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今天,我们向玉龙雪山进发。
在汽车上,我们开始越来越清晰地看到玉龙雪山的银光闪闪的雄姿;在越来越低的气温下,我们开始感到了玉龙雪山的冷峻。远远望去,玉龙雪山就象一幅著名的国画,苍翠有致,壮丽非凡,令人肃然起敬。
据导游哥哥介绍,玉龙雪山由13座雪峰组成,如同13座银色宝剑直刺蓝天;13座雪峰峰峰相连,又象一条银色的玉龙永恒地飞舞。雪山最高点主峰扇子陡在海拔5596米以上,终年积雪。由于陡峭险峻、变化莫测,是世界上攀登难度最大的绝峰之一,至今仍然是处女峰,未被人类所征服。国内外曾有17支登山队攀登宣布失败,许多登山队还在跃跃欲试。
我们的汽车在山腰停靠。这时,天上下起了小雪。洁白的雪花无声无息地飘在我们的头上、身上,美丽极了!我虽然在哈尔滨见过下雪,但还是好奇地用手掌把雪花轻轻地捧起,雪花忽然融化了,就象害羞的小孩儿钻进指缝里找也找不到了。
这雪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