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午,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去吴山广场那儿游玩。还在车上听了杭州的气温:白天最高温度可达是四十度。地面温度达到了七十二度!!太可怕了!心想:这哪是“人间天堂”分明就是“大烤箱”、“大烤炉”还有“人间地狱”!
到了吴山广场,我还亲自用手摸了被太阳酷晒的地面。“哎呦!”剧烈的灼痛使我大叫起来,手掌被地面烫的红扑扑的。唉,杭州这个“火炉城市”、“大烤箱”的绰号还真名不虚传!
吴山广场旁边有一个美食街、一个步行街,名叫“河坊街”还有两个专门介绍杭州的历史、文物、还有人物的博物馆。
杭州的博物馆可真大,历史文物也真多:琳琅满目,令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杭州博物馆整整观看了一个上午之久。真是令我们大饱眼福!出来后,我们还在细细回味博物馆里的知识呢!
午饭后,我们去了另一个博物馆,里面的知识更多,内容也更丰富。
“翰墨丹青”的竹林让我叹为观止。还有令人赞不绝口的泥人——每一个泥人的喜怒哀乐,都被活生生的雕刻在上面,真是栩栩如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