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清山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大年初一。人们都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变化,所以在大年初一的早上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游玩了著名的三清山。
坐在爸爸的车里,一路上我被窗外那迷人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那盘山公路就像是一条巨龙蜿蜒着伸向远方,我们的车一路颠簸,艰难地向前行,令人既害怕又兴奋。到了景区,我们坐上了缆车,那时的情形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缆车沿着缆绳缓缓向高处前行,低头看看脚下,它悬在半空中,我的心跳一下子加速了,大气不敢出。我紧紧攥住爸爸的手不敢放松,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爸爸不住地叮嘱我:“孩子,别怕!不要看下面,往上面看。”就这样纠结中,我们到了,我深深地出了一口气,紧绷的心情终于放松了。停下脚步往下看,山下云雾缭绕,那白茫茫的雾似乎正在给我们洗着桑拿浴呢!这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朋友,游人络绎不绝。
下了缆车还要徒步两个小时才能到山顶。一路上走走停停,我不时地坐在凳子上休息一下。妈妈叫我快点跟上,我实在走不动了。妈妈鼓励我,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给我讲故事,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山顶。妈妈对我说:“你真棒!你终于战胜了自己。”此时,我放眼望去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仿佛能目睹全世界,我不禁感叹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千奇百态,美不胜收啊!
回来的路上妈妈问我:“今天有什么收获?”我说:“我很累,不过刚才站在山顶的感觉真得很好很刺激。”妈妈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爬那么高的山吗?”我疑惑了。妈妈说;“人生就像你今天的爬山,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险阻,你都不能轻易说放弃。因为只有你迎难而上,永不退缩才能看见前方最美丽的景色。”
三清山游记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部上饶市玉山县境内,那里群峰突兀,风景秀丽,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这座被誉为“自然界瑰宝”的名山,现在,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在美丽的三清山上,最好看的就数怪石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东方女神”。它座落在南清园景区,“女神”的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看着对面的山峰,能很明显的看出眼睛、鼻子、嘴巴,栩栩如生。第二位就数“巨蟒出山”了,远远望去像一个巨大的蟒蛇从洞中爬出来。导游说,他有128米高,1亿2千多万年前就存在了!大自然真是一位伟大的雕塑家呀!
在三青山,最有代表性的植物就是奇松了。有的直立在路旁,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有的从石缝里冒出来,展露出顽强的生命力,哈哈,这里的松树可真会见缝插针啊!它们的形状也很独特,阳光充足的一面枝繁叶茂,靠山的一面枝叶就非常稀少。
非常值得一提的还有三清山的栈道,它们盘踞在笔直耸立的石壁上,当我踏上栈道时,我就在想这个栈道怎么造起来的呀?这么长的距离要建多久呢?建这个栈道很危险吧?我一边欣赏栈道外面美丽的风光,一边从心底里佩服修栈道的工人叔叔真是伟大,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这么好的角度看风景了,真的好了不起!
三清山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世界地质公园,我们要好好爱护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石。祖国的山河真是壮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