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的夜晚,显得特别寂静,只听得见丛林中蝉。
蟋蟀的歌声十分清晰。“农村的空气就是比城市里的好!”一只小画眉鸟刚刚从城市飞回村庄,它实在太累了,就停在井沿边喝水,在井底住着许多户青蛙,他们不理解画眉鸟所说的话,便疑惑地问道:“朋友,你说城市里的空气不好吗”小画眉鸟听到这声音后吓了一跳,后来才发现是井底的青蛙们在和它讲话,便答道:“是啊!城里到处是汽车的尾气,还有工厂的废气。造成了工业污染。大气污染和生活污染……”青蛙听了半信半疑,许多疑问激发了它的好奇心,它抬起头想问个明白,可是画眉鸟早已飞走了。青蛙们在井底生活了一年又一年……
一天,伐木工人,建筑工人……许多人来到了这个小村庄,青蛙们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这里的土地不错,很适合建造一座高楼。”其中一个建筑工人一边勘测一边说:“不,应该把这里的树木都砍掉,可以造一个大型的俱乐部”人们经过一些讨论,最后采纳了这个意见。又
过了一段时间,许许多多的挖土机,拖拉机,压路机……他们很快行动了,青蛙们听到了伐木声,拆房声还有一些机械在放肆的嚎叫着。青蛙们生存了多年的井水也渐渐被吸干了,他们终于体会到了城市里那被污染的地方是怎么样的了,它们不另选他处谋生了,他们叠着罗汉,逃出了井。
它们爬出来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它们惊呆了,顿时,它们的眼泪模糊了双眼——郁郁葱葱的树木没有了,那绿油油的农田也没有了,蓝天没有从前那么蓝了,全部被排出的废气所遮住,现在,变成了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马路,和一幢幢高高的楼房,汽车川流不息,车子排出的尾气不得不让青蛙们捂住了口鼻,它们惊叹着人类那惊人的速度!
青蛙们无奈地走了,它们接下来将迎来的是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