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虎山
假日里,我们一家去江西的龙虎山游玩。刚下车,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
买了门票后,我们先到博物馆看了关于龙虎山的地形、历史,和在龙虎山上发现的物品,又去道教馆了解了什么是道教。
坐上观光车,一边听车上广播讲解,一边看着一路的风景,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生怕落掉了一处美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大刀切”,是一座山峰的名字,它有一大块是用一把大刀切过的一样。
听说过吗?有个小村子是没蚊子的。传说张天师有一把神奇的扇子,有一天,张天师对这把扇子说:“扇子啊扇子,若扇一下,这村庄无蚊,扇子扇两下,江西无蚊子。”只是,这扇子仅扇了一下,这小村庄就叫做“无蚊村”了。我们还特地进村感受了一下,果然是没有蚊子呦!
后来,我们坐上了竹筏,看到了一本“天书”,“天书”最显眼的地方就是那像岩石灰、瀑布、鸟粪的东西了,猜猜看那是什么?答案:鸟粪!
“天书”也有“黄金屋,”看,山脚下那两座小山峰就是黄金屋了。
还有两座山是回头鬼和断头龟,都是以山的形态命名的。最后是一座天桥,在两座山的顶端处连接着,叫“仙人桥”。
有名的景点有个叫“象鼻山”的景观。我们站在栈道上,往“象鼻山”望去,啊!真的像极了一头大象:在左边的山很巨大,是象身,右边的山却比它细小,而且长长的往下挂着,就成了栩栩如生的象鼻。
最精彩的是我们看了一场升棺表演,但据说最好只看升棺,不要看降棺的哦。
龙虎山是丹霞地貌,在那些山崖壁上的悬棺古人是怎么安放上去的,至今仍是个迷。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