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
今天中午妈妈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
我围上围裙,洗了洗手。拿出一个碗来洗干净,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我右手拿起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鸡蛋安然无恙,妈妈说:“你要稍微用点劲。”于是,我又加大力度地磕了一下,鸡蛋顿时裂开了一条缝,我用两手的大拇指放在鸡蛋的裂缝上,轻轻地向两边一掰,鸡蛋就滑入碗中。接着,我把砧板洗了洗放在厨房的台面上,拿出一个又红又大的西红柿洗了一下,我又从挂钩上拿下一把大刀,用刀又小心又吃力的切起西红柿,西红柿的汁水不断的涌出,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啊!可真甜呀!我兴奋的小声叫了起来”。
下面该妈妈大显身手了,只见妈妈把锅冲洗了一下,然后把水倒干净。我呢?就在旁边搅拌着鸡蛋。妈妈把锅放在炉灶上,开大火烧了几分钟。然后,把油倒入锅里,油就好似喷泉一样,喷射出来,我赶紧躲到一边,但我的膀子还是“中了一枪”。
看着红黄相间的西红柿鸡蛋,我谗言欲滴,忍不住用手偷偷地捏了一块,放进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