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清山
我从未见过三清山的美景,平时只是常听爸爸说过三清山的景色很秀美,如同仙境一般,所以总想有机会去饱览一番。
我们坐上了汽车,一路上,汽车在飞驰,只见公路两旁的树木拼命的向后跑,快到三清山了,眼前浮现出宽阔而秀美的库,平静的水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倒映着葱绿的山峦,山水相依,真是别有一番风景。
汽车奔驰在宛如盘旋在山腰间的巨龙似的山路上,很快就来到了三清山的山脚下,想要上三清山就要做缆车,我们坐上缆车我被周围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喊道:“太美了!”
下了缆车,我们沿着山谷向上走,映入眼帘的是一根又高又大的石柱,从后面看去像一根定海神针—金箍棒,从正面看去像巨蟒出山,座落在巨蟒对面的是一座石像,就像是一位秀发披肩的少女,可谓是天地造化,鬼斧神功。据说关于这巨蟒和石像还有这样一个神话:传说中的这位少女是西王母的第二十三个女儿,名为瑶姬,她曾与人间的一位樵夫相恋,后来被玉皇大帝知道了,玉皇大帝就派人下到了凡间把樵夫变成了巨蟒,瑶姬很伤心,为了天天能看到她心爱的人,就把自己变成了一尊石像。世人为了纪年这位女神,就把她称为“司春女神。”漫步山道,我们拾阶而上,一直登上海拔约1700米的山顶,山上有各种各样的松树,有接行松、探海松、卧龙松、黑虎松……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它们有的像张牙舞爪的青龙,有的像凶猛无比的黑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
大概下午三点多钟,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三清山,乘上了回家的汽车。再见了,美丽的三清山!
汽车在飞驰着,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望着连绵起伏的群山,心想:这真是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