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本上看到,蚂蚁可是一个大力士!小小的蚂蚁,怎么可能是大力士?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决心去观察观察。
下午,我拿着几块饼干来到草地上,找到一个蚂蚁的洞穴,把一些饼干屑放在蚂蚁的洞穴旁。这时,几只小蚂蚁闻到了饼干的香味,爬到了地面上。这些小蚂蚁在这座“饼干山”旁爬来爬去,思考着怎样把这座“饼干山”搬回家。只见这些小蚂蚁爬到“饼干山”底下,我一看,惊呆了,小蚂蚁爬到“饼干山”底下干什么?它们不怕被“饼干山”压扁呀?我暗暗吃惊。我揉了揉眼睛,生怕自己产生了幻觉。这时,更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只见这些小蚂蚁慢慢地用自己小小的身躯背起了这座“饼干山”这些大力士慢慢地驮着这座“饼干山”回到洞里。我心里想:怎么回事?蚂蚁真的是一位力大无穷的大力士?它们怎么能搬起比自己还大还重几十倍的东西?它们不怕被这么重的东西压扁呀?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洞口里爬出更多的蚂蚁,齐心协力地搬“战利品”——饼干回到家中。
我回到家,上网查找资料。原来呀,一只小蚂蚁能搬起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更别说一群蚂蚁了。
今天,我亲眼看见了一群蚂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完成了这么复杂的事情,能举起比自己还重几十倍的东西。看来,只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我们在生活中,只要团结一致,勇于面对困难,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