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下雪的作文
连续几年冬天回东北探望外公外婆,都看不见让人心怒放的雪景。但是,今年却不是这样……
一天,妈妈告诉我,这几天估计会下雪!哇!下雪?!太棒了!我既激动有兴奋,连忙到窗边等候。“多多,该吃饭了!”唉,怎么雪还不来呢?难道它在半路“迷路”了?“吃东西”太多,拉肚子了?难道……啧,真“纳闷”。一天,两天过去了。我一有时间就到窗边,看看雪来了没有。一天又过去了。“多多,快起来,看看!”凌晨六点多妈妈就把我叫起来了。睡眼朦胧的我慢吞吞地爬起来,嘴里还嚷嚷:“干什么呀,才这么早!”“看,是雪,下雪啦!”
往窗外一看,我惊呆了。天空中,大雪纷飞,窗上还有几片雪花,似乎在朝我微笑。雪慢慢少了,白茫茫的一片,只有雪花在慢慢飘落。看着他们翩翩起舞,我仿佛也觉得自己就是其中一片。我在与它们一起开心地、欢乐地玩耍,嬉戏,直到飘落到柔软的雪地上。恰好,风姑娘来了,轻轻一吹,我们又开始飞翔,又开始舞蹈。正当我沉浸在优美的幻想中时,慢慢突然蹦出一句话:“喂。多多。你怎么呆呆的?”呃,我被吓了一跳,又“回到”我“原来”的身体里去了。
这雪真迷人呀,在观看的我竟被它们的美吸引得做了个“白日梦”!
二月北方在下雪
天空落下雪,隐隐约约望见炊烟,一缕一缕烟,拨起记忆的心弦,咖啡在手边,冰冰凉凉早已没感觉,一丝一丝梦,远远近近徘徊在脑边,雪花飘,飘飘扬扬总让我心跳,阳光照,照来照去照不尽雪飘,二月北方在下雪,去年这时节,坐在阶边仰望天,两人都无言,二月北方在下雪,今天也不变,望天望月望君影,心情在冻结,泪在飙,飙不走你给的心跳,时间跑,跑不出你画的跑道,雪花飘,飘,飘,飘……我的七夕也在飘……
北方的冬天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凄凉,寒冷而干燥。
北方的冬天,大地显得全无生机。你瞧!稀稀疏疏、即将坠落的黄叶从枝头飘飘摇摇地落了下来,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残枝;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让人不禁缩紧了身体,打了一个寒战。
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长。早晨,我们都到学校了,太阳还盖着厚厚的白云棉被在睡觉,冻得都不想早点起床哩!北方的冬天,街上的人们都早早的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围着厚厚的围巾,戴着手套,可还是被冻得直打哆嗦。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赶路,全然没有了悠闲散步的人们。
北方的冬天,小河早早的就结了冰,连地上淋下的也瞬间冻成了一层薄薄的冰,人们走起路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被冰滑倒了。
北方的冬天,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早都枯萎了,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了那几株松树上了,它们是那么的坚强,好像英雄似的,永不言败!
北方的冬天,由于天气太冷,人们哈出一团团雪白的气雾。突然,一个冰凉的小东西落到了我的鼻尖上,呀!下雪啦!洁白的雪越下越大,像蒲公英一样满天飞舞。把大街小巷装扮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雪终于停了,广阔的大地铺上了雪白的地毯,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脚底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这时候,别提有多美了!低垂的柳树枝上缠满了银条。翠绿的松树一看别人都穿上了华丽的衣服,急了,也穿上了银色的衣服。
北方的冬天,有了冬雪的装扮,让这个清冷而凄凉、寒冷而干燥的冬天冷的令人愉悦,冷的令人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