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自述
在一片水汽中,我悠悠地醒了过来——我是一朵云。
我悠悠忽忽地让风带着我奔跑,调皮的风娃娃使劲地吹着,不过却吹不散我刚形成的身躯。蔚蓝的天空上,我独自一人静静飘着,四周看不见一个同伴。我觉得好孤独。
“看!那儿有一朵云!”突然,一个声音从地面上传来。是在叫我吗?我好奇地向下张望。
是个小不点儿?我看不太清楚,努力地降下一些高度,来到了低空。哦,原来是一群学生在对着我指指点点。“按照科学老师所说的,这应该是一片堆积云。”其中一个女生推了推眼镜说,“一般来说,形成雨、雪的都是这种堆积云。前些天不是下了一场大雨吗?我想这应该是刚产生的一片云吧。”“哦。”周围众人齐齐点头。但天上的我可不高兴了,扭动着身躯向远方飘去:哼,我说为什么周围一个同伴也没有。凭什么堆积云就一定会变成雨?我才不呢!这样想着,我飘得更快了,像是在逃避着自己的命运。
就在我卯足了劲儿奔跑的时候,一大片黑压压的乌云拦住了我的去路。“太好了!终于够数了!”一片乌云飘到了我身前,“小妹妹,快点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下一场大雨……”“我才不呢!”我撅着嘴,赌着气打断了他的话,“我才不要变成雨!做云多好,朝霞、晚霞多漂亮啊!”我话音刚落,那片乌去笑了:“那可不是我们的工作,身为堆积云,我们要做的就是下雨,你不知道吗?”“快点来吧,快点来吧……”一时间,此起彼伏的声音响彻云霄。“可是,以后我就不能做云了……”我快哭了。“你怎么会这样想?”他很惊讶,“我们是水蒸汽变成的,成了雨后还可以变回云的啊,你不知道吗?”我迷惑地飘来飘去,似乎想起在我成为云前是水……
一场大雨倾盆而下,我化作雨丝微笑着役身大地。我还会变成云的,不是么?我的心情异常愉快。
一朵云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朵人见人爱的白云,要注意,这可是我以前的形象,现在,我可是一朵人见人厌的乌云,你们问为什么,那你就细心地听我往下讲。
我原本是生活在一处和谐美丽的地方,我有很多人类的朋友,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可是自从一群和我的人类朋友不一样的人类来了之后,这里就遭了殃,树木被砍伐了,很多动物都被他们屠杀了,这群人类用树木盖房子,还用砖砌起了一座座巨大的工厂。
每天,那些工厂总会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大量的有毒气体,他们把污水不断往清澈的小河里排放,以前清澈明亮的河流都变成了又混又臭的脏水,这片森林的动物死的死,伤的伤,侥幸存活下来的也都逃跑了,我们云朵也不例外,我的伙伴实在在这里呆不下去,有的走了,有的离开了我们,还有的就像我一样,变成了一朵乌云,现在朝大地望去,我再也看不到以前那片绿油油的青山,蓝悠悠的水了,到处都是一片铁灰色。
以前,我的周围鸟儿在歌唱,动物们在嬉戏,还有雄鹰在天空中翱翔,可是现在我周围的这些美景都没有了,这都是让一些唯利是图的人类给害的。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朋友们都叫我“白马王子”,可是,现在它们看我变成了乌云,就讽刺嘲笑的叫我“黑马王子”,每当这时候,我心里就非常的酸,很想大声的哭出来,我本来是白色的,为什么现在却变成了我不想要的黑色的了呢?
现在一部分人类,还在到处破坏,到处砍伐,一点也不顾虑我们的感受,在这里,我想大声的说:“我最亲爱的人类朋友,你们一定要觉醒,一定要爱护环境呀!你们要知道今天我们的形像就是明天你们的形像啊!”
我相信,我的人类朋友们最终会觉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