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
今天下午,邻居家的阿姨送给我一盒饼子,我坐在院子里悠闲的吃了起来。
忽然,我发现几片饼屑掉到了地上,一只巡逻的小蚂蚁无意间发现了饼屑,它用触角碰了碰就转身回去了,我想它干嘛去了?于是我兴致大发把手中的一小块饼放在了地上,坐下来慢慢观察,不一会一群蚂蚁大军从远处赶来,它们围着那块大饼屑转了一圈看了看,然后每人咬住一个地方开始搬,有的推有的拉结果饼屑一点儿也没有动,它们等了一会儿,又一群蚂蚁来了,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可是饼屑还是文丝不动,它们又围着饼屑转了又转。
不一会儿又来了第三群蚂蚁来,它们也加入了战斗,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队伍,它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饼屑终于动了,这时我看见大家又分了工,有一大部分蚂蚁咬着饼有的推有的拉,还有一小部分蚂蚁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喊:“一二一,加油?”饼屑慢慢向前移动。过了好大一会,蚂蚁们费了好大好大的劲终于把饼屑拖到了家门口。可是怎么才能把这个庞然大物搬到洞里呢?首先,一只蚂蚁咬下一小块饼子往洞里拉,其它蚂蚁见状,随着向它一样,也每人咬一块有顺序的把饼屑往洞里拉。多么聪明的蚂蚁啊!
多么有趣的蚂蚁搬食物啊!我看得正起劲,这时我家的小狗点点忽然间跑过来把剩下的饼屑吃了,一群正在咬饼的蚂蚁像很愤怒的样子猛的一哄而散,各自逃跑了。
点点真气人,搅了蚂蚁的美食,我想此时蚂蚁们是很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