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校园亭子的作文
走进学校的大门,一直朝南走,你会看到拱桥附近有一座引人注目的小亭子。当我还是一年级小学生的时候,这座亭子给我的小学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春天拉的时候,小草刚刚露出毛茸茸的绿叶,黄色的迎春展开灿烂的笑脸,这座小亭子在花、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特别。课间休息时,或者放学时,我和同学们常常在这座小亭子里嬉戏、玩耍。捉迷藏、摸电棒……嬉闹声、欢笑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伴着蝉鸣的夏天来到了。校园里的草和树都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而这座小亭子在我眼里显得更有精神了。我和同学们常常不约而同的跑到小亭子里,让这小亭子为我们遮荫蔽日。有的同学躺在长椅上,俨然一副悠闲自得、神态可掬的模样;有的坐在台阶上,互相开着玩笑,还不时地用手擦着额上的汗;有的干脆倚在树旁,装出一副“武林霸主”的样子,神气极了。
树叶零零散散的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时候,秋天来了,可这座小亭子活力依旧。放学了,我和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来到小亭子里,写起了作业,一时间,这座小亭子成了我们学习的乐园。同学们时而沉思默想,时而相互请教,时而又争论的面红耳赤,真是乐在其中啊!
到了冬天,特别是下大雪的时候,校园里银装素裹,而这座小亭子更像雪地里的哨兵,立在校园当中。
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她陪伴了我五年,小亭子一年四季默默的静立着,但它带给我无穷的欢乐,也留下了我美好的记忆。我爱校园,更爱校园的小亭子!
校园的小亭子
校园的小亭子也算的上美丽校园中的一道美景!
春天,“小亭子”前面的小草发芽了,嫩绿嫩绿的,真惹人喜爱!“小亭子”的一边,有一棵迎春花,黄黄的花瓣真漂亮,象金子一样。我踮起脚尖偷偷的摘一朵,闻一闻,好香哪!
夏天,那里就变得更美了。小草已经变成翠绿色的了,像一小片绿色的海洋。“小亭子”上面的蔷薇花开了,深红的,粉红的,真鲜艳啊!花朵虽然很小,但多得数不清,一朵挨着一朵,成了校园里一条最美的风景线。茂密的蔷薇花枝叶把她身下的泥架子遮的严严实实,多像一个绿色的凉亭啊!看,下面的平台上坐满了小朋友,有的在读书,有的在看漫画,还有的在做游戏……“小亭子”西边的玫瑰花、月季花也争先恐后的开放了,芬芳扑鼻。勤劳的小蜜蜂“嗡嗡”的忙着采蜜,好像在和用功的小朋友比赛谁更勤劳。
秋天,蔷薇花凋谢了,一片片叶子变成了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瞧,那紫藤花粗壮的、垂下来的藤条上还有一个小朋友坐在上面“荡秋千”呢。
冬天,那里看上去已不再生机勃勃。可是,当我们注视着那一簇盘绕的蔷薇花枝、紫藤藤条时,谁不会想到它正在孕育着一个美丽的春天呢?
我爱校园中那美丽的小亭子。喜欢它那独特的美!
校园里的亭子
我的学校有一个亭子,名叫坐忘亭。
坐忘亭的周围是菜地和竹林。菜地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菜,菜地的周围有草丛,草丛里面有小树苗,以前,那里还有一个大坑。竹林里的竹子长得又高又粗壮,根根都是,竹林里面还有一座楼房。
坐忘亭是用木头做的,高约四米。里面的空间很大,四周有一排座位。春天的时候,那里开了许多花,像一个大花坛一样。夏天,那里一片生机盎然,竹子像绿玉一样,远远望去,亭子在竹子的映衬下像是用草做的。秋天,到处都是一片金黄。冬天,亭子周围则是雪的王国。
我校园里的亭子可真美丽。
校园的蘑菇亭
在我们学校后面,有一个小亭子,叫蘑菇亭。
蘑菇亭是由红蘑菇、绿蘑菇和蓝蘑菇组成的。蘑菇亭下面有圆木桌和圆木椅。
蘑菇亭的右边是两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多茂盛的梧桐树啊,它向四面伸展的枝叶差不多可以阴盖住整个蘑菇亭。梧桐树的叶子大大的,和手掌差不多,绿绿的叶子一层层,一簇簇,密密麻麻地,结成了一顶巨大的帐篷。
蘑菇亭的左边是几棵秀丽的桂花树。多美的桂花树啊,一到秋天,它就开出黄黄的小花,,整个校园便都沉浸在浓郁的香气之中,真是“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阳春三月,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微风吹拂着大地。梧桐树悄悄地长出了几片绿绿的嫩嫩的叶子。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带着孩子来找春天。一个孩子指着梧桐树兴奋地叫道:“老师,老师,我找到春天了!春天就在这!”
