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雪松
在我们校园里的新教学楼后面有一棵高大的雪松,它一年四季陪伴着我们度过声朗朗的四个学年。
春天,雪松的枝叶非常嫩绿,要是你用手去触摸它,肯定不会像夏天那么刺人,秋天那么硬。春雨过后,雪松的枝叶又嫩又密,就像地上长出的嫩草,看的就让人非常舒服。松针上还沾满了露珠,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条闪烁着光芒的银链。
夏天,烈日当头,雪松的枝叶又绿又密,就像撑开的绿绒大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楼下斑斑点点的日影,一点也不觉得刺眼。每逢着这个季节,人们都会坐在树下下棋、谈笑风生。一阵微风吹过,夏天的炎热被远远抛在了后面。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秋天,树叶在空中飞舞,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可雪松却截然不同,它的树叶就是上面的松针,它们老的时候才会掉松针,真可谓是四季常青。可是,秋天的松针非常硬,虽然没有春天那么柔嫩,但也别有韵味。
冬天,雪松就好似披上了一件貂皮大衣。
下课的时候,我们总会拥着雪松,让它不觉得冷。我爱我们的校园,可更爱校园里的这棵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