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在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去丽江游玩。第三天我们去爬了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云南亚热带的极高山地,雪山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景观大致可分为雪域·冰川景观、高山草甸景观、原始森林景观、雪山水景等。
我和妈妈先坐电瓶车去坐索道,从山底坐到云杉坪。云杉坪是纳西族人心中的圣洁之地。来到云杉坪给人一种开阔空旷的感觉,在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东坡面前。穿过长廊,直应眼帘的是玉龙雪山!那里野盛开,微风吹着让小草小花风中舞蹈,坪上还有马,黑山羊和牦牛在吃草。隐隐约约,十分神秘,十分庄严!我清晰地看到雪山上的雪和瀑布。
之后我和妈妈走到蓝月谷。这里的水十分的清澈,是蓝色的!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那里的纳西姑娘说,在这里洗洗手,洗洗脸,可以洗去晦气。我还骑了牦牛呢。
可是玉龙雪山的天气千变万化,所以我们没有继续往上爬。但是玉龙雪山给我的映相十分深刻。玉龙雪山给我的感觉是神圣和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