红石峡的石头里含有丰富的铁,所以这里的石头呈褐红色。沿着红石峡陡峭的道路下行,流时缓时急,水的动静也时而大时而小。峡谷随着地势不同也宽窄不一。
放眼望去,一边是险峭陡壁的悬崖,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山谷。我踩着崎岖不平的台阶,手扶着栏杆缓缓前进,不敢有丝毫大意。在一处被称为“一线天”的地方,相拥的山崖被活生生地“掰开”,露出一道缝隙,让游人只看到一线天际。渐渐地路面虽然还是很狭窄,但路势已趋于平缓,使我们能够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近溪水,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溪水边,伸手触摸溪水给我带来的一丝清凉,阵阵凉意瞬时通过手指传遍全身,“好爽啊!”我忍不住叫出声来。抬头望去,紫色的石头,碧绿的流水,独具匠心的石桥,天然的落差,惹得流水纷纷下泻,形成一道道景致奇观。顺着溪水继续前行,水声越来越大了,嗬!原来是一条瀑布从天际飞流直下,银色的水流就像一条白龙,呼啸而下,一头撞在红色的岩石上,任其粉身碎骨,飞溅四射。让我不禁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著名的诗句来。
下午,我们走进了“小寨沟”。沿着旅游线路牌的指示,我们一路前行。路上,巨石矗立,溪水潺潺,绿树如茵,瀑布姿态各异;水流随着地势的不同时而缓缓而行,时而激流勇进,潭水翡翠碧绿,清澈见底,在山野草的倒映下,异常秀美;“情人瀑”、“Y字瀑”、“龙凤瀑”、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迷人;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溪水或碧波荡漾,或涓涓细流,或无声无息,或湍湍急流,真是巧夺天宫,美不胜收。不知不觉已来到峡谷的尽头,我的天!我竟然顺着这么美丽的风光走进了绝境,三面高崖,直刺青天,让我怀疑其欲倾即倒,不由从心底生出一种强烈的压抑感,如坐井底,让我不由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很累,但我的心情是愉悦的,不但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也让我真正领略到了中原大地山河的美丽和壮观。看看日头已经西落,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乘车返回,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行。“云台山,下次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