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作文600字
我愿做只井底之蛙,那儿清凉又舒爽,那儿隐蔽又安全。来,来,来,快跟我来吧,来到这美妙的梦中吧。
如果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你们在干嘛呢!小小年纪就玩火啊!不知道玩火不安全!小心晚上睡觉尿裤子!快回家去!”一位大婶大喊着。我朝着她目光所及之处望去,发现了一群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身后的一团火已经熄灭,但冒着浓烟。
等大婶走后,我凑上前巴结的问道:“你们在干嘛呢?烧什么呢?”
“番薯。”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你没尝过吧?给你,尝尝”
我小心翼翼地接过,撕下一小块,放到口中,细细品尝,“嗯,真好吃!咋弄的?”
于是,我加入他们的行列。
后来,我胆子越来越大,竟拿着家里的东西给他们甚至用钱买番薯一起烤。
他们告诫我,如果大人问这些东西哪来的,你就说捡的晓得吗?
我似懂非懂的点头。
如果我是井底之蛙,就不会学会玩火就不会撒谎
如果我是井底之蛙——
“啊——我的作业本呢?”我的一声尖叫把树上的鸟儿惊飞了。
冷静,收拾包,回家。……对了,我把书本放在书桌了,完了,作业没做铁定要被骂了。没事,明天早点到,把作业补了。
我到校才六点多,我却发现,教室里已经灯火通明。我飞奔到教室,拿起本子就开始工作。这是,一位同学走过来,把作业本递给我说:“给你参考一下?”我一脸茫然的眨眨双眼。
“你傻啊,抄比你做快啊……”
我在他的大道理下屈服。
事不从人愿,事情被老师发现了。
如果我是井底之蛙,就不会欺瞒老师,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