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
今天,爸爸带我到花店里买花,我选了三种花:清新脱俗的百合花,温馨动人的康乃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姿态万千的玫瑰花。
花店里的玫瑰花有很多种颜色:白的如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粉红的如霞……我选了一朵最可爱的紫红色的玫瑰花。
回到家里,我把它们插在有水的瓶子里,坐在桌前仔细观察玫瑰花。玫瑰花的茎笔直笔直,有笔杆那么粗,边上还带着几根小刺。深绿色的叶子是橄榄形,又软又薄,边缘成锯齿状,脉是叉状脉。它还是一朵未开放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的它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玫瑰花已经绽开了笑脸,花朵像个小酒杯,花瓣略成螺旋式绽开,可是还看不到里面的花蕊。玫瑰花看上去美艳而富有魅力,我轻轻地贴近它,深深地吸了口气,啊!
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玫瑰是蔷薇科植物,它的祖先是月季花,后来和蔷薇交杂,就成了现在的玫瑰。虽然玫瑰带着刺,但我还是一样我喜欢娇艳宜人,芬芳四溢的玫瑰。
玫瑰花
我家楼下的花园里,种着种着许多色彩艳丽的花,有:月季花、玫瑰花、栀子花……可我却最爱那一株株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说起玫瑰花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每当盛夏季节,人们路过这里都要停下来观赏一番。玫瑰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枝干上长满了尖尖的短刺,好像在保护玫瑰花,不让人摘它。下过一阵蒙蒙的细,露珠在花瓣上滚来滚去。玫瑰花多姿多彩,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洁白淡雅。但它并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也不像菊花那样傲然屹立;也不像梅花那样有姿有态,它,是平凡无奇的。即使3月的桃花粉红艳丽,吸引了许多游人,小区里的玫瑰花也使我恋恋不舍。玫瑰花是我赞美的对象,我知道玫瑰花象征着永久的爱情。花瓣中间有金色的花蕊,花蕊顶粘着花粉,散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群辛勤的小蜜蜂,嗡嗡嗡嗡嗡……这里有好多花蜜,快来采呀!
玫瑰花,你虽然平淡无奇,但你这种特殊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感动!
骄傲的玫瑰花
从前,有一株骄傲的玫瑰花,每天要花很多的时间来打扮自己
一天,一只蝴蝶,飞到玫瑰旁边去休息,玫瑰花看见后,说:“小蝴蝶,你看看我,漂不漂亮。”小蝴蝶听后,什么也没说,扇扇翅膀飞走了。
过了一天,一只蜜蜂飞来了,玫瑰又问:“小蜜蜂,我漂不漂亮。”小蜜蜂听后,也扇扇翅膀飞走了。
骄傲的玫瑰花不理他们,继续那样的生活。
不知什么时候,玫瑰花身边多了一枝狗尾巴草,因此,玫瑰花经常笑它丑。
秋天快到了,狗尾巴草劝玫瑰花赶紧往下扎根,可玫瑰花才不听呢,这些天,狗尾巴草努力往下扎根,玫瑰花却在梳妆打扮。
秋天来了,玫瑰花熬不了几天就枯萎了,可狗尾巴草却仍然活着……
通过这个故事,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了吗?还不赶紧写下来呀!
玫瑰花
在植物的世界里,我最喜欢玫瑰。
春天,玫瑰发芽了。那嫩绿色的幼芽正好奇地打量着世界呢。我把花盆放到阳台上,天天给它浇水,施肥。到了夏天,玫瑰已经长出一个个的小花苞,它们被深绿色的叶子托着显得亭亭玉立。我的心里格外高兴,渴望玫瑰能快点开花。果然不出我所料,玫瑰终于开花了。花苞先是绽开一个小口,过了几天,绿色的花瓣慢慢地变成了粉色的,花芯随之露出来。渐渐地,玫瑰花到了最亮丽的时刻。整个花苞完全开放。啊,真美!只见,五朵盛开的玫瑰花,像五个王冠,在阳光的抚摸下,闪着迷人的光芒。每朵玫瑰花都有五到七片的花瓣。轻轻地摸一下花瓣,就像是在抚摸丝绸一般。如果你闻一闻那花香,你呀,准会被那似香水般的花香所陶醉。一时,我突发奇想,走到远处在细细端详那玫瑰花。“真漂亮,好似高脚杯呀!”我禁不住赞叹道。
啊!我喜欢这默默把美奉献给他人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