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含维生素C,鸡蛋是高蛋白食品,两者混合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所以今天我跟妈妈学做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了一个西红柿,两个鸡蛋,并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尽管妈妈一再嘱咐我,要像切西瓜一样把西红柿切成细长条,但由于技术不佳,我还是把西红柿切成了一个个块状的小丁。接着,我把两个鸡蛋一碰,将蛋壳中间的裂缝掰开。由于失误,粘稠的蛋清和金灿灿的蛋黄便从蛋壳中滑落了下来,弄得我满手都是鸡蛋,要洗一下手才能完成接下来的步骤。
把鸡蛋搅拌均匀,加盐后,我打开了燃气灶和油烟机,将油倒入了锅中开始加热。当油烧热了后,我先将鸡蛋到进锅里,进行翻炒,使它变成固体。然后,我把鸡蛋从锅里倒了出来,在锅里放入西红柿。在西红柿炒熟后,我往锅里加入了刚才炒熟的鸡蛋,盐和鸡精,翻炒了两下,一份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一道看似如此简单的菜竟然有这么多繁琐的步骤,那妈妈每天为我所做的满桌诱人的饭菜将会令人多么劳累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些家务,以免她这么劳累。