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
是谁点燃的火把把东边的山冈烧的通红?外婆说:“那可是着火,那是一片柿林”“柿林?”于是,我带着好奇和何望约上哥哥像两只快活的小鹿直奔那边的山冈。
大老远就有一股浓浓的清香向我扑来。我不禁舔嘴唇,哟!连空气都是甜的咧!一阵山风吹来,树叶“哗哗”的晃动着斑斓的色彩,有的离开了大树的怀抱,在空中飞舞,像只只翩翩的飞舞的蝴蝶。那一颗颗红柿子有的藏在树叶缝中像害羞似的;有的大大方方的向我们展示它的风采。还有的你挨着我我推着你,好不活泼热闹,它们把树枝也压的弯弯的,像似在挑逗我。我不禁踮起了脚,张大了嘴巴,盯着最大的那一个。
“喂,还愣着干什么?还难道还想它掉到你嘴里?还不快行动。”我回过神来,就准备往树上爬,可哥哥制止了我:“这可不能攀爬,树枝极脆,看我露一手。”哥哥举起竹竿,对准目标,夹住树枝一拧,一串柿子就下来了,活像几个胖娃娃。我一阵欢呼雀跃,“飞”过去抢了一个就往嘴里塞。哟,甜津津的,凉爽爽的,滑腻腻的。一股特香特醇的香味在我的嘴里乱窜。我闭上眼睛沉静在一种无法形容的甜蜜与芳香之中。
夕阳快落山了,晚霞和着火红的柿子把天上的云彩“烧”的通红,就像是秋天喝醉了酒似的,美的令我心醉。
我和哥哥抬着一箩筐柿子唱着歌走在田埂上,云雀云唱着歌在低翔高飞,羊儿“咩咩”的叫着回家了。好一副田园美景。
“哥,在岩板上晒的是什么呀?”“那是刮了皮的柿子,晒了以后做成柿饼。”“每年过春节外婆送你的柿饼都要经过这道工序。”
这时我看见了几户农家的房顶上,席子上,铺满了火通通的柿子,屋檐下挂满火辣辣的辣椒,金灿灿的玉米,见了这五谷丰登的景象,我不禁唱道:秋风醉了,柿子红了,土家人的幸福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