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公不作美,总是阴连连。老天爷大概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吧,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颗接一颗滴下来,打湿了大地。“在这样糟糕的天气里我还要去上兴趣班,真是悲哀啊!”我的嘴里喃喃自语着。爸爸立马接上话茬:“你惨,我也没有比你好到哪里去。我还要专门请半天假骑车送你去,陪你来“洗澡”。更何况这是你自找的,谁让你期末成绩没考好!”“唉!”我叹了口气,“老天爷绝对是跟我对着干,他下雨的时间刚好是从我兴趣班开始到结束的那一天。”“那是老天爷也觉得该惩罚你。”我和爸爸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前面那个奇异的场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在我们的前面,有一位仁兄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的骑着个自行车,是在模仿蛇吗?他上半身套了个大尼龙袋,两只脚放在脚踏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蹬着。“勇敢”地朝川流不息的车辆冲去,马上就要撞上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司机终于反映了过来,急忙一边按着喇叭,一边把方向盘打到另一边。车身立马得到指令拐向一边,橡胶轮胎在地上擦出沙哑的声音。后面的车一见也连忙向旁边拐去,但这可害惨了从前面来的车辆,整个马路乱成了一团。我们也只好在马路上等着。可那位大侠却一点也没有要下车推的意思,仍旧我行我素的骑着,好不容易才骑过这危险路段。大家都深深的吁了一口气,还好没有发生事故。
原来,之所以造成今天的“精彩一现”,问题是在于套在他身上的那个大尼龙袋。他可能没有带雨伞,所以想利用大尼龙袋来挡雨,可是却遮住了眼睛,看不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