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
诗人笔下的秋天总是那么迷人,在我们小朋友的眼里,最迷人的还是秋天的色彩。
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正是丰收的季节,路旁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忽然一阵秋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哦,原来秋天是金黄的!
我顿时沉浸在发现的喜悦之中。再往前走几步,便是那不畏寒冷的一串红在竞相开放,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红花,像一个个小铃铛,仿佛你轻轻一碰,就会叮当作响。往远处看,秋风吹过,一串红好像一片望不到边的火海;就近看呢,朵朵一串红开在绿枝上,仿佛是许多红衣少女站在钢丝上翩翩起舞。看着看着,眼前便出现“六·一”节那天同学们穿着红色的小皮鞋在舞台上的情景了……哦,秋天是红色的!
一串红的右边,开满了不起眼的白色野菊花。它们虽然没有公园里展出的菊花那么娇贵,没有旁边的一串红那么显眼,但那股乡村的泥土气息却让我百闻不厌。闻着闻着,仿佛自己穿上了白大褂,正像许多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一样为民治病……哦,秋天也许是白色的!
了,没有打雷也没有闪电,雨水静静地流淌。哦,是秋姑娘在倾吐自己的心事呢。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使人心醉,蓝得使我想起穿蓝色运动裤的小运动员们在晨跑……哦,秋天应该是蓝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经枯黄,可当中却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树,开始落叶了,可那枯黄的叶子像美丽的彩蝶从空中飞落下来,慢慢地慢慢地铺成了一条路,踩上去软绵绵的,像铺了一条黄色的地毯。哦,秋天本是黄色的!
我想,自己已成了一个小画家,正在描绘秋天的五彩和生活的灿烂;红的是年轻是希望;白的是善良是纯洁;蓝的是天是海是博大;黄的是稻谷是阳光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