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记叙文作文
每当我打开抽屉时,我就会看到我用辛勤的汗换来的钢琴五级证。这本证书凝聚着我的酸甜苦辣。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小狗吐着它的舌头,知了爬在树上乱叫。我在过一个月就要参加钢琴五级考试了。
我便每天都在认真、刻苦地弹着我的钢琴,每天都练习一个多小时考级曲目,可是星期六到了老师那里,老师却说我的钢琴水平没有进步,考试最多只能是通过。
老师说的一番话让我十分沮丧,心想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时间也了很多,老师却说我最多只能通过。我真想放弃,不考了!可如果就这样放弃,前面的功夫不是白费了?我不甘心!常言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把钢琴练好,不让老师小看我。
于是,我每天练琴更认真了,练习前总要仔细地看老师的批语,认真琢磨着怎样才能改掉错误,把曲子表现得更完美。练习的时间也增加了,每天练琴时手臂酸痛,四肢乏力,经常是大汗淋淋。有时太累了就喝口水歇歇,又继续练。伙伴们来约我玩,我经常放弃。
有一天,妈妈说我的琴声让她陶醉了,老师说我能考到良好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去参加钢琴等级考试,我轻松自如地弹着曲子。从评委老师微笑的表情里,我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不错。
又过了两个月,当老师把证书交给我时,证书上等级处赫然印着“优秀”!这个成绩让所有人都觉得出乎意料,老师非常吃惊,“优秀是最好的成绩,比例很小,你竟然考到了!”老师又惊又喜地对我说。
这个成绩我一点儿也不吃惊,因为我付出了很多。所以我对自己说,只要你去努力了,你就会成功。
这件事让我尝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勇往直前朝着自己的梦想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