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露珠的作文
太阳刚刚揭开层层的云被,露出金色的微笑,慈地注视着这熟睡的大地。清凉的晨风中,小露珠仰起了圆圆的脑袋,向太阳微笑,向太阳微微点头……
太阳那绚丽多彩的光映在露珠上,露珠便呈现出一枚枚金灿灿的小太阳。在宽宽的叶片上,迎着温柔的晨风,它们变高兴地打起滚。
太阳的脸愈来愈红,简直红得发亮。“嘭”湿土发出了声音。怎么了?叶子也轻轻地动了一下?
鱼肚白的天空变得天蓝色,既高雅,又清爽。校内传出朗朗读书声。路上的人也渐渐,渐渐地多了,密密麻麻。
小露珠不见了。咦!它到哪里去了呢?莫不是扯着太阳的手,跑上了那蓝蓝的天空。
深秋的怀念——露珠
清晨,在窗外的那株茶上,有几片叶子上沾着几颗晶莹的露珠,它使得叶子那纯朴的味道扑面而来,直窜入鼻腔里。此时,我这才感觉到露珠的面孔是多么美丽,它是自然与纯朴结为一体的自然精品,把它那美妙的面孔展现在人们眼前,用它的独特的魅力征服人们!
露珠,它是那么脆弱,渺小,它总是害羞地在太阳初升时出现。它总是沾在叶子上,把叶子弄得摇来摇去,这样一不小心,那脆弱的生命画上一个句号。看啊,那滴露珠在那片嫩黄的树叶的叶尖上,摇晃着似乎要掉下来了!它试图抓住生命中闪过的一线生机!可是,它并没有完成这一项“高难度”的动作。这时只需要时间移动几秒钟,就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平庸地消失。但是,它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灿烂的微笑,它知道最后还是要离开这个可爱的世界---命运是不会改变的!这时,豁然地,觉得露珠,它是那么顽强,那么拼搏……
“啪答”,那颗露珠最终经受不住如此巨大的磨难,最终在那漂亮的花盆边沿上,在它那弱小而多彩的生命后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默然,我不愿面对大自然,它即创造了美,也毁灭美,为知为什么,在此时我觉得人类是多么渺小,但我应该像露珠一样,坚强。拼搏,不畏强敌!
太阳快要升起来了,露珠也要即将逝去,它的美丽与坚强会永存我心中!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露珠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可他们依然微笑着,向人们展现出自己的最后一刻。这时,露珠们并不憎恨大自然,不憎恨大自然只给予了它那么短的生命,它们用微笑看待世上的每一分钟……
八点钟到了,我们再欣赏不到露珠的美了,我相信露珠将会是人们起源的第一步,使人们更坚强!
这时,我明白了,明白了——露珠,确实自然与纯朴的结为一体的自然精品!短暂的生命微笑对待每一分,每一秒,他们仍笑地如此灿烂,晶莹!
荷叶上的露珠
一次偶然,人们在赏莲观荷时,一个漂亮女孩用轻巧的小手掬起一捧向空中抛洒,于是伴随着女孩的清脆笑声,串串珍珠划成美丽的弧线,飘落到了莲花的叶瓣上,而我落在了荷叶上,成为了荷叶上的一颗露珠。
我只是莲池的一滴水,机缘让我成为了荷叶上的露珠。
我就这样做了荷叶上的露珠,在荷叶上我爱跳跃玩耍淘气顽皮,我喜欢荷叶托举着我悠来荡起,每到此时我都爽爽的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快乐。而荷叶也因为有了我而溢满着生气,他喜欢叫我小露珠,他喜欢我在他宽大的手掌里莹莹的滚动,喜欢听到我清朗的笑声。终有一天,荷叶附身耳语说,他好喜欢我,喜欢我的晶莹剔透,喜欢我的纯净清澈,喜欢我的不粘不滞,他喜欢看我开心的样子。
那一刻,我的心动了,我有了欣喜的感觉,我知道我也喜欢上了荷叶。
那是一段欢乐的日子,荷叶精心宠爱着我呵护着我,他愿意唱歌给我听,愿意逗弄我开心的笑,我开心了他也就快乐了。在静静的河水里,我们沐浴着晨风朝露,共看日月生落,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我很清楚,这只是一份缘,是我与荷叶的几世缘情才让我化成了一颗露珠。
是缘就有聚散,就有离别有感伤,我们的分别是在一个阳光晴朗的日子里,我化做了天空中的一朵云,轻盈地漂浮在莲池之上。短暂的缘分没有让我在荷叶上留下半点痕迹。我,荷叶上的露珠化做了云,飘呀飘,闲适、自在、随意、安详。
我看到莲池里的荷叶,他仍张开着宽大的手掌,那曾是充满我们欢笑的地方,此刻,空空荡荡,荷叶静静的,似深思似沉默似等待似遐想。莲池溢满莲花的缕缕清香,一阵清风拂过,我看到了满池的碧绿荷叶婆娑起舞轻声地吟唱,是古老的情歌吗……
早晨的露珠
我有早晨散步的习惯,暑假的一天我照常去散步。途中经过花园时,我感到了心旷神怡,空气格外清新而且还带着一种甜甜的香味。我想去闻一闻花,但却发现在那娇嫩的花朵上却有着晶莹夺目的露珠。我一摸翠绿色的叶子,手上湿漉漉的。哦!原来露珠藏在这里。这美丽的像夜空中璀璨的繁星的露珠!
