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
这个星期,综合实践的金老师给我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做一份西红柿炒蛋。这可是我第一次做菜呀!心情即紧张又激动。
爸爸见我在厨房团团转,就过来一起帮我准备原料。望着切好的西红柿和打好的蛋花,我心里有点谱了。学着大人们做菜的样子,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开始热热锅,大约半分钟之后,我把油倒人锅内,锅内便发出哧啦哧啦的声音,接着从锅内昌出一缕缕白烟。爸爸在旁边提示我:该把西红柿下锅了,我把一盆切好的西红柿倒入锅内,连忙抓起锅铲,笨手笨脚地向锅内乱铲一通。我发现西红柿从刚才的鲜红色变成了淡红色。爸爸又在一旁提示,该加蛋汁了。我一手拿着盛蛋汁的碗,一手拿筷子,顺时针将蛋汁均匀分布在锅里,当两者融为一体时。我又拿起锅铲炒呀炒。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娴熟地加好了调味品,搅拌一下,再倒入盘子内。一份色香俱全的菜出炉了。爸爸妈妈也争先恐后地抢着吃起来,还不停地夸我手艺好,别提我有多开心啦!
我发现我长大了,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