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动物园游玩。我早就盼望能看看国宝大熊猫了。进了大门,我径直往熊猫馆走去。一看到大熊猫那惹人喜爱的样子,我高兴得直跳。它的毛色非常特别,有黑有自,头、身体是雪白雪白的,眼睛、耳朵和脚掌是黑的。背上还有一块黑斑,好象穿上了一件黑色短大衣。大熊猫的身体圆滚滚的,胖乎乎的。
走起路来慢腾腾的,好象并没有什么使它着急的事。它的头象一个大圆球。两只毛茸茸的黑色圆耳朵直立在头上,它的眼睛呈八字形,别看它的眼圈很大,可实际上它的眼睛很小。熊猫的四肢又短又粗。它的尾巴象一个小小的毛绒球,粘在屁股上。熊猫吃食才有趣呢!它专门爱吃嫩竹子,吃起竹子来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还不时地望着游园的人们,仿佛怕别人抢走自己的美餐。熊猫非常顽皮。它最喜欢荡秋千,有时呆在秋千上半天不下来。
熊猫身体虽然不灵活,可它总闲不住,喜欢这走走,那看看。它那可爱的模样,把游园的人们逗得笑声不断。我真舍不得离开它了。听妈妈说,大熊猫是世界上珍贵的动物,也是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特殊使者”,它还光荣地被选为第十一届亚运会的吉祥物!我们要好好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