我向前走着来到了湖泊的旁边。那碧波荡漾的湖里,有着许多的荷花,那荷花像美丽的百花公主。我仔细一看荷花和荷叶上都有着晶莹透明的露珠在滚动着。令人感觉夏日的凉爽和那种得富有生机。这美丽的像宝石一般的露珠!
我穿过树林,来到了草坪上。我累了,于是便躺在草地上,不一会儿我便觉得后背的衣服湿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草上的露珠把我的衣服浸湿了。这像小孩子一样顽皮、可爱的露珠!
也许是露珠很美,在我漫步在林荫小道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都是亮晶晶的,树上、草坪是、花瓣上……一切地方都有露珠的身影。它是那么纯洁无瑕、晶莹剔透。我看见显现发光犹如万颗珍珠的露珠们。我的心里感到这小小的露珠给人们带来精灵的气息,它给大地染上鲜嫩的新绿,给人们带来崭新的世界……
“我爱你露珠!”我对着天空喊道。
顽皮的露珠
小草上的一串串小露珠,像一串串宝石,映着初生的太阳,闪烁出五彩缤纷的光点。通红的太阳照在露珠上,露珠光彩四射,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晶莹。即使放一块非常珍贵的水晶在它的旁边,水晶也会黯然失色。
在每片叶子上都有几滴晶莹发亮的小露珠。它们像一群顽皮的小孩一样在“圆盘”上滚来滚去。有的在叶子上享受着太阳妈妈的抚摸,有的在叶尖上晶莹欲滴,一阵微风拂过,小露珠一蹦,就跳到了土地妈妈的怀抱。如果你去寻找它,它老早就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
啊!这顽皮的小露珠真是令人喜爱。
水的世界——露珠
水是洁白的,水是透明的,水是充满活力的,水的世界,就是梦幻的世界。
露水,犹如一颗玲珑剔透的夜明珠,闪闪发光中,映出你那温柔和蔼的面孔,奏出同学们琅琅的读声。但它是多么的短暂,用他全部的生命奉献给花草。
我想露水与花草一定有说不的话吧。春天里,露水从梦中醒来,一看,哦!自己睡在温馨的花瓣上。他推推花瓣说:“快醒醒!快醒醒!该做操啦!”花朵眨眨眼,伸伸腰,抖抖身子,露珠儿便从花的最高处勇敢地往下跳,绿叶儿发亮了,枝条儿有劲了,花瓣儿笑了。而露珠儿却擦擦鼻子,收收肚子,钻进土里,不见了。
太阳出来了,树叶儿上只剩下了露珠儿的铠甲,却依然光彩夺目,可不一会儿,那奇妙的铠甲也永远地不见了。
露珠赞
我喜欢露珠,我赞美它。每年春秋之际,我喜欢早起在野外散步。此时残月钩,晨星闪耀,绿柳和庄稼低语,微风吹来,格外清爽。
当东方露出鱼肚白的时候,首先扑入我宴请的是那盛装的大地:火红的高粱,金色的谷子,绿油油的大豆,白花花的棉田……拼成了一块五彩缤纷的红地毯。望着
眼前的美景,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晨光慢慢退去,火红的太阳撩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在万道霞光中呈现出一个美妙
的、崭新的世界!看!那无边的绿叶上,闪动这无数颗晶莹的珍珠,一颗、两颗、三颗……啊!那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洒满了宝石,又像千百双闪光的眼睛。啊!露珠!这就是极其普通而有为人们所喜爱的露珠.
露珠的身形很小,生命也很短暂,但他却是不平凡的。当夜幕笼罩的时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婴儿一样都滋润这和秒;每当黎明到来的时候,它有最早睁开他那不知疲倦的眼睛。它白天隐身于空气,夜晚无声地在黑暗中工作。它不像暴风那样挟风雨闪电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像冰雹那样无情,它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逝去。它把短暂的一生都献给人类,
而对禾苗却从来无所渴求。它多么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多么像我们敬爱的老师,伏坐灯下夜以继日地工作。把比生的心血滴滴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上。
我爱露珠,它比珍珠更珍贵,比宝石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我赞美它。露珠精神将永远在我心头闪动!
校园的露珠
雨,是大自然中的一员,轻轻地洒落在校园里,轻柔地掠过我的脸颊。雨——悄悄地来。
雨,就像美丽的南国少女,披上轻轻的白纱,飘着,飘着,飘到了校园里,看那被雨滋润的小花开得多茂盛呀,哇!露珠晶莹剔透,片片花瓣像一叶扁舟,轻盈地往上漂浮着,雨,轻轻地落在校园里。
雨,打在翠绿的树叶上,嘀嘀嘀嗒嗒嗒!像一台天然的音响,多么爽朗!仿佛听见了昆虫音乐家在开演奏呢!雨,渐渐打开了我的心门!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打在身上,那长长的胡须,随风摇摆着。啊,老榕树多么青翠!雨,轻轻地落在树木上。
雨,落在校园里,我撑着伞,在雨中漫步,不断地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洁净的雨滴从嫣红的叶片滑落下来!在雨中轻轻的飘落,似乎与校园有着依依不舍的情感啊!
雨,洒落在校园里,轻轻地为校园盖上一层白纱,那苍翠地老榕树,青翠的黄角树,美丽的花儿,被雨洒过之后变得那么可爱。啊!雨,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