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为题高中作文
人世间最美的声音,莫过于歌声。在我的心目中,最美的歌声就是对老师的赞歌。
当我们还在呀呀学语时,老师是我们心目中的长辈,是最可信赖、依靠的人。老师很伟大,用像甘泉似清甜的知识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田,用像歌声般美妙动听的声音循循善诱的引导我们成长。小时侯总说一句话:“告老去!”那时认为老师是万能的,能解决一切我们所克服不了的难题。老师的话也自然特别爱听,听一个声音宛转的老师说话就像是在听歌,是一种及至的享受。
上了中学,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独立意识的增强,已成为中学生的我们不会再像小学生一样,一天到晚跟在老师后面转悠了,而是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不会在每天缠着老师说:“老师某某打我!”“老师某某拿了我的不还给我!”或者高喊:“我告老师去!”把老师当成挡箭牌来抵挡一切“攻击”。初中时,喜欢听老师的声音是在课堂上,喜欢听知识渊博、说话风趣的老师讲课,觉得那才是及至的享受。从老师的讲课中吸取精华,吸取营养,在老师的讲课中听到有用的东西,记了,学以致用,老师那循循善诱的讲课,才算得上是美妙动听的歌声。
据我的感受,除了老师的歌声,还有一种歌声就是当你失意或被人冷落时,别人的劝慰与鼓励,可以使你充满信心,鼓起勇气,那样的话语在你听来也是美妙的歌声。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商人六月寒。”我想,给人鼓励的语言也应该是人世间的一种歌声吧!
歌声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用心观察,用心聆听,在校园里,在街道上,在公园里……到处都有悦耳的歌声。
歌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了妈妈的怀抱……
这首歌大家都听过,而且都唱过。这是一首儿歌,每当听到这亲切的歌声响起时,我的心里就会流过一股暖流,是啊,天下的母爱感动过千千万万游子的心。母爱伟大,这人人都知道,母爱能牺牲自己,为孩子而付出。我妈妈也是一位慈爱而伟大的母亲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吵着要妈妈唱歌。妈妈不过我,就哼一两句哄我:“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时,我便陶醉在了妈妈优美的歌声里,然后沉沉的睡去,进入了美妙的幻境里……
渐渐长大了,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漫步在园小道上,然后一句一句地教我唱着这首好听的童谣。那时我便会咿咿呀呀地唱着。那稚幼地童音,在我3岁的童音划过了一条美丽的弧线……
上小学后,我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多了起来,当我的成绩下降时,当我被老师批评时,当我没有当选班干部时,妈妈就会在一旁等我哭诉完了之后,耐心地劝导我,在我人生的旅途中为我指点迷失的方向,重新向着成功的道路走去……这时我才真正感觉到这首歌的意义,它在我的人生道路起的重要作用。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每当这首歌响起时,我会再次想起妈妈带我在公园的小道上响起的那一阵优美的歌声:“世上只有妈妈好……”
歌声
习惯性的听着歌,打开文档,键入心灵深处的文字,这就是我固定不变的习惯。但耳畔那歌声,勾起了什么呢?——题记
现在,时常响在我耳边的,是流行歌曲,很平凡。我喜欢王菲歌中的那份优雅大气;也喜欢旭日阳刚那份独特的沧桑,西单女孩那恬静的歌声……但这些,比起记忆深处那歌声,还是有着不止一段的差距。
记忆深处,很小的时候,父亲就骑着自行车带领着我穿越大街小巷,掠过那一家家店铺,一个个菜摊,去幼儿园上学。那时,我的家住在城南的一个小胡同里,一排排小平房,却总有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父亲骑着车子飞过,伴随阵阵歌声。我戴着一顶小红帽子,坐在父亲那老式车子的大梁上,爷俩边唱边前进,大街小巷回荡着我们的歌声,还布满了路人诧异的眼光。而我清楚的记得,那三条路、两条街的距离,一天四遍的往返,就那样在歌声中不断地被压缩,变得不再那么漫长。父亲总是这样爱着我,用他的歌声……
可是,当我渐渐长大以后。家搬到了楼房,上学放学不需要接送了,父亲的歌声也变得极少在我耳畔响起。但有的时候,他会和我一起,背起行囊去爬山。登上山峰的时候,总有一种想对群山呼唤高歌的冲动。这时候,父亲的歌声便会重新响彻在我的耳畔了。他唱的是《天上有没有北大荒》。是很老的一首歌,没那么流行,但这首歌,对我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坐在电脑前,键入,搜索,播放,忽而一个粗犷的男声响彻在我的耳边。
于是,在整个下山的路上,无论经过森林还是草地,是在断墙边看见兔子白色一闪而过的身影,还是在边看见一个个逗号似的蝌蚪摇着尾巴,父亲总是会大声唱着这首歌,让山林里都回荡着他的声音,似乎这样就会有一种成就感。于是我也慢慢跟着哼唱起来,尽管我不知道歌词,只能跟着父亲那有点跑调的曲调哼唱,但我还是分明感到了一种豪迈,那是属于上一代的情怀,北大荒,那是很久远的年代了,还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的开垦运动吧。“百里无人断午烟,荒原一望杳无边。”现在,父亲把这首歌重新唱给我听,是要寄托他的情怀,还是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对我的爱呢?
