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今天我们就要长征训练营春游了!大家高兴得欢呼雀跃,几乎整个教室都要沸腾了。
到了场地,已经有人在那细细的铁索上闯关了。我看见一个女孩站在上面瑟瑟发抖,额头上已经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更是一步也不挪的样子。我心想:“不就是站在铁链上吗?看她紧张地,才这么低就吓成这样了,至于吗?”我不禁嘲笑起她来。
不一会儿,前面的人就走过了“铁索飞渡”这个项目,轮到我了。我快速的爬了上去,一阵凉丝丝的风吹过,铁索居然变得像凶猛的怪兽,疯狂的晃动了起来!我努力去保持平衡,结果脚一滑,差点踩了个,一颗心紧紧地提到了嗓子眼。但我眼一闭,心一横,暗暗告诉自己“镇定!一定要镇定!”我下来后,掩饰尴尬的蹦了几下,算是没有害怕了,闯过了这危险的一关。
下一个项目是人猿泰山,同学们排着整齐的一行队伍陆陆续续的过去了。有的欣喜若狂,像小猴子一样灵巧的“飞”了过去;有的面如土色,简直把五官挤到了一起,眯着眼过去。顺着梯子,我像只一样踏着紧惕的步伐爬了上去。当我稳稳的抓住第一根铁链,正要抓另一根时,我的身体逐渐不听使唤的倾斜了起来。“天呐,我不会要‘死’在这里了吧!”我紧张极了腿僵硬着走了过去。向下一看,不看还好,这一看,我腿抖得更厉害了!下面许多双水汪汪的眼睛都瞪的大大的聚集在铁索之上。我的脸是一会黄,一会白,真是不用笑话别人了。
其实,无论是在哪种困难上历练,我们都要鼓足勇气,不能害怕!要坚信只要我们有一双能走的腿,任何困难都要大步迈过去。我们一定要勇往直前,不害怕,不退缩!
直面困难 勇往直前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也遇到过几次小小的困难。
记得上幼儿园时,每学期都有好几次拼音考试。由于我上的是早教班,比别的小朋友小,自己又调皮贪玩,每次考试总落在后面,更加害怕上幼儿园了。爸爸了解情况后,与我促膝谈心,利用我对课外书感兴趣的优势,引导帮助我。渐渐的,我对千字童和汉语拼音也产生了兴趣,摆脱了以前那个调皮又胆小的我。有时老师望着我认真的作业和端正的字,常会露出赞许的目光,那时我上了中班,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困难的经历。
来到科技城上小学后,记得二年级开学时,老师安排我代表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由于我太紧张,精心准备的发言被我演砸了,我真想让时光倒流,我可以再重来一次,望着我自责的神情,老师给我很多安慰和鼓励。经过不断的锻炼,现在我不那么害怕上台发言了,还主持了不少学校的节目呢。
学习,我也没放松,平时的作业也独立完成,但每到考试,我总有些紧张,这种状况在三年级上学期的期中考试终于爆发了,我考得自已非常不满意,但爸爸妈妈和老师却没有责备我。相反,他们帮我找原因,细心开导。现在每次考试,我紧张的情绪已经好多了。
这几次小小的困难,使我认识到,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不能害怕,只有勇敢面对它才能战胜它,我现在仍在进行不怕考试的训练,我有信心在新的学期战胜它。
我们必将勇往直前
不贴海报,不卖门票,我们的比赛却非常热闹。
今天我们五(5)班与五(4)班要举行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在赛场上一决雌雄。在裁判哨子响起的一刹那,两队队员几乎同时动了起来。在他们左右开攻之时,他们身后的力量——我们拉拉队当然也不能示弱。我们扯开嗓子为我们班的同学加油助威,一时间呐喊声响彻云霄。
前锋陈非易一个转身,一个假动作顺利带球闪过对方的2位队员,趁对方反应过来之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漂亮的反手扣球,球在篮筐中缓缓滚了几圈,“砰”一声落地了。我方同学一片欢呼,有击掌的、有欢呼雀跃的、还有在为球员们加油的。俗话说得好,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接着,球员们并没有因为进球而粗心大意,反而更加努力地打球。紧接着陈蔚卓轻轻一跳,稳稳地接住了陈非易传来的球,可对方的球员已紧紧地把陈蔚卓包围住,陈蔚卓只好把球传给王仕杰,可惜王仕杰没有接住,球落入了对方球员的手里。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着急得直跳脚,大喊着:“五(5)班加油!五(5)班加油!”对方的球员又趁我方球员不注意时进了一球。现在是一比一平,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王仕杰一个闪身,只见球已到了王仕杰手中,他一边带球一边跑到离球框比较近的地方,一边灵活的闪过对方队员,双手托球,起身轻轻一跃,把球高高投起,球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弧线。球进了!我方欢呼雀跃,观众席上的人们都沸腾了,我们的脸上浮现出喜悦的笑容。但喜悦没有持续很久,对方又进了一个球。
裁判一声哨下,罚球,我方陈非易站在罚球线前,全场寂静,同学们的眼睛死死地盯住球,只见陈非易轻轻一投,球没进!4班却进了。不过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颗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