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乌云励志作文
小松鼠乐乐才刚出生不久,他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很新鲜。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晒太阳,因为他觉得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今天,乐乐起来后,第一件事情便是去晒太阳,然而,当他到阳台上时,却发现外面天色暗暗的,完全找不到太阳的影子。看到这个情形,乐乐吓得哭了起来。妈妈听见了哭声,连忙赶了过来,询问他怎么了。于是乐乐便指着天空,一边啜泣着,一边说:“妈妈,太阳不见了。怎么办?”妈妈听了乐乐的话,明白了他哭的原因,一边摸着他的头,一边说:“乖乐乐,太阳不是不见了,只是被乌云给挡着了。”
“乌云?”乐乐不解地问。
“是啊,乌云。就是它阻挡了太阳。”
“为什么要阻挡太阳呢?太阳怎样才能摆脱这讨厌的乌云呢?”乐乐叽叽喳喳地问了一大堆问题,然而妈妈只是笑着看着他,没有回答。然后妈妈又把他拉到窗边,对他说:“孩子,好好看,问题就会有答案的。”
妈妈的话音刚落,窗外下起了大,豆大的雨打在乐乐脸上,乐乐只觉得冰凉冰凉的。这是乐乐出生以来的第一场大雨,所以他并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这时,妈妈对他说:
“这是下雨。”“下雨?下雨是什么?为什么要下雨?”乐乐不解。
“太阳想要穿过乌云,唯一的办法便是让乌云变成雨水。”妈妈说。乐乐似懂非懂地听着妈妈说话,然后,他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望着遥远的窗外。
过了一段时间,雨渐渐小了,乌云也渐渐散去,太阳又出来了。这时彩虹也来为太阳喝彩。而那太阳,在彩虹的衬托下,似乎显得更加绚丽。
正当乐乐还沉睡在这美景中时,妈妈又开口了:“只有穿过乌云的太阳才会更加绚丽。”
乐乐听了这话,不禁愣了一下,他又想到妈妈之前说的话:“要想摆脱乌云,唯一的办法便是让乌云变成雨水。”想到这儿,他似乎明白些什么,他望向那片被雨水洗过的天空,开心地笑了……
穿过乌云的阳光更加绚丽
有人常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阳光的出现是多么的绚丽多彩,有时我常在想:什么样的阳光才更加绚丽呢?不清楚,因为我不懂,也不明白。所以我要寻找,寻找那个最为绚丽的阳光。
我已踏上征程,踏上那条属于我的征程。我走出家门,来到因有阳光而变得五彩缤纷的世界,望着天上那耀眼的阳光,它所散发出的光和热让我感受到了“美”。我便以为这样的阳光最为美丽,可是却有人否决了我的想法,我沮丧了,不过我仍未放弃,因为我坚信我能寻找到那最为绚丽的阳光。
在这条路上我历经坎坷,看见了多种阳光,它们同样是那样的绚丽。初升的太阳,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正午的阳光使大地变得寂静;夕阳给人们留下最后一丝眷恋。他们所散发出的光和热给大地增添了许多的活力,也让人们给予它们极高的赞誉。“难道这就是我要寻找的阳光吗?”我自言自语道。“不,这不是。”“真的吗?这不是?”我失望了,不过,別担心,我仍不会放弃,尽管这条路很长,很艰辛。因为我要用执着的信念去寻找它,去赞美它。
我仍继续前行,在前行的路上我看到了新的不同的阳光,然而这些并不是我要寻找的,这下我彻底失望了,我决心不在寻找了,我踏上了回去的路程,突然间天空下起了大雨,“难道老天也在为我寻找不到那阳光而哭泣吗?”心里不由的感叹。然而我看见了一个少年在风雨中奔跑,这一幕让我停下了脚步,他奔跑着,然而伴随着奔跑的过程中,他却一次次的摔倒,然而又一次次的站起来,这让我不由的好奇,便上去询问那个少年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告诉我他从小就想当一名跑步运动员,可他却得了小儿麻痹,这让他很苦恼,可他并不想放弃自己梦想,这不,学校要开校运动会了,他报了百米赛跑,可同学们都嘲笑他自不量力,但他想证明自己是行的,便不管多么恶劣的天气都要一直练习。他邀请了我去看他们的校运动会,后来我便离开了,不过离开时的我向后看了一眼,望见他仍在风雨中奔跑,仍从一次次的跌倒中爬起来。天空被乌云笼罩着一片漆黑,压得人们足以窒息,当时我在想我可能再也寻找不到那阳光了,便转身离去,此时雨仍在下着。
终于那场运动会到来了,我坐在观众台上,经过了多种比赛,百米赛跑终于到来,随着广播声里:“请参加一百米赛跑的运动员入场。”我看见了那个在风雨中奔跑的少年,他是那样的精神。“预备……跑!”运动员们奋力奔跑,向着终点跑,每一个人奋尽全力,为的只是那一刻的荣耀,然而少年却不是,他是在为梦想而奔跑,当他到终点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种光,一种从阴霾中窜出来的光,那是那么的绚丽多彩,那种光是我从未见过的,然而最后我明白了,那是一种光,一种我要寻找的光。
阳光有多种多样的,有多种美,然而在我看来“穿过乌云的阳光更加绚丽!”
穿过乌云的阳光更绚丽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我相信,穿过乌云的阳光更加绚丽。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如考试失利,名落孙山;求职失败,流落街头。这些又能将我如何呢只不过是人生给你开了一次小小的玩笑而已。
记得一次校运会,我怀着忧虑的心情来到了场地。由于第一次失败后,心里的压力增加了不少,我开始有些犹豫胆怯了。正想着,老师已经喊到我了,轮到我上场了。我一咬牙,心一横,上了“战场”。哨声一响,我开始了第一圏的战斗,不怎么费力就过了。可到了第二圈时,我却有些吃不消了,腿上似乎有千斤重压着我不能迈步了,我开始想到了放弃,胆怯迅速在我心中滋长,但我还能坚持,眼一闭,我挺过了这一圈。到了第三圈,我的疲惫感就更加明显了,速度不知降低了多少,眼前的一切都是迷茫的,周围就像是无底深渊,一不小心就会摔成粉身碎骨似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跟不上脚步的节拍了。这时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停下吧,这样你就解脱了。”我刚想放弃,同学们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快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刚才虚无缥缈的世界顿时消失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终点和胆怯做了最后的冲刺。啊,我终于成功了,我坚持跑完了这漫长的1500米。这时,一缕阳光竟不知何时已变得如此绚丽,是那么得诱人!
从此以后,我对长跑有了很大的信心,长跑反而成了我的优势项目。
以前我总想大树为什么会那么挺拔高大,小草为什么会那么坚强勇敢,现在我懂了,那是因为它们都经过了风雨的洗礼,得以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强者。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过了坎坷,磨难才会发现穿过乌云的阳光是如此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