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当你进入丽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从北端拔地而起的巍巍雪山。那皑皑白雪,银雕玉塑的千年冰峰,仿佛要打破蓝天的高度,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玉龙雪山。
我们到了玉龙雪山的山脚下。“哇!好高啊!”我不由得赞叹。据说,玉龙雪山的最高峰海拔约5600米,为云南最高峰。这里终年积雪,因为它高耸入云,高度每升高10米气温下降1度,因此常年积雪不化。整个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和寒带的特点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的主体景观。到后天晴的时候,我往山顶望去,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很像白雪和松树在捉迷藏,有“绿雪奇峰”的美誉,雪不是很白,但是在松树映衬下,看着在雪里有微微的绿色。玉龙雪山也是花的海洋。杜鹃霸占了全部的领地,红的象火,白的象雪,大的如牡丹,小的如丁香……在山下,还有一个淘金湖,据说是古代人淘金的地方。
玉龙雪山很美,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一次。我你,美丽的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