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自述
我是一朵普普通通的云,我住在一个非常大的家园,那里白天是蔚蓝的,晚上是漆黑的,人们把它称之为“天空”。
我有很多同伴,你以为只有云吗?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这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我们叫他太阳公公。他整天穿着红色的衣服,好像整天都很生气,一靠近他就会感到一股火气。我们这还有温柔漂亮的月亮姐姐,她只在晚上出现,更奇怪的是她有时候是瘦瘦的,有时候是胖胖的,她平易近人,我们都很喜欢她。我们这还有顽皮的星星妹妹,雷、闪电两兄弟,美丽的彩虹姑娘……
我会变法戏,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学会的,太阳公公心情好的时候我的身体就是白色的,闪电、雷这对兄弟和雨姑娘来找我的时候我就是灰色的,太阳公公要回家了或要上班了我的身体就会变成金黄色的了。我除了变颜色外,还可以变形呢!我可以变成可爱的小白兔,可以变成温顺的小绵羊,可以变成凶猛的大狮子,可以变成一个乖巧的孩子……我和伙伴们经常比谁变得好呢!
有时候,家园里闯进一位不速之客,它飞得可快了,在我和伙伴们之间穿过去,一下子就没影了,据说啊,人们把它叫做“飞机”。
我的家园很大,我整天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飘来飘去,一会儿去和太阳公公聊聊天,一会儿和伙伴们闹着玩,可轻松了!风姐姐是我们这的常客,她经常给我们讲地上的事,她说呀,那有好吃的美食,好玩的东西,还有好看的风景。我也想下去看看,看看这精彩的世界,是不是比我们这还美呢?
好了不说了,我要和伙伴们去拦飞机喽!
白云的自述
我是一朵白云,一朵很美丽的白云。
我生长在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的天堂里—天空。我有千千万万个兄弟姐妹,我生活在一个大家族里,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十分幸福。我和我的姐妹们经常给天空洗澡,让人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而健康的成长。不因呼吸到被污染的空气而生病。我们,在世界里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就像一个个神奇的魔术师,在人们工作疲倦的时候为人们表演魔术,让人们愉快起来。一会儿,我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在天空中快乐地奔跑着,跑着跑着,我便融入云中,不见了,人们再也寻找不到我;一会儿,云姐姐变成了一只白色的大蝴蝶,在天空中寻寻觅觅,一转眼又一点点地扩大了,模糊了,变成一朵大白云,就像海面上的浪;一会儿,云哥哥和云弟弟变成了两只狮子,一只大狮,一只小狮,小狮面向大狮,低着头,好像被大狮训斥了一翻呢!人们看后,哈哈大笑,都夸我们是超级棒的魔术师呢!我们听了,心里也都乐滋滋的。
我们,还会飘到沙漠那些去,痛痛快快地下一场倾盆大雨,让沙漠里也有水;我们还会飘到田野里,为农民伯伯们遮住强烈的阳光,让他们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劳动;我们还会飘到工地里,为工人们吹风,让他们感到凉爽。我们还会……
我们无私地为人类奉献,而且从不向人类索取什么,只希望人们能够爱护我们,喜欢我们,以端正的心态对待我们。不要以为我们没有情感,只要人们关心我们,我们也会用我们的一生报答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