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的作文350字
清早,我去公园玩,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花坛边跑去。
原来是花坛里的玫瑰花有很多种颜色:白的如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粉红的如霞……我选了一朵最可的紫红色的玫瑰花。
回到家里,我把它们插在有的瓶子里,坐在桌前仔细观察玫瑰花。玫瑰花的茎笔直笔直,有笔杆那么粗,边上还带着几根小刺。深绿色的叶子是橄榄形,又软又薄,边缘成锯齿状,脉是叉状脉。它还是一朵未开放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的它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第二天一早,它长得很快,两天里,就可以长出两三朵花来了。每一朵玫瑰花添上四五片绿油油的叶子它长得很艳丽,红彤彤的花瓣给人一种高兴的感觉,即使你有天大的烦恼也会抛到九霄云外似的。
玫瑰是蔷薇科植物,它的祖先是月季花,后来和蔷薇交杂,就成了现在的玫瑰,虽然玫瑰带着刺,但我还是一样我喜欢娇艳宜人,芬芳四溢的玫瑰。
玫瑰花
我家养了一盆玫瑰花。
我养的玫瑰是粉红色的。花盛开的时候,整个花苞往四周展开,展开以后,它就像一位少女的面颊。漂亮极了!花的叶子上面有许多小细齿,叶子下面是花托,是用来支撑整个花的,要不然,整个花都会掉下来。还有一个是花梗它是用来保护植物的,不让食草动物吃掉。
我和它之间还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呢!一次,我写完作业的时候,看见玫瑰花的叶子上有两个小黑斑点,我以为是黑斑病,就赶快叫老爸来看,但斑点却消失了,我心里想:奇怪了,我明明看见的呀!怎么会不见了呢?我每天都给它浇水,有一天,我贪玩忘了给它浇水,结果它的叶子枯了一大片,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还不给我浇水呀,我都快枯死了!”我一听到植物里的声波,就马上给它浇水了。
玫瑰花给我带来了欢乐,我和它成为了好朋友,我喜欢这盆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