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机器人
今天下午,天气炎热,强烈的阳光一个劲儿地“亲”着我。我顿时挥汗如,汗流浃背。但是,炎热的天气始终没能阻止我的一个念头:去和美吃晚饭。
不知不觉中,我和妈妈就已经到了和美。妈妈和我先去停车场锁了车,然后走进和美,乘观光电梯上了七楼。但一从电梯里出来,本来应该去吃饭的我却被一阵悦耳的声音迷住了“嘟嘟嘟,我是清洁机器人……”我左右张望,没人说话?怎么回事呢?我低头一看,原来呀,那银铃般的声音是从一个大“圆盘”里发出的。纳闷的我解开了心中的一个谜团。这个谜刚解开,又一个谜就来了:这个硬邦邦的“大铁饼”是什么?它有什么秘密?这个大“圆盘”带来的谜还真不少啊,现在,好奇心很强的我要来实践一下,解开这个谜团啦!我看了一下它的名字:清洁机器人。这么说这个大“圆盘”叫“清洁机器人”,用处顾名思义,那当然是清洁啦!接下来要弄清清洁机器人的构造,这就需要实践,。于是,一心想满足心中强烈好奇心的我把这个“人”翻了个“顶朝天”,虽然这个“人”的内部我研究不了,但光光“人”复杂的“肚子”就够调皮捣蛋的我好好琢磨了。
圆圆的大“肚皮”靠后的地方有两个大轮子,左一个,右一个。她们就是大名鼎鼎的“推动轮”。它们不能随意扭动,但是,整个“人”的力量全都来自这一双“腿”。少了它们,整个人就走不动了。“人”前方的中间也有一个轮子,叫“方向轮”,很小。可别小看它,它虽然很小,但用处却很大:它控制整个“人”行走的方向。要是没有它,“人”就只能向一个方向走,而发生意外也不能掉头。可见,人不能貌相啊!
“铁饼”中间被一条缝横着一分为二。缝很细,缝内伸出许多黑毛毛。毛毛很长,触到了地,可以清洁“人”走过的地面。“圆盘”右上方有一个塑料做的“十”字,一根铁棒把“十”字的中心和“铁饼”连接起来。“十”字的每个顶端都有一束两三厘米长的黑毛,毛毛的“肚子”触到了地,“十”字会旋转,带动毛毛旋转,这样毛毛就能清洁了。
这时,服务员见我在“破坏”商品,轰走了我。这次实践,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阅读加实践才能弄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