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姓叶的先生,世界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他不喜欢,他却对不存在的龙情有独钟。要问他酷龙到什么程度,请先看看他的家里吧。呵,这墙壁上刻着龙,家具上画着龙,就连这房顶、房壁都刻满了龙。
他爱龙,有不少人反对他。他妻子说:“你喜欢龙可到痴迷的程度了,再这样下去,让皇帝知道了,以为你有意思要当真龙天子,谋取皇位呢!”弟弟说:“老哥呀,我说你喜欢一个不存在的东西,而且还着了迷,你到底怎么了。”
不论别人怎么反对,劝告他,他都不以为然,仍然酷爱龙。
一天,天上的真龙在边界散步,看见叶先生正在画它,很奇怪,当他听说叶先生酷爱自己的时候,十分兴奋,想:“人间居然有如此喜欢我的人,我一定要下到人间,和他交个朋友,再让他照着我真的样子给我画一幅金龙像,啊,那真是太美妙了。”想到这儿,龙的身体一抖,就到了人间。
那时,叶先生还在画龙,龙头在窗户里窥视,尾巴早已甩到了厅堂。叶公一看真龙出现了,手中的画笔掉在了地上,吓得拔腿就跑,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绿,一会儿紫,一会儿红,叶先生边跑边喊:“救命啊,救命啊。”那速度真是快,要是在今天,可以和刘翔赛跑了。
这时龙疑惑不已,还摸着脑袋想:“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