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叶公,他非常喜欢龙。
你一进他家,肯定第一眼就看到了龙,他的寝室里都是龙,客厅里也都是龙,就连器物、衣服上也都刻着龙。
他能把龙说得绘声绘色,他一讲到龙,吓得其他人都逃得无影无踪。
有一次,他梦见龙王邀请自己去龙宫,他喜出望外,一屁股跨上龙背,一转眼,来到了龙宫。他和龙王吃吃小菜,喝喝小酒,最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龙宫。一阵鸡叫声把叶公给吵醒了,叶公臭骂了鸡。一会儿,又向仆人滔滔不绝诉说梦见了和龙什么什么的……
海里的龙听说有人如此喜爱自己,于是决定去拜访一下叶公。
有一天本来阳光明媚,可突然乌云密布,接着电闪雷鸣,叶公一看,窗前有一条龙,叶公以为自己眼睛看了,他揉了揉眼睛,一看,“啊”是一条真的龙,叶公吓得脸色苍白,连滚带爬地逃到床底下,牙齿直打架,说:“你不要吃我,你千万不要吃我。”龙叹了一口气,失望地回到海里去了。
从此以后,有人提到龙,叶公就吓得直索索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