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是一年四季中最蓝的。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洗过的蓝宝石一样。天空中朵朵白云在自由飘动,白云时时都在变化。有时像小兔、有时像绵羊、有时像大冬瓜,可爱极了。一群群大雁排成‘人字行’或排成‘八字形’,飞往南方过冬。秋天的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的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明镜一样的水面,漾起一道道波纹。
森林里的树木与小草,有的穿着墨绿色的衣裳,有的穿着灰黄色的衣裳,还有的穿着淡绿色的衣裳,它们就像参加宴会似的。秋天里最引人注目的树要数枫树了,枫叶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这使我想到大诗人杜牧写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简直是鲜活写照。
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花儿凋谢了。唯独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这些菊花有的像妈妈金色的卷发,有的像蓝蓝的波浪,还有的像刺猬身上的刺儿。瞧!那一片金色是什么?原来是果园里的蜜桔成熟了,那一个个桔子像挂在绿叶丛中的黄灯笼。果农们正忙的不亦乐乎,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人们毫不介意,心里乐开了花。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里最快乐的要数老人和小朋友了!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那天,老人们自发组织一只老年登山队去爬山,他们既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又能强身健体,太好了,真是两全齐美!每年这时学校都会组织秋游,这是小朋友们一直盼望的事。前一天准备好多吃的,晚上兴奋的睡不着觉。第二天跟老师到郊外游玩,到了地点,小朋友们就活跃起来,有的捉蚂蚱,有的做游戏,有的奔跑乱窜,有的还躺在草地上,对天空喊“啊、我要飞翔”。
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是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个美好的季节。
我爱你,秋天!
迷人的秋季
时光不停的向前流去,天气渐渐的凉爽起来,吵人的蝉鸣声被秋风吹散了。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我们中间。
风是最平常的,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没有春风的温暖,没有夏风的闷热,更没有冬风的凛冽。时而凉丝丝,轻悄悄,拂过我的脸颊,时而用力猛扑过来,带着些泥土和树叶的清香。听,树叶轻轻作响;稻田轻轻地奏乐。秋风,清凉如水,带着几分洒脱,带着一丝寒意来到了这个世界。
远望,山重重叠叠一片绿色,看不到黄色的秋叶,全是苍翠的绿色,没有丝毫的秋意。天,蓝得像海水,几朵飘飘悠悠的浮云,洋洋洒洒地点在天空中,像一幅美妙的图画。它蓝得那么纯,好像天的后面还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
田野里,麦浪滚滚,麦穗一串串,麦粒一颗颗饱胀胀的,当一阵风吹过,稻海涌着暗浪,一浪推着一浪。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稻子非常有礼貌,弯着腰迎接秋姑娘的到来。田野里,黄得那么闪耀,绿得逼你的眼。我想全天下的颜色属它们最漂亮了。站在田埂上,闭上眼,张开双臂,聆听着稻田的响声,享受微风的抚摸。好像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一片美丽的景色之中。
苗圃场里,柳树像一位少女在池边梳着她那美丽的长发。不知名的树木叶子全是黄的,还开着金黄色的花,花瓣和叶子落在地上、田埂上、水面上,好像穿上金黄的外衣。
站在高处望去,翠绿、金黄,明黄,层层叠叠的色彩,交相辉映,像大海一样深蓝的天空,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着,置身于此景中,像是在画中游。
秋天像青年,蓬勃向上。
秋天像美丽的图画,被各种风景渲染得亮丽迷人。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