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青蛙,我有很多亲人,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切都太令人意外了!
我们本来生活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每天都和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唱歌跳舞,不知什么时候这附近建起了一家工厂,这个工厂每天排出很多的污。从此,我们就背井离乡,四处逃亡,大家都累得筋疲力尽,我是我们家里最小的成员,往往跑在最后面,有时候,来一个“狗抢屎”,我感到非常的难过。
我们拼命地躲过污水,跑到一片绿油油的田野里,刚平静了几天,来了一群头戴草帽,戴着口罩,背着蓝背包的人,这些人拿着他们的“武器”往田地里拼命地喷洒农药,斩尽杀绝一切害虫。有一次我被他们的“武器”喷了一下,直喷得我眼冒金星,多亏没有喷到太多,要不然我就得上西天了。
我们都绞尽脑汁的想办法,想找一处偏僻的栖身地。于是,我们就来到一片宁静的沼泽地,这里泥深草长,总算安全了。可是,最近报纸上经常提到我们,给我们取了一个新的名字-田鸡,说我们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又大难临头了,白天,我们只能躲在洞里。一个漆黑的夜晚,我想出去散散步,一出洞,只见几个人向我冲来,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捕虫网,我赶紧跑回洞去,喘着粗气。
最后只剩下我和几只老青蛙,我们只好跳进井里,坐井观天。人类呀!求求你们不要伤害我们了,我们也是一条条的生命呀!保护我们动物就是保护你们自己的家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