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
时光不停的向前流去,天气渐渐的凉爽起来,吵人的蝉鸣声被秋风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草丛中的蟋蟀的名声。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我们中间。
看,那山那水那林间小道,哪一处不都是那么美。仰望,山重重叠叠一片深绿,看不到黄色的秋叶,全是苍翠的松树,没有丝毫的秋意。山上蜿蜒的石阶隐隐约约的出现,像一条蜿蜒的长蛇在林中爬行。天,蓝的像海水,几朵飘飘悠悠的浮云,洋洋洒洒地点在天空中,像一幅美妙的图画。
走在小道上,道边的矮小植物真是好看,红的、黄的、绿的混在一起,像神奇的调色盘。那红的是那么的红如同烈火,那黄的是那么的黄金光闪耀,那绿的又是那么的绿,绿的逼你的眼。我想全天下的颜色属它们最漂亮了。路边还有一些高大的植物,它们几乎都是松树,绿油油的,特别是雨后阳光照在上面格外的好看。顺着小道往上看,我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幽静。
一路风景迷人,来到山顶上更是美不胜收。往下俯视,一切都是绿的,只在松树林中的缝隙里看到了一点金黄。湖在眼下显得很平静,青山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就像滴翠似的,美极了!山外的下面是城市,城市尽收眼底,白色的居民楼,灰色的工厂,银光闪烁的停车场,是显得那么渺小。远看连绵起伏的山若隐若现,多么像一幅水墨画。天和山也连成一片,天显得那么低。近看,大片大片的矮小植物红的似火,中间还点缀着小白菊,红白相映,看上去多像一个花园。蜜蜂也在中间凑着热闹。
一阵秋风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空气还是那么清新,并没有因为是下午,空气变的干燥。这风使我心旷神怡精神轻松了,疲惫的身子抖擞了一下,又挺立了起来。秋风如同一支神气的画笔,给树叶涂上了红色、黄色、绿色、紫红色等各种各样的色彩,绘出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山水画。秋风还带来了清脆的鸟叫,那叫声优美婉转。
美丽的秋,希望我再能听到你那轻盈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