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蛇习性的作文
大家都应该见过蛇吧!你们觉得蛇恐怖吗?我觉得蛇是非常有趣的动物,只要有关于蛇的我都有兴趣。
如果被蛇咬伤,要去医院配抗清毒素治疗,有一些蛇我觉得他们的生活习性很有趣,比如说响尾蛇,只要有敌人靠近他们就会摇起尾巴吓唬敌人,可往往响声越大响尾蛇死亡的可能性越大,你们一定想知道为什么,那是因为他们的尾巴暴露了他们的行踪,响声越小的响尾蛇越危险。
蛇随着环境变化生活习性也在变化,蝮蛇他们都藏在草丛中,没有一只蝮蛇会在空地上活动,蝮蛇常常住在小小的洞里,他会多开几个出口逃跑,母蝮蛇可以生一百五十条小蝮蛇,小蝮蛇生下来没多久,就有致命的毒液,可以自己觅食。
可是一些人为什么那么怕蛇,在电视里我看见一个人被蝮蛇咬伤,毒液差点破坏他的血管,可他歪歪斜斜开了一英里路的车,获救了!我认识到蛇的恐怖,但我对蛇的热永远不会消失。
恐怖的蛇
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由动植物组成的,在我难忘的经历中,见过狗,有可爱的仓鼠,活泼的小猴子,高大的大象等,在这些动物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最恐怖的蛇。
每当我从电视上看见蛇,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并想起在乡下,看见蛇的时候。当时我和奶奶到地里挖野菜,突然我听见“沙沙”的声音,我一看,原来是一条黄金莽,那条黄金蟒约三米左右,有时候它还会张开大嘴,露出尖刀似的牙齿和紫色的舌头,它身体金黄金黄的,黄金蟒又没有毒又不会咬人,所以黄金蟒是很温顺的蛇,不过一看到它的嘴,我就感觉有一点恐怖。
这就是黄金蟒,它让我知道了这种动物的习性和性格。
蛇是爬行纲有鳞目蛇亚目的总称。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足、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
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
它们栖息于墓洞中,洞口可见稀稠成粒的粪便,这样我们就知道洞中有没有蛇了。蛇有冬眠的习性,到了冬天盘踞的洞中睡觉,一睡就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保持体力。风和日立的天气,偶尔也会出来晒太阳,有时也会进食。待到春暖开,蛇就醒了,开始外出觅食,而且脱掉原来的外衣。蜕皮时,蛇的新旧皮之间会分泌出一种液体,这种液体有助于蛇的蜕皮。从蛇蜕的外衣直径和长度可测出蛇重量甚至说出蛇的名称。蛇蜕皮后不久,活动量增大,觅食量增加,体况逐渐恢复。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到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进入发情期。
眼镜王蛇又称山万蛇、过山风波、大扁颈蛇、大眼镜蛇、大扁头风、扁颈蛇、大膨颈、吹风蛇、过山标等。同样具有眼镜蛇的大多数特点,只是体形更大更长,颈部扩展时较窄而长,且无眼镜蛇的特有斑纹。但它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华南和西南地区。它的主要食物就是与之相近的同类──其他蛇类,所以在眼镜王蛇的领地,很难见到其他种类的蛇,它们要么逃之夭夭,要么成为眼镜王蛇的腹中之物。眼镜王蛇的毒液,由位于眼睛后方的唾腺分泌而成。当眼镜王蛇咬住猎物时,毒液会通过它的约8-10公分的毒牙注入伤口中。除了加蓬蝰蛇外,眼镜王蛇所分泌的毒液比其他毒蛇都要多,它一次分泌的毒液足以在3个小时内毒死一头亚洲象。
蛇的秘密
对于蛇,人们既熟悉又陌生,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秘密,今天,我便讲诉下蛇的秘密。
人们都知道蛇没有脚。没有脚,对我们来说寸步难行,可是,蛇却行走自如。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蛇身上长有一块块鳞片,这些鳞片在蛇走动时扒住地面、向后移动,这样,蛇就仿佛有了千万只脚,自然行走的十分快捷。不过,这种行走方法固然可行,但是却会产生许许多多的麻烦。地上有许多小小的虫子在走,它们就是寄生虫。当它们附着与蛇的身上时,会造成蛇的皮肤不适,遇到这种情况,蛇有两个选择:其一,洗“泥浴”。其二,蜕皮。“泥浴”指蛇在地下钻来钻去,将寄生虫用泥土摩擦力蹭掉。但当它的白鳞太多时,泥浴就无法解决寄生虫了,它就会蜕皮,把那些害它的小东西饿死在旧皮里。有时,它长得很快,万不得已之下,它也会蜕皮换上“新装”。
大家都怕被蛇咬,唯恐避之不及,可是,你们知道吗?蛇也对我们敬而远之。所以,除非你激怒它,它不会咬你的。有这样一个故事:竹叶上爬着一条通体翠绿、如同竹子的竹叶青。它正在睡觉,有个人发现了它,在贪心的驱使下,他决定把竹叶青抓回去泡酒。那条竹叶青正是花样年纪,怎舍得如此驾鹤西去,它十分警觉,一发现有动静,立刻将头高高耸起,吐出蛇信子,警告那人别不知好歹。结果那人没有抓到蛇的七寸,却被激怒了的蛇一口咬到进了医院。蛇只有在感觉到自身有危险才会袭击人类,对蛇来说,这是它们的正当防卫。
蛇还有许多秘密等我们去探索,其实,不仅是蛇,整个大自然都有无穷奥妙,等待我们去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