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清山
“五一”节期间,爸爸妈妈带我来到道教名山——江西的三清山。我被大自然的杰出创造吸引了。
三清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一边登山,一边站在高空栈道上向远处眺望,远近变化的地形地貌、层峦叠翠的山峰与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组合,呈现出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从山脚乘缆车到山腰,步行在高空栈道上,欣赏着自然风光。起初,人只能看到苍翠欲滴的山峦;随着海拔的增高,便逐渐看到形态各异的花岗岩造型石。几个景观让我印象深刻——
接近山顶时,向栈道外望去,不远处,一大一小两块岩石并排,较小的一块形如童子。几棵松树长在上面,仿佛一个童子背着松树,在巨石上攀爬。因此,人们称之为“神童负松”。继续步行在栈道上,远处的一块岩石,像一位鹤发童颜的老道正伫立着,向远方凝望,故称“老道拜月”。爬到山顶,俯视山下,一览众山小。我走在“渡仙桥”上,体会摇摇欲坠的惊险;站在栈道边的钢化玻璃上,仰望蓝天,鸟瞰山腰的绿树,体验“天地人合一”。下山的途中继续观赏,一块高大的岩石直上云霄,宛如一条巨蟒,因此得名“巨蟒出山”。此外,还有“玉女开怀”、“老猴献宝”、“葛洪献丹”等景观,都栩栩如生。
通过此次三清山之旅,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