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人生如一片汪洋大海,就要像轮船一样乘风破浪;人生如一片深远蓝天,就要像雄鹰一样搏击云霄;人生如一座摩天山峦,就要像攀登者一样不畏艰难;人生如一重险关,我们则要做一名挑战者,不怕艰险,永不退缩。
生活中有苦有甜,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成功也有失败,自然也少不了挫折和磨难。
美国著名总统林肯一生都在面对挫败,时时刻刻与失败和困难作斗争,作挑战。他8次竞选8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面对这些,他并没有放弃,把一次次的失败当作一块块垫脚石,最终成为美国历史是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要永不退缩,勇往直前。
是呀!“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
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说过一句话:“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不错的,因为有毅力,居里夫妇才发现了一种新的放射性元素——镭;因为有毅力,迪生才经历一千多次试验,发明出了电灯;因为有毅力,司马迁才经历磨难著称二十四史的开山之作——《史记》;因为有毅力,李时珍历时27年才有了东方医学巨典——《本草纲目》的问世;因为有毅力,唐朝高僧玄奘才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到达印度天竺。
我们同样也一样,要逆流奋进,永不退缩。像雄鹰一样勇敢的搏击蓝天,像海燕一样渴望风暴的席卷,像小溪一样坚持不懈,不畏阻挡地汇入海洋。
其实每个人都会经历艰难困苦,关键要看你怎样看待它,你若把它背在肩上,那么它就成了你前进的负担。相反,你若把它垫在脚下,那么,他就成了你进步的阶梯。
困难不等于成熟,但催化成熟,困难不等于成就,但激越成就。要正确的对待困难,用于与其作斗争,永不畏惧、永不退缩,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这才是生活中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