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青蛙,从小就生活在枯井之中,望着高高的井壁,从小就觉得自己这辈子已经无法出去了。
有一天,狂风暴,蝴蝶由于经不住风雨的吹打而受伤跌入他居住的枯井里,他发现蝴蝶已经奄奄一息了。他慌了,“姐姐,你这么了?”蝴蝶缓缓地回过神来望着他,“哦,是小青蛙呀,我快不行了,你能陪我聊聊天吗?”“哦!好的。”青蛙小声的说。“你知道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吗?”青蛙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我想飞到最高的山看日出,我想飞到最美的湖泊去跳舞,我想飞到最大的森林去参观。这就是我的目标,可惜,我已经无法实现了。”说着,她的脸上已经流满了泪水。“你的目标呢?”蝴蝶姐姐哭着说。“我?没有”“什么?你不能在这等待死亡,你应该出去外面看看世界……”话还没说完,蝴蝶便低下头走了。
“对,我不能在这而死去,我应该去看看那美丽的天空,看看那广阔的草地,看看那耸立的山峰……”于是,青蛙把蝴蝶埋了,便向井口望去,青蛙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出去,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向井口跳去,经过数百次的经验,青蛙终于跳出了这个枯井,虽然自己浑身是伤,但是看到外面的环境他忘去了痛苦。“啊!原来外面的世界如此美好!原来在这枯井旁边有这么大的草地,咦?那个凸起的地方是不是山……”
突然,一只手抓住了他,把他带到了一个笼子中,另一只青蛙告诉“兄弟,我们快要死了,他们将要把我抓去煮了。”他听了先是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没过多久,他擦干了眼泪对他说:“不要紧,我这一生生活在枯井里,我能看到那些山、草……我已经心满意足了。”这时,一双手抓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