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江西龙虎山
炎炎夏日,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好朋友来到了风景独特的江西龙虎山游玩。这里山清水秀,有“小桂林山水”之称。
我们一伙人先坐游览车观光路边美丽的风景。这里空气新鲜甜润,满山的大树就像勇敢的士兵,笔直地挺立。
导游带我们走进天师府,我才知道,这里原来是道教鼻祖天师张道陵的住处,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最前面的大门旁有两根柱子,它们各写有一行字,为“麒麟殿上神仙客,龙虎山中宰相家。”再顺着长廊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七棵粗壮的大树。再往前走就看见一口古井,我用小竹筒钓了一筒水,哇,好清甜啊!
接着又来到了水岩景区——坐竹筏赏景。坐在摇摇晃晃的竹筏上,荡漾在清澈的溪水中,欣赏着两岸的风景,别提有多惬意!我们看到了两岸许多千姿百态的山峰,有的像“人猿”、有的像“彩莲”、有的像“仙桃”和“仙女”„„个个都形态各异、造型逼真。导游向我们介绍着每个奇峰隐含着的奇妙传说,听起来活灵活现、令人回味无穷。
悬棺表演是龙虎山景观中的一绝。这是一项模拟古人棺葬的仪式,两位身强力壮的叔叔从山顶上用绳子吊着和棺木同时下降到半山腰,再在空中荡至山腰中的山洞里。可惜我今天错过了这惊险的表演,真是一大遗憾!在古时人们是怎样把棺木运进悬崖峭壁的洞中,怎样来完成这高难度的工程的呢?妈妈说至今也没有人知道答案。我心里不禁感叹我们的祖先真是有智慧。
这一次美妙又神奇的龙虎山之旅真是精彩啊!夕阳西下,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真希望能长期住在这世外桃源似的地方。
游龙虎山
春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去龙虎山玩。
早上2点,汽车从家里出发,过了很久,终于到了龙虎山。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这里的空气真清新。怪石嶙峋的山上长满了树,它们像勇敢的战士一样耸立在山上。龙虎山玩的项目很多,最好玩的是竹筏了,说是竹筏,其实是用十几根毛竹拼成的,我们坐在竹筏上,船夫轻轻地撑着长长的竹竿,竹筏就慢慢地飘在水面上了。
龙虎山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龙虎山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有石子。龙虎山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竹筏顺流而下,两岸青山郁郁葱葱,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只大蘑菇,有的像一个老头,有的正面像猿猴,反面又像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婆婆。
竹筏带着我们来到一处悬崖峭壁下,抬头望去,峭壁上排着一排排整齐的山洞。船夫介绍说,那山洞里面就是闻名中外的悬棺,最早一处,有二千六百多年的历史。在那上不着天,下不落地的峭壁上,古人是如何把那笨重的棺木放进去?至今是个谜。我不禁赞叹起古人的智慧来。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龙虎山,龙虎山真是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