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雪松
我们教学楼前有两棵高大挺拔的雪松。远远望去,既像一把大绒伞,又像一座雄壮的青塔。
松树有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是风吹雨打,还是下着大雪,它都昂首挺胸。它站在花坛里,它的叶子很细,像针一样,它的身躯就像两个高大的巨人,守卫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雪松无论是在盛夏酷暑,还是严寒的腊月,它那细细的叶子,还是那样的青翠欲滴。夏天,松树就像一个“好心人”,为人们遮住太阳公公的曝晒。冬天,它不畏严寒,勇敢地与寒风搏斗,不像其它树木一到冬天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了。下鹅毛大雪时,雪松会披上一层厚厚的“被子”,变成了一座白色的塔,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银白色的光芒,格外娇艳。
雪松没有月季那样淡淡的清香,但它有着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任凭眼前的困难再大,都敢于与困难作争斗。这种品格,不真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应具有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