我不知道,反正有这歌声陪伴着我,我的心里就格外的踏实。
我不知道,至少有这歌声陪伴着我,我的心里就分外的满足。
父亲的歌声里:
高高的白桦林里
有我的青春在流浪
而我要说:
父亲的歌声里
有我的青春在飞扬
歌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窗外还有熙熙攘攘的喧闹声,还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还有打打闹闹的欢笑声。
人们说:还有2012的幸福歌声——敲击着这些字符的同时不禁感叹着,转眼间又要说再见了,与这刚刚走过的365个日日夜夜道一声珍重。时光如水般穿梭在生命中。流走一片繁华,留下悦耳歌声。依旧不舍的情感,所谓不舍,是这样定义的。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这一年,我们成长了许多。把这2011平分成365天,12个月,4季。每个季节,每个月份,每个时间点,总有那么一件令你刻骨铭心的记忆。人的心其实很小的,容不得过多的尘土和沙砾。在歌声中,你可否洗涤一次心灵,抚摸一遍灵魂?2011的故事,我们都“一一”
记住,2012的时间,交给善良去评判。我们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看到了日本特大地震和海啸席卷而来的悲剧。有小部分的人在网上显得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绝大多数则是为日本灾民送去了更多的温暖和祝福。这是在2011,我所看到的春天——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能够放下历史的阴霾,沉重的过去,伸出手来去帮助别人、净化他人。真正的爱国,并非是嫉恶如仇的放不开;这个国家教会我,保持着一颗善意的心,保存一个有温度的灵魂。一首爱的歌面前,“来势迅猛”、“震级最高”时又何足挂齿呢?我们在青草嘤嘤的夏天,听到了来自天国无故而亡的灵魂的哀歌。温州那一列动车,让受伤的心没处安放。他们终究还是闭上了眼睛,不愿再看到隐患猖狂、再听到没有价值和意义的道歉。
我早就写下过这一句话,最现实、最刻薄、最真切的一句话:“这世界本就没有‘如果’。”再之后的举国哀悼,再之后的温总理满含泪水,一切都显得如此不真实,一切都显得如此飘渺,空气中还弥留着栀子花开的气息,只可惜那灿烂的小花转瞬就变成了朵朵凋零的白菊。发自心底的不喜欢那一种颜色,发自心底的再不愿看到诸如此类的事件。我向时光诉说,时光却只留给我一片力不从心的忙音。在一首无责任的歌中,天使也会在云端无所适从。接踵而来的那年秋天,枯叶落了一地,每一片都带着对心灵的谴责。18个路人的熟视无睹,让一个小生命就这样还没来得及看清世界便匆匆离去。那并非只是18人的冷漠,更可见一个社会的冷漠。它早已被金钱所腐朽,它早已把本质中的温暖架空。失落席卷了漫天的枯叶,无助飞上了九霄云外。她终究成为了社会冷漠的牺牲品,最失落没有人扶起的灵魂,最无助尽管得知消息却无法送去祈祷的我们。在一首洁白而空灵的歌中,我们只能默默送她远走。……
我已写的力不从心。泪水即将在筑好的堤坝上崩塌。还能无动于衷吗,还要让悲剧重演吗?2011的四季,我们原来是这样走过的。浸泡在泪水的氤氲里,继续着无果而冷漠的生活。原来世界所剩不多的跳动的心脏,去哪儿了?原来人间的“分享”和“帮助”字眼,去哪儿了?天使在苦苦寻找着,天使在搜罗了一大圈后失落了,天使也哭了。多希望能有一首歌曲,唤醒人们心底被掩藏了太久的炽热;多希望能有一首歌曲,听后让人浑身流淌温暖的甜意。我多希望是这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