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作文700字
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血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
站着,默默的站着,我对着晴朗的天空微微的笑了。我笑这可的秋已来到了大地,来到了我的房间,更来到了我的心里。我要欢迎它,让秋风将一切落叶,吹进我的房子,铺在我的床上,它是天涯的漂泊者,任风吹到哪里便落到哪里,没有归宿,没有人怜。
曾有一位画家画过一幅霜染枫树的“秋院”。高高的枫树,静静掩住一园幽寂,树后重门深掩,看不尽的寂寥,好像是我曾生活其中,品尝过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画里,问讯那深掩的重门,看其中有多少灰尘,存封着多少生活的奇迹。
曾有许多诗人说秋天最容易惹起人的烦恼和伤感,所以古今的词人墨客,都是在秋天大发牢骚,摇头晃脑呜呼噫嘻,舞弄笔墨。如杜甫的“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杜牧“红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秦观“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匀似翦”。
是啊,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他们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落叶还在萧萧地下,仿佛是压满树冠的鸟群,受到了一阵风的惊扰,不约而同飞离树梢。只是飞去的鸟群没有它们这般安详自得罢了。我敏感的心灵听见落叶在叽叽喳喳地啁啾——它们在述说飘落的欣悦。与其说飘落,尚不如说是舞蹈,时而在空中激动得瑟瑟抖动,时而又闲适地起伏飘摇,它们获得期待已久的自由,似乎它们在枝头守候至今,只是尽某种义务,而它们的色彩,是大自然偿还它们的报酬。
也有某些人,具有这份秋之美。也必须是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美。这样的美来自内在,它拥有一切,却并不想占有任何东西。那是有极深的认知与感悟所形成的一种透彻与洒脱。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充实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秋光外,而是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