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物
在我家平房,地砖下有许许多多的蚂蚁洞,芝麻般大小的洞口下面,是蚂蚁们的天堂。它们整天忙里忙外,雌蚂蚁看家,雄蚂蚁在洞外寻找食物,这些黑色的小精灵们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吃完饭后,我将几粒米饭放在了地上,等待着蚂蚁来搬运这美味佳肴。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好像闻到了香味,慢慢的爬了过来,但又爬走了。我很奇怪:蚂蚁怎么了?难道是因为它太小,搬不了,放弃吗?
我故意挑逗蚂蚁,将米粒放在它面前。蚂蚁闻了闻,转了一圈,又用触角碰了碰,确认安全后,用那两片刀似的牙齿狠狠的咬住米粒,奋力向后拖。
真是神了,那对于蚂蚁来说是庞然大物的米粒竟被一只蚂蚁给拖动了。我不禁鼓起掌来,还不住的呐喊:“蚂蚁大力士,加油、加油!”
不巧的是,路不平,米粒掉在了一个小裂缝里。我原以为蚂蚁会丢掉食物,以得逃生,但蚂蚁毫不犹豫地跟着下去了,并狠狠地向上顶。终于,它将米粒顶了上去,自己也爬了上去。它爬得很慢,我想:刚才一定是累坏了它了吧!
终于,在蚂蚁经历了重重困难后,回到了家。它先将米粒推进洞去,随之爬了进去。
我沉醉其中:蚂蚁现在一定正被同胞们簇拥着,向它投去羡慕的目光。蚁王当众夸奖了它,并给它搬了个“杰出蚂蚁”奖。
我被蚂蚁所震撼:我们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许许多多的困难正等着我们去面对。我们一定要学会坚持,就像蚂蚁那样,锲而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