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雪松
在学校的逸夫楼的前面,有两块20步见方的空地,在这块空地上,种着两颗雪松。其中一颗雪松很高很大,我们20个小同学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这棵雪松差不多有三层楼那么高了。
这些雪松四季常绿,叶子像一根根小针,一层层,一直叠到逸夫楼三层。如果你下完雨去观察雪松,就可以看到树上挂满了晶莹的小珠,像一棵“珍珠树”。我摘下一根松叶细细观察起来,这根松叶叶顶微黄,叶腹为翠绿色,叶根好像是白中带一些微微的绿,我把松叶放在手上摸一摸,嫩嫩的、凉凉的,摸起来可舒服了。折开一根松叶,松叶里的水分就流了出来,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雪松长成这样是为了更好的保存水分呀!那松叶不就是一个个小小的水库吗?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有了雪松的阴影,我们还能像平常一样在操场上玩。
雪松啊雪松,你像两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教学楼,你像一颗明星装点着校园。
我爱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