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开始凉了。
夏终究带着炙热风风火火地离去了,只是指尖还停留着它的余温,秋却衣摆翩翩,舞动着凉风而来,叶儿落地,像是要尽快挣脱树的束缚,为秋铺上一条黄色地毯,是在欢庆秋的到来吗?
可是,我并不喜欢秋的来临,它的到来只是在告诉我,时光又狡猾地自我手中溜走了,我甚至来不及好好与它相处,时光便毫不留情地把我丢弃在过去。我带着愁容悼念着夏,含着不满迎接着秋,怀着畏惧躲避着冬。时间似乎把所有旧的东西都带走了,独独遗漏了我。
我徘徊在现在与过去的边缘,不知所措,左边是我的过去,快乐而单纯,幸福的童年让我嘴角含笑,而右边是我的现在,繁忙而现实,复杂的课程让我手指微冷。我想生活在过去那段日子里,没有责任,没有期待,小小的心灵只知道甜甜的棒棒糖和可爱的熊娃娃。但是,我的心,在告诉我,如果成为过去,便没有未来,跨过过去与现在,还有一个彼岸,那里美丽梦幻,香气四溢,如同蓬莱仙岛般神秘而又吸引人,如同世外桃源般美好纯净,那便是遥远的未来,那长得不能用尺衡量的距离是靠自己双手与手脚辛辛苦苦一点一点缩短的,用自己的信念将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到达彼岸,看到盛世之花绽放,愿望实现,幸福便围绕在你身旁,久久不散。
我听得懵懵懂懂,像是被包在一团白雾中,有些东西被我窥见了一点点,却在我想看清的时候调皮地溜走,是什么?究竟是什么?我问我的心,心温柔地对我说,有很多事情,并不能依靠别人,只能自己慢慢参透其中禅机,或许你会在做某一件事的时候了然。真的是这样吗?我又问我的心。心浅笑,我从来不骗自己。
我犹豫着,扭头看看我的过去,又转头瞧瞧我的现在,似乎在现在的前面看到了一道袅袅升起的五彩的烟火,像是受到诱惑,我的脚踩过了过去与现在的那道白色界限,踏入了现在,过去的美好景象立即变为灰暗,了无生气,迅速离我远去。
在我踏入现在那一刻起,现在的一切鲜活起来,空气中秋的气息弥漫周围,和煦的阳光洒落在我身上,微凉的秋风吹起,发丝轻扬,微微泛黄的叶子仿佛蝴蝶般飞舞,落入它期待已久的大地的怀抱。望向那任叶儿随风的树,在那绿与黄的缝隙中,不经意地瞧见了那片淡淡的天蓝,是天空。仍然是那么蓝得平和淡雅,时间也没有把它也带走吗?看着苍穹上纱一般的白云慢慢飘着,像是在努力追赶什么,即使走得很慢,可还没有放弃,那一秒突然明白,时间并没有遗弃我,是我一厢情愿地以为时间丢了我,其实时间一直在前方等我,但我没有发觉,甚至一度荒废。向着天空上那一缕白云挥挥手,转身向前走,我要努力追赶我的时间,因为我要与时间一起找到未来的彼岸,不论路途有多远,困难有几多,我也要尝试在这个秋天努力迈出我的每一步,直至彼岸花开,落英飘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