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思绪
一个雨后的黄昏,我走在潮湿的校园里。秋风轻轻地吹着,枯黄的树叶带着雨的润泽,随风飘起又落下。每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便少去许多。偶尔的,还有雨滴洒落在脸颊上,经过这凉凉的一激,心底突然有一种空透的感觉,便也如这秋日的天空一般明澈起来。
听着脚步踏在落叶上的沙沙的声音,我想起了今年初春,我在这里看到的情景。也是一阵微雨过后,树枝上萌动着生命的颜色,从苍老的树干上鼓起了一个嫩芽,那么饱满,那么有力。我甚至因为它而感动春天的来临了。
它们努力地汲取着阳光雨露,迅速地长成了一片片美丽的嫩叶,在阳光里泛着点点生命的金色。
一阵阵秋雨袭过,一片片枯黄的树叶在冷雨中垂挂着。每一阵风过,树枝上便会少去许多树叶的身影。我想,等到来年的春天,一枚枚新生的幼芽萌发时,这些枯黄的叶子,早已不知埋在哪里的地下。但,它们飘落的样子虽然有些无奈,却更多几分潇洒,你看它飘落的样子竟然有几分舞蹈的诗意,好象辉煌过后美丽的谢幕。
在这样的秋日,我看到这些随风飘落的树叶,突然觉得,它们的飘落决非没有意义,树叶短暂的一生是多么的美丽!人生的过程和树叶的经历又有什么两样呢?如果我们象树叶一样,努力地生长,充实地走过,那即使是生命行将回归的时候,也必定不会有太多的遗憾,而是更多几分坦然和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