夏天的早晨,周围很静,只听见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呢!淡淡的清香包裹着蘑菇亭。过了一会儿,太阳慢慢升起来了,同学们也背着包陆续来到学校。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歇息;有的在玩耍;还有的老人在打太极拳……说话声打破了蘑菇亭的宁静。
秋天,一阵秋风吹来,梧桐树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几个调皮的孩子拾捡起地上的落叶,把它夹进自己的书里做标本。
冬天,蘑菇亭前面的空地上落满了积雪。同学们在前面的空地上打雪战,堆雪人。玩得可开心了!欢笑声、叫喊声都要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
蘑菇亭啊蘑菇亭,你曾经自己淋着,给我们挡雨;你曾经自己晒着,给我们遮阳。蘑菇亭呀,你给了我们多少快乐,多少启迪!我爱你,校园的蘑菇亭!
校园一角——读书亭
校园的读书亭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它在校园东附楼的正前方,连着它的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长廊,它的周围有许多修剪过的小榆树,还有大片的草坪和花圃。春天,读书亭周围的小榆树发芽了,豆大的鹅黄色的小芽在树枝间显得特别有生机,小草们争先恐后地往上钻,周围花苗们也不示弱,竞相发芽抽枝。我下课来到读书亭朗读课文,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神清气爽!
夏天,读书亭周围姹紫嫣红,太阳花张开笑脸,像一群可爱的小娃娃;牵牛花爬上高高的竿子迎着朝阳吹着小喇叭;月季花粉的似霞,像我们灿烂的笑脸;小榆树长满了深绿色的叶子,被园丁们修剪得整整齐齐,像一排排整装待发的运动健儿。微风拂过,柳条随风摇曳,似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我的精神也为之一振,不由地想到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格言。赤日炎炎的暑日来了,炎热的太阳把大地烤得像蒸笼一样,人们不得不躲在家里或者在树下防晒。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柳树的叶子又多又密,一片紧挨着一片,不留一点儿空隙,像一顶顶撑开的雨伞,支在亭子周围遮住炎热的太阳,我在亭子里蹦呀,跳呀,一点儿不觉得热。秋风瑟瑟,榆树的叶子黄了,风一吹打着旋儿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像蝴蝶在树丛中飞落。
清晨我来到读书亭,总能看见小草上的小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颗颗珍珠晶莹闪亮,漂亮极了。我坐在有点荒凉的读书亭,看片片白云在蓝天悠然飘动;看大雁排成“人”字型向南飞去;看橙黄的菊花们在风中舞蹈。我不由得向它们招招手,说:“你们真美!我喜欢你们!”冬天,读书亭周围的榆树叶子都落光了,只剩下枝枝桠桠伸向天空,寒风一吹,颤颤抖抖,天上的云也被吹厚了,把白雪公主带到人间,为长廊和读书亭盖了一床厚厚的被子。读书亭像一个卫士守护着学校。校园的读书亭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校园的一角——六角亭
我们的校园环境优美,有各种花草树木、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可是有一个角落却分外别致,就像一座浓缩的“江南园林”,将校园点缀得更加富有生机,那就是六角亭。
走进校园,在传达室左边和老师办公室之间的夹角上,你就会看到六角亭,就像一顶红色的六角帽倒扣在四根结实的大柱子上,亭子顶上铺着古色古香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得耀眼,非常醒目,仿佛是一名战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亭子前面是个人工小水池,有座怪石嶙峋的假山坐落在浅浅的水中,周围种植许多矮矮的小竹子,四季青翠,还有一丛丛的迎春花,迎风摇弋,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几颗枝繁叶茂的石榴树伸展着枝叶,每年到了五月,就开满了火红的石榴花,秋天来了,又在枝头挂满了丰收的果实。这个角落有山有水有花草,还有树木和亭子,简直就是一座微缩的园林!将我们的校园装扮得分外秀美。只要不是上课期间,你总能听到欢笑声从六角亭那里传出,是同学们在游戏玩耍,亭内的石椅还是我们读书休息的好地方呢!
这么好的角落,你不想去玩玩吗?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六角亭,在这个角落留下了我和同学们无数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