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
今天,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快要见到令我心驰神往的大熊猫了,我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立即飞到它的身边!
大熊猫憨态可鞠,性格温和。胖乎乎的身子穿着黑白两色的经典毛皮大衣——四肢和肩膀是黑色的,尾巴和身体是白色的,显得尊贵而慵懒;圆圆的大脑袋上张着一双乌溜溜的黑眼睛,最逗人的是黑眼睛外面长着一圈黑眼圈,就象戴着一副大墨镜,好一个爱时髦的家伙;头顶上还有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像两个黑色的小绒球。
听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的工作员说,大熊猫每天睡觉时间占53%,吃饭时间占45%,玩耍时间占2%。是既能吃又能睡的动物,难怪长得这么胖。
大熊猫有”竹林居士”之称,最喜欢吃新鲜的竹叶和竹笋,冬天也不冬眠,还要倒处找竹子吃,你看它抓起一大把竹子吃得多香啊!
大熊猫有”熊猫醉”之说,喜欢喝水,喝足了水就象喝醉了的醉汉一样倒头就睡。吃饱了,喝足了再美美地睡上一觉,醒来后,爬爬树,做做操,再吃再睡,大熊猫的一天看起来悠闲又舒适。
离开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时,我心里恋恋不舍,可爱的大熊猫放假我还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