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雪松
我喜欢校园里的几棵雪松。
雪松的树干很直,呈褐色,树皮很粗糙,布满了裂纹。主干周围的许多枝干,有的向上翘着,有的向下耷拉着。枝干上又生出许多又细又长的侧枝,侧枝上便是一簇簇轮生的绣花针似的碧绿的叶子。如果你用手轻轻碰它,你肯定会把手缩回,因为它会毫不留情地把你的手刺痛,这也许是它保护自己最有效的方法吧。
让我们来知道一下夏季、秋季、冬季的雪松吧!
雪松的生命力非常强,烈日炎炎的夏天,雪松会更加茂密。
秋日,其他的树叶黄了、落了。可雪松呢?它的叶子还是绿绿的。
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呼啸着,猛烈地摇着雪松,大片大片的雪花往雪松上落,它的枝杈上积满了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雪松,但是雪松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的战胜风雪,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哇!雪松可真勇敢啊!它能在寒冷的冬天一次又一次地战胜风雪,现在我更加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