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
提起蚂蚁,大家都非常熟悉,我当然也很熟悉。小个子,大脑袋,小细腰,六条腿。但是有一个问题却让我始终疑惑不解,那就是:蚂蚁是怎么搬运食物的呢?
这个问题好多人都感兴趣,于是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找蚂蚁,想看一看蚂蚁到底是怎么搬运食物的。
我们找了一会儿,发现在一片叶子下面有个小洞,离它不远还有一个小洞,我们觉得这就是蚂蚁洞。于是,我们把一小块糖放在洞旁,耐心地等着。终于,蚂蚁出现了!一只小蚂蚁从洞里爬出来,爬到糖旁边,停了一会儿,大概是在闻糖的气味吧。也许是觉得很好闻吧,它在糖边转了又转,可能是在想办法。可是不知为什么它却走了。奇怪,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它不想吃糖了?我们都愣了,都觉得奇怪极了。
很快,我们发现一大群蚂蚁从洞里爬了出来,浩浩荡荡的,像一支“南征北战”的军队。哦,这一定是刚才那只小蚂蚁搬来的救兵!它们围在糖块的周围,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不像有些大人,打仗时乱成一团找不到位置。虽然这块糖对它们来说犹如一座泰山,但它们推的推、拉的拉,依然很努力地把糖搬了起来。在它们的前面,一些多出来的蚂蚁给它们带路,它们慢慢地搬着糖进入洞中。
看到这里,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小小的蚂蚁居然就是这样搬运食物的。一只蚂蚁办不到的事情可以求助同伴帮助解决,我们